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秋の四川(35)] 成都:春熙路 + 味千拉面

上一篇:[秋の四川(34)] 吃在成都:王土木山珍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王土木山珍吃过午餐,我们到宽窄巷子购买熊猫纪念品,之后来到春熙路,这也是这次四川游的最后一个景点。
春熙路是成都最繁华的商业街,由春熙东路、春熙西路、春熙南路和春熙北路四条步行街组成。这里汇集了许多品牌专卖店,还有中华老字号的成都名小吃如钟水饺、赖汤圆、龙抄手、夫妻肺片、韩包子等,同时也聚集了许多快餐店如麦当劳、肯德基、Pizza Hut、Häagen-Dazs等。

春熙路也集聚许多大型商场如太平洋百货、王府井、伊藤洋华堂、伊勢丹、百盛等,是外地游客和本地人喜爱的购物地点。

除了购物吃东西,到春熙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看美女,起初我还以为是吹牛,不过春熙路的确是美女云集的地方,一眼望去,十之八九都是打扮时髦又漂亮的女生,再看看我自己的打扮,实在有点自惭形秽。:p


这么一个好地方,我们当然有好好败家,不过由于只有20kg的行李重量,我们也稍微收敛收敛!:p
 
走着走着,闻到熟悉的“家乡味”,原来Pappa Roti开分行开到这里来了!
离开春熙路之前,我们选择到味千拉面吃晚餐。味千拉面本是日本重光产业经营的中小品牌拉面店,品牌被引入中国后得以迅速扩张。
我挺喜欢到味千拉面用餐,因为上菜速度快,服务也不错,食物其实也挺好吃的,不过就是太油腻。近几年我们家提倡少油、少盐的料理,渐渐的口味也改变了,所以我每次在中国都吃不惯那些多油重咸的料理。

其中之一友人最近吃素,餐馆没有素食,我们要求服务员通知厨师把我们点的炒饭的肉类去掉,服务员帮我们下订单后,还跟厨师确认我们的特别要求,服务超好的。
再点几样小菜,跟一班朋友出门的好处,就是可以尝试许多不同口味的食物。^^
 
淹制小黄瓜和以下的小菜味道还不错,不会太咸,而且咬下去还有脆脆的口感。
 
盐烧鸡翅串的肉质还保持鲜嫩,不过味道就咸了些。
盐烤多春鱼,我不敢吃多春鱼,友人说不错吃!
 
之前喝过这里的奶茶,茶香味浓,这次介绍朋友喝喝看,我自己则换个口味,点了果汁。
在中国,如果没概念要吃什么,我基本上会想到味千拉面、真功夫或永和大王,这三家连锁餐馆的食物不错,价钱又公道,一个人吃价钱介于RMB30-60之间,用餐环境看起来还算清洁卫生,虽然大部分食物属于油腻类型,不过久久吃一次,还是不想那么多了。 

春熙路
地铁:地铁二号线 春熙路站

味千拉面(阳光百货店) 
地址:锦江区春熙路东段1号阳光百货3楼3A-03号 
电话:028-86728786 
(部分照片由CP提供)

2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