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槟城美食】Hakka Tree | Gurney Plaza

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今天和博友水晶到槟城“约会”,短短8个小时,在没有任何计划下,没想到我们去了好多地方。

我们首先到Love & Latte吃午餐,然后出席Willy和Kelly的分享会,再到Selfie Coffee,然后去Gurney Plaza闲逛,在店家打烊之前,我们到位于Gurney Plaza底楼的Hakka Tree吃晚餐。
这家主打客家美食,我一直想尝试他们家的擂茶饭,不过之前吃太多了,我怕如果点饭又吃不完,当我翻看菜单之际,看到了擂茶面,我心想如果是面应该还吃得完,毫不犹豫的点了。

擂茶面 Thunder Tea Noodles(RM12.90),跟擂茶饭的配料是一样的,只是把米饭改为面条。

店家会分开提供擂茶和面条配料,食用之前必须把擂茶全倒在盛面条与配料的碗内,搅拌之后即可食用。
我记得好多年前吃过擂茶饭,当时觉得味道怪怪的,无法接受,不过这次尝试擂茶面,我竟然可以接受了。我觉得我的味蕾在这近几年改变了很多,接受不同食物的幅度也增加了。

这碗擂茶面,营养肯定爆满,每吃一口,都有擂茶的香味,面条QQ的口感,还有配料如花生、长豆、豆腐卜的嚼劲,我喜欢。
水晶点的甘蔗糖水 Sugarcane(RM3.90),我就不点饮料了,喝白开水就好。
其实水晶才刚病好,必须戒口,她点了清淡的酿豆腐老鼠粉 'Low She Fun' Soup & Yong Tau Foo(RM13.80)。
餐馆的环境也不多拍了,今天逛了一整天,已经很累了,而且店家也差不多要打烊了。

Hakka Tree @ Gurney Plaza
地址:B1-06/07 Basement
联络电话:04-2283887
面子书:Hakka Tree
其他分行:Tesco Tanjung Tokong 一楼、Queensbay Mall (Kiosk) B4, Queens Market
*subject to 10% service tax

13 条评论:

  1. 我超爱吃擂茶饭的,这碗擂茶面感觉很不错吃耶!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vian,我是第二次吃,渐渐可以接受其味道了。^^

      删除
    2. 不懂在吉隆坡有没有擂茶面哦,蛮想试试的呢!

      删除
    3. Vivian,我在你部落看到你自制擂茶饭,不如也尝试自制擂茶面咯! ^o^

      删除
    4. 哈哈哈,很好的主意!可是一人自製擂茶飯很多功夫呢(我怕我把廚房搞成一團糟 :p),下次我約朋友們弄的時候嘗試用麵條代飯,應該會不錯吧! :p

      删除
  2. Up till now, i dare have not tried lei cha, scare cannot accept the taste...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may be after you try, you love it! :p

      删除
  3. 回复
    1. 可妮兔,有机会尝尝吧!不过,第一次吃可能会不习惯!

      删除
  4. 我很喜歡這裡的擂茶啊!
    可惜現在不能吃,但很快就可以吃了!!

    回复删除
  5. 擂茶饭吃得多但擂茶还是第一次看。通常我吃擂茶食边喝汤边吃饭,不会把汤倒进饭里 :P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