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北海找吃:明发鸡饭(亚参鱼)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今天和家人到Chain Ferry附近办些事,办完事情已经是中午时刻,肚子一直“咕噜咕噜”的提醒我们吃午餐了。不过这一带我并没有很熟,一时间想不起要吃什么,决定兜到才能园找吃。

爸爸妈妈突然想起我N年前告诉他们的“亚参鱼鸡饭",想要去尝尝。我以前跟老饕同事来过一次,那是好多年前的事情,幸好我还可以凭记忆找到这家店。^^

由于父亲节快到了,爸爸一直要我省一点花费,不要我请太贵的,所以我“顺便”把这餐当父亲节“大餐”。:p 

这里竟然是以电脑点菜,很现代化哦。菜肴的目录一目了然,想吃什么直接在柜台点餐,点餐后自行到餐馆里面找座位。
老板跟招牌的画像有像吗?:p
凉茶和菊花茶。
烧鸡有经过油炸处理,鸡皮部分是香脆的,肉质还很鲜嫩,真好吃。
鸡饭的辣椒也不错。
其他鸡饭店会付送一碗清汤,不过这里的比较特别,付送的是一碗亚参汤。亚参汤酸酸辣辣的,越喝越开胃。
油饭粒粒分明且很香。
我也额外点了一些小菜。

这里出名亚参鱼,不点来试试怎么说得过去?亚参鱼的汤底也是酸酸辣辣,跟亚参汤一样。我觉得亚参鱼的肉质比较老,是浸在亚参汤太久的缘故吗?

每次吃鸡饭,我喜欢点上一碗杂菜,我们俗称的菜尾。鸡饭吃多了,吃些酸酸辣辣的杂菜,我相信可以解腻。
鸡脚炸过再去熬煮,很入味又保留些QQ的口感。
卤蛋。
我们三人一共花费RM25.80,价格出乎意料的便宜,而且大致上又好吃,真是满足的一餐。吃过午餐,我们“过海”到E&O酒店观赏琉璃艺术去。

明发鸡饭(亚参鱼)Beng Huat Asam Fish Chicken Rice
地址:No.215, Jalan Gan Chai Leng, Taman Chai Leng, 13700 Perai, Penang.
电话:04-3983127,0125011797,0124564060
营业时间:每周7天,10am-4.30pm

15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there food there really tasty!

      删除
  2. By looking at the picture of the chilli, it's very nice...

    回复删除
  3. 常常有经过这里,可是就是不曾吃过~~哈哈
    谢谢推荐!下次可以尝试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yLim,下次去试试,我觉得烧鸡和杂菜最好吃了。^^

      删除
  4. 看起来很不错吃哦!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 Wong,我觉得烧鸡和杂菜最好吃。
      (给你纸巾擦口水~)

      删除
  5. 现在看你这篇 
    我觉得很大折磨
    这家店,我算是从小吃到大 
    只不过长大之后,觉得味道不如以前

    贪吃街那边还有2间鸡饭也是和他们一样的款式和选择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有时侯我会想从小吃到大的餐馆,味道不如从前,是我们的口味变了?还是食物味道变了?^^
      贪吃街那边的还没吃过,有机会会去试试,可是那里不好找停车位吧?

      删除
    2. 贪吃街那边早期不多人知道,中午的停车位算是很多。
      后来越来越多人知道,停车位的选择算是少了
      昨天下午4点经过,看到还有不少顾客在用餐,我们还是找到停车位
      我觉得贪吃街比较难在晚上找停车位,因为很多小贩霸位了。
      反而中午和下午还算好

      删除
    3. sock peng,原来贪吃街那边中午和下午也有在营业,我一直以为晚上才有。谢谢你告诉我^^

      删除
  6. Hi grace
    北海除了雞飯,是否海鮮也不錯,有好介紹嗎?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