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双溪大年美食】朴实的老味道。细九饭店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今天我请假陪爸妈到处逛。来到午餐时间,爸妈突然想到双溪大年的细九饭店吃午餐。说到细九饭店,住双溪大年或附近的人都知道这家饭店位于国宾酒店Hotel Duta下的巷子内,短途巴士站的附近。
厨房就在这巷内,再后面一点就是国宾酒店的停车场了。
饭店就在这个狭小的空间内,摆上桌椅营业。根据老板的说明,这家饭店在此营业也快80年了,现任掌厨的还是老板的父亲。
炎热的天气,我们点了竹蔗和凉茶来消消暑。
不一会儿,上菜咯。细九饭店除了朴实美味的家常味道,就是上菜快,点菜到上菜,不到10分钟。蒸白饭是他们的特色,因为是蒸的关系,平实无奇的白饭也特别香。

炒苦瓜,虽然是简单的菜肴,但苦瓜不但不苦,吃后还回甘呢。我胆敢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味道也最不一样的炒苦瓜。
这道炒豆腐我没吃过,觉得很特别。豆腐有炸过,然后加虾和特调的酱料去炒,有点辣,辣中带香,我好像有吃到九层塔的味道。
有些饭店的梅菜扣肉,要不肉太软或梅菜太软,但这里的梅菜扣肉,肉还保持一定的咬劲,梅菜咬到根部时还有点脆脆的口感,我喜欢这样的味道和口感,觉得可以媲美大餐馆。
这一餐,我和爸妈三人一共吃了RM33.70,价格属于合理啦。这家饭店的菜肴好吃吗?不必多说,看看我们的餐盘就知道答案了吧!
這些原本是在自家廚房出來的味道,卻能在細九飯店找到,樸實中的不平凡,正射中了食客的胃口。--星洲日報“留住食客逾30年‧九飯家常味饗客”
写这篇时google了细九饭店的一些资料,根据星洲日報“傳至第三代現址將拆除‧大年細九飯店年內搬遷”,在发展的趋势下,细九饭店即将搬离现址。好消息是,细九饭店不会结束营业,反而另觅新地点重新开业,好吃的老味道将被延续。

细九饭店(现已搬迁至Taman Sejahtera)
地址:No18-A, Jalan Petri, 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电话:012-4809393(Jimmy)
营业时间:10.30am - 3.30pm 星期四休息
********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SP10小时疯狂吃透透行程,我们带友人来到闻名已久的细九饭店,友人说一定要吃到这里的其中一道美食,也是让细九饭店纵横30年的“狗饭”。

oops,不对啦,其实是“九饭”才正确。福建话的“九”音同 “狗”,所以听起来好像是“狗饭”,其实是人吃的啦~ :p

说穿了,“九饭”其实是一碗蒸饭,搭配炒烧肉和煎蛋碎,淋上卤汁,就是这么一盘再简单不过的“九饭”,朴实平凡的美味,这么多年来,一直捉住顾客的味蕾。

我们额外点了两道菜肴,配上“九饭”,也都吃得津津有味。
********
2014年11月8日 星期一
细九饭店现已搬迁至新店继续营业。
新店有两间店面,空间更大,也可以容纳更多饕客。
除了著名的“九饭”,我觉得这饮料也挺特别——小麦草汁 + "Kickapoo",你可以想象那是什么味道吗?就是酸酸甜甜,又有碳酸饮料的口感,炎热天气喝下这杯,特别消暑。
细九饭店(新店)
地址:No. A1&A2, Taman Sejahtera, 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联络电话:012-4809393
GPS位址:5.6238089,100.4828329
营业时间:10:30 am - 3:30 pm 星期四休息

9 条评论:

  1. 怎麽這樣眼熟的?
    原來也是我以前常去的呀。好久沒去Sp了,看了你這篇文章真的很想念它的梅菜扣肉!my favourit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夢想成真,这家店真的有值得推荐的美味,我也喜欢他们的梅菜扣肉。^^
      听说他们迟些好像要搬了,也不知道会搬哪里。

      删除
  2. 我看到炒苦瓜里还有虾仁,这就有点特别了,这里通常都是苦瓜炒蛋,很少这样的炒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selena,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以前我在KL读书,点的苦瓜都是炒蛋而已咯,回到家乡才有这种。这里只要点苦瓜炒杂都会放虾仁,这道菜我觉得特别的是他放豆鼓,其他店都没有这样的。

      删除
  3. 蒸白饭好特别~~ 一定有很香的米饭味:D

    回复删除
  4. 切实,细九是今日大年所剩无几的区区几家依然保留着传统古早味的美食。对我和我几位同乡的死党,它是我们大年人美食的骄傲和标志之一。从有记忆开始,它给我的印象就是一家我们大年难得的老字号。它有它自己几道独特的菜肴 – 亚叁肉,亚叁鱿鱼等,还有那用一个一个铁碗去蒸出来的白饭,是别的地方吃不到的。每次回家或带外地的好友到大年,细九是我们一定会去聚餐或招待好友地方之一。他家的少东也算是我们童年时代认识的。人聪明能干,又有人缘,所以我们在外面时,都会很怀念家乡的这家老店。

    可惜近年来,可能是生意越来越好的关系,这位少东的经营手法却让我和几位死党们慢慢的发觉不妥。每次算账都马虎了事,常常算多了(却从来没算少)。就算是我们这些认识的,也常碰到这样的情形。开始听几位死党投诉,我们都还以为不过是忙中有错,没什么了不起。后来自己几次去,才发觉他真的并不是不小心的,而是故意混水摸鱼算多了。而且态度也也不好,算多了被我们发觉后要他一个一个菜从新算给我们听时,他还满脸不高兴的说我们是熟客了还信不过他。但后来发觉自己算错时,却半句对不起也没说。搞的我和我几位死党们现在都不敢再去捧场了。

    当然,我要强调,因为掌厨的依然是他父亲,所以食物的水准依然在;但如果你去捧场,那我建议你记得在算账时,记得要他一盘一盘给你算清楚。

    回复删除
    回复
    1. Daruma,有时候忙中有错是难免的,不过听你这么说,以后去吃的时候会小心点了。
      感谢告知。^^

      删除
  5. 腊肠服务态度差 弄到我们一家人不开心 有人订了的位子应该放个牌告知顾客 还有今天我爸突然想吃这里的腊肠饭 不过才说一个"腊.." 那个人就走掉了 拿了一盘腊肠来 还有开玩笑也要有个限度 我们只是要等正在parking车的爸爸来才点菜 结果少东还说什么等我爸爸等了两年的玩笑 还对我爸爸说(其实是要说我和姐姐,可是他对到我爸爸说了,抱歉我阿公已经不在人世了) 原本是要叫一盘一盘 各吃各的 结果那么一盘腊肠就弄得我们还要叫别的菜 还有收钱的时候连个基本礼貌 谢谢都不会讲 严重得罪到我了 以后肯定不会光顾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