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槟城找吃:Soohongry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友人WM在TripAdvisor发现Soohongry这家餐馆,我们觉得还挺有特色的,所以就过来探个究竟。
Soohongry不难找,从Lebuh Armenian方向前来,经过姐弟共骑壁画不久,转入右边的小巷子Lorong Soo Hong。
当你看到这铁线艺术,Soohongry就在附近不远处。
没有明显的招牌,不过Soohongry位于槟城最狭窄的巷子内,也不难找,这巷子来去也只有那么几间建筑。Lebuh Armenian整条马路几乎都是游客,虽然Lorong Soo Hong的游客不多,不过如果开车,我个人的建议是把车子停放在不远处的停车位,然后步行前来。

据说,店里的一点一滴都是店主自己DIY的。
这里看起来像一个家庭的房子,屋子前部分是餐馆,后部分是店主的住家。这餐馆予我的感觉,就好像到了朋友家一般,可以毫无拘谨的在这里用餐。餐馆门前栽种许多花草植物,我很喜欢这样的格调。
 

餐馆不大,只有三张桌子。我和友人大约4pm到达Soohongry,在我们之前有一对夫妇在这里用餐,他们离开后,就我和友人两个人在这里一直呆到6:30pm。

在这里你不会看到像某些餐馆人来人往的繁忙景象,相对的,这里显得更幽静。我觉得我可以赖在这里一整天不走,点杯咖啡,看看书,过一过惬意的生活。


当我和友人WM走进餐厅,店主立刻前来欢迎我们,并介绍今天店里售卖的食物。这些食物是他们homemade的,当天新鲜做,新鲜卖。

我们告诉店主我们想喝嘿咖啡,店主立刻给我们介绍Tanna或Gayo咖啡豆。店主对咖啡的认识很深,他滔滔不绝的为我们介绍这两种咖啡豆的特色和分别。不过我的脑容量实在不济,只记得一些。

Tanna产地在南太平洋群岛(还是南美?对不起老板,我忘了),味道较浓。
Gayo原产地在我们邻国印尼,风味浓郁,甘香。
据知店主养了两只狗狗,这是其中一只。开始时我有点害怕,不知这狗狗是否会突然扑出来攻击我,不过这只狗狗还算乖巧。另外一只被店主养在屋后,虽然只闻其声不见狗影,友人WM到屋后上洗手间,那狗狗看到陌生人就吠得特别凶,听到声音我都害怕起来了。><
这里的黑咖啡一杯RM10。我和友人分别点了不同咖啡豆的黑咖啡。不同咖啡豆调泡出来的咖啡外观大同小异,不过味道完全不一样。Tanna味道比较浓厚,也较苦。
Gayo的味道也蛮浓郁的,不过与Tanna相比,Gayo的味道则显得比较淡。我开始喝的时候觉得Gayo味道怪怪的,不过后来越喝越喜欢,感觉有回甘。
听说他们家的muffin非常好吃,今天店里售卖Lemon Poppy Seed Muffin(RM 3.50)和Chocolate Chips Muffin(RM4.00),我们各点一份试试。
开始的时候,我以为两种口味的muffin,应该是用同一个面糊,然后加不同配料而已。吃过了,才知道我的想法是错误的。

Lemon Poppy Seed Muffin的口感比较软绵,muffin本身还有一点湿湿的。柠檬和poppy seed的配搭恰到好处,味道很香不过却不会太甜。Chocolate Chips Muffin口感比较扎实,像蛋糕多一些,不过同样的很香也不会太甜。

我个人比较喜欢Lemon Poppy Seed Muffin,因为其湿绵的口感比较特别,市面上比较少吃到类似口感的muffin。
地址:29, Lorong Soo Hong (off Lebuh Armenian), Georgetown, Penang Island 10200, Malaysia
营业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12:00 pm - 7:00 pm
电话:04-261 4129 

10 条评论:

  1. 那个四方巷有时走过没有去留意
    可能忽略了它的存在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这家店太不明显了啦,不留意还真的会忽略过去。

      删除
  2. 感觉好像很不错哦,谢谢介绍,这会是我下一站想要去的地方 ^^

    回复删除
  3. 好享受!!!有机会我也要去relax和enjoy一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孤傲的王子,忙碌的生活,偶尔也要充电的呀!^^

      删除
  4. 我怎麽沒‘發現’這家餐館啊!有機會我也要去! ^^
    謝謝分享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的确是不错的地方,一定要找机会去。^^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