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连锁餐饮。荣寿司 Sakae Sushi

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今年国庆日刚好落在星期五,我和爸妈到Sunway Carnival Mall,想说刚好是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Bonus Link会员在Parkson购物可以获得五倍积分。我们傻傻的来到Sunway Carnival Mall,才发现昨天才是Bonus Link会员日,今天没有五倍积分,但购物足RM150可获得RM10的礼卷。


既然来到Sunway Carnival Mall,又是午餐时间,我带爸妈到他们很久没去的Sakae Sushi吃午餐。上次带爸妈来Sakae Sushi,是government tax还是5%的时候,记得当时是12月31日,我跟爸妈说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享用”5%的government tax,明天就得付6%咯。那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真的有够力的久。

我们三人要了绿茶,服务生给我们玄米茶(RM2.00/包)。玄米茶也是绿茶的一种,只是加了烘炒过的米,我们反而比较喜欢这种味道,除了茶香,玄米茶多了米的焦香味。

同时发现Sakae Sushi的点菜系统,全换成iPad了(这应该换很久了吧?我太久没去Sakae Sushi了)。这样更好,更加容易操作也省位子。
我们最喜欢的Chuka Idako(RM7.99),凡吃日本餐一定点。同事曾经为这道菜取了个别名,叫“叉烧”,看这道菜的颜色,真的有像咯。
海蜇(RM5.99)也是我们喜欢的。
妈妈最喜欢的Sakae Salad(RM13.90),每次都会点。爸爸也很喜欢,但他就是无法接受生鱼片,只是吃蔬菜。这次的Sakae Salad,感觉水准降低了,酱料的味道还好,只是Salad的菜带点苦味,因为这苦味,破坏整道菜的美味。
爸爸点的Yakiniku Soba(RM15.90),这是牛肉的。爸爸点餐时,怕这道面有牛膻味,我说如果吃不下,我可以帮忙吃(基本上,我除了野味和恶心的,其他什么都吃:p),他才放心点。不过这面不错吃,又没有牛膻味,我才吃一小口,爸爸把面和汤都喝完了。><
下图这套餐很适合贪吃的我,一份RM24.90,可以吃到三文鱼和鸡肉,满足不同的口感。
点这套餐时,有一点小插曲。起先,我点了这套餐,但等了~15分钟还没来,当时人又不多,我以为没点到,翻开点菜单,果然这道菜没出现在点菜单里,我以为我一时糊涂,忘了点,所以又再点这套餐。后来发现原来是系统出错,凡点这道菜的,系统都出现一个Rm0.0的Unknown的菜单,才会让我误会,系统又没有取消键,我唯有要求服务员帮我取消另外一份,服务员说好,然后到厨房帮我取消。后来,这套餐来了两份,我只要了一份,另外一份我告诉服务员说我取消了。幸好当时有一位客人也点同样的套餐,所以多余的那份,我看到服务员拿了给那位客人了。幸好是这样,要不然我还是有点过意不去。
八月份的special,Salmon Kushi Maki(RM13.80)。有点后悔点了这道,不是不好吃,只是吃太饱了,这道变成硬啃下去,无法细细品味。
这餐共RM88.48,但加上10%服务税和6 %government tax,变成RM102.65,单是tax也要付RM14.17,好贵哦!服务又不见得很好,10%的服务税给得很不值得。

当时的优惠,凡消费满RM100,送Sakae环保带一个。给了十多块的tax,当换一个环保带吧!:p

Sakae Sushi的价钱虽然越来越贵,但我觉得他们的食物比起某家著名日式连锁餐馆好吃多了。虽然一直喊贵,但还是会再度光临的~

Sakae Sushi,源于新加坡,是一位疼爱太太的丈夫,为了让喜爱日式料理的太太享受到独一无二的寿司用膳经验而创立。Sakae Sushi分行遍布全马,想知道更多详情,点击Sakae Sushi网站看看吧!

6 条评论:

  1. if i go eat japanese foods, sure will order sashimi... 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I like sashimi too, but my parent prefer cooked food. The only sashimi I taste in this meal was the salmon sashimi on Sakae Salad><

      删除
  2. 可是最近我觉得sakae sushi 的选择不多了~
    弄到我头痛,要找好吃的寿司越来越难找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我也有同感,的确在本地真的很难找到好吃的寿司。

      删除
  3. 哦~原来是源自新加坡哦~
    我在新加坡时偶然有吃,回来怡保我都会告诉朋友说,青蛙寿司比较好吃~可是那时怡保还没有~
    呵呵,去年刚刚开了~可是hor~唉~我现在吃不起,嫌贵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winnie@ah咪,我是要写这篇才详细看他们的网站简介,也是才知道源于新加坡。
      以前刚开始进军马来西亚,价格也蛮便宜,但现在越卖越贵了。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