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

【微笑之国。天使之城(3)】合艾国际机场 Hat Y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上一篇:【微笑之国。天使之城(2)】驾车入境泰国,前往合艾国际机场 Drive from Malaysia to Hat Y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我们搭乘Air Asia FD3119班机,泰国时间12:00pm从合艾国际机场飞往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马来西亚时间6:30am从家里开车出发,在泰国关卡(Sadao Boundary Post)处理入境事宜,之后又疯狂的在关卡附近7-11寻找Lines公仔水瓶,找到想要的水瓶后才甘愿开车继续行程。我们到达合艾国际机场已经是泰国时间10:30am了。(从合艾出发的原因和驾车入境泰国流程,请参考上一篇

因为出游,心情非常开心,一路上和爸妈有说有笑,一面开着车在马路上奔驰。前往合艾国际机场的道路,大部分都是免费高速公路,驾车也驾得舒服。我觉得泰国人挺有礼让精神,当我打开方向灯要转向的时候,大部分车子都会让路。如果在马来西亚的话,你打方向灯,大部分的人会猛踩油门,就是不让你,只有极少数人懂得礼让。(我想这或许是人家旅游业做得比我们好的原因之一)
合艾(Hat Yai)是泰国南部宋卡府(Songkhla Province)最大的城市。这里的商品说得上物廉价美,泰式美食又适合我们的口味,且消费又不高,因此每逢周末或假期,这里是大部分北马人喜欢的“度假胜地”。(合艾游记,请参考这里

合艾是泰国南部的主要交通枢纽,铁路、客运和机场连接到几乎每个泰国城镇,甚至周边国家。合艾国际机场距离合艾市区大约10KM,目前有来自Nok Airlines、Thai Air Asia、Thai Lion Air、Thai Airways和Tiger Airways的航班。我们到达的时候,Terminal 1在装修当中,只有Terminal 2在运作,Terminal 2只有4个登机闸口,目前感觉比槟城国际机场小得多。

到达机场前有个检查站(下图),相关安检人员会检查司机的护照,经过检查后就可以开车到合艾国际机场的停车处泊车,一天的泊车费是THB100。
把车泊好,我们拉着行李到Terminal 2。机场大门还有个安全检查站,入机场大门前须经过安检,身上行李也要一一经过X光机器扫描。我们到达的时候,刚好遇到几辆巴士载着欲代表学校到校外参加比赛的学生,所以在机场大门前排了长长的队伍,大约20分钟才经过安检。

由于我提前两天通过网络check-in登机,登机证也列印出来,来到机场直接到Bag Drop柜台登记行李就可以了。如果没通过网络check-in,可以在机场的self-kiosk自行check-in,如有行李再到Bag Drop柜台登记即可。不建议到Air Asia柜台让服务人员帮忙check-in,因为要额外收费的。
别看小小一个机场,这里是有免费WIFI的哦,参考机场官网 ——AOT Free WiFi By True。

行李登记后,距离登机时间还有1小时,我们随便逛,我懒得拿单眼,只拿起手机随便乱拍。登记柜台在一楼,登记闸口在二楼,我们逛完拍完后,到二楼去。来到登记闸口前又有一个安检,安检人员会检查登机证,随身物件包括背包、手提包、手机等则必须经过X光机器扫描。
来到候机室,一眼望去有4个登记闸口,几家售卖当地特产、轻食咖啡等小店,就这么多。等待登机同时,先吃个Kaya包(小婶在双溪大年桃园茶餐室打包的,这家的包不错)。这里虽然很小,不过有登机桥的哦,舒舒服服的通过登机桥登机,不必顶着大太阳走楼梯,呵呵!

泰国时间1:10pm,班机抵达曼谷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大家准备好了没?请跟随我展开5天4夜曼谷行程吧!^^
合艾国际机场 Hat Y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นานาชาติหาดใหญ่
IATA代码:HDY
地址:99 Moo 3, Tambon Klong La, Amphoe Klong Hoi Kong,Songkhla 90115, Thailand
GPS位址:6°55'59.0"N 100°23'34.0"E
电话:+66 74 227 131

8 条评论:

  1. Good that you can drive to Hat Yai, SG, if take coach to Hat Yai, at least 12 hours...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you can take flight to Hatyai ^^
      Tiger Airways got direct flight from Changi Airport to Hatyai Airport.

      删除
  2. 嗯,我準備好了,期待你更多的文章分享!

    p/s:我進出Hatyai很多次,都是自行開車,所以很少聽到人提起那裏的‘機場’。
    看到你這篇文章分享是,我居然有‘煥然’的感覺:Hatyai 也有機場?哈哈!真是個井底之蛙呢我,呵呵。
    謝謝你的分享,讓我稍微長知識了咯,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我也是因为Air Asia才知道合艾有个机场。^^

      删除
  3. 回复
    1. Ks Ng,停车场进出有军警检查,看似还好,不过还是要强调“park at your own risk”。

      删除
  4. 机场外有零食卖吗?不想从曼谷买回。想专心服装购物。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有开车或租车从合艾机场到Dannok关卡,前往关卡的路上有 Tesco Lotus,可以安排去 Tesco 买零食 :)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