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家常便饭の梅菜扣肉

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昨天,妈妈煮梅菜,她说要给我们配白粥吃,不过梅菜煮多了,剩下的都吃不完。

今天一早,妈妈到市场买烧肉回来,梅菜和烧肉在锅子里蒸一蒸,摇身一变,变成梅菜扣肉啦。这道菜很好配饭,很快被我们吃光光了!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今天,妈妈也煮了这道菜肴。用吃团圆饭时剩下的烧肉,加上刚熬煮的梅菜。

新年期间,大家的家里应该有剩下的、吃不完的烧肉,以前的时候,妈妈就是加点黑酱油炒一炒,拿来配饭吃,又或者烧肉切片,拿去炒菜了。

与其千篇一律的料理方式,不妨变通一下,换一换口味?不如试试这道梅菜扣肉,因为加了一些青菜,想必吃多了也不会感到腻。

(不知道大家如何料理/处理新年期间剩下的菜肴?分享一下吧!)

8 条评论:

  1. 梅菜扣肉---我超爱吃

    我家没有年菜,因为我们没有在家
    而娘家,煮了砂煲鱼肉,因为剩下很多鱼,其他火锅食材也加入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剩下的菜的确很头痛,幸好妈妈们还蛮厉害变通的.^^

      删除
  2. 最爱吃梅菜扣肉了~~可惜家里都没煮饭,所以很少有机会吃到~~
    好想念这个味道啊~~
    一点点酱汁和梅菜就可以让我吃两碗大饭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imnicy Kim,这道的确很开胃,到餐馆用餐,我也常点.^^

      删除
  3. 哇,這才菜好好吃
    那個豬腩肉一看就知道好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夢想成真,我吃了那肥肥的肉,还蛮有罪恶感的: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