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2月9日星期一

【烘焙。饼干】蔓越莓饼干 | Cranberry Cookies

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最近看到朋友们忙着做年饼,我也来凑热闹。但我不做传统年饼,只是根据家里现有的材料,再上网搜寻食谱。
后来看到『君之』的手工烘焙坊分享的蔓越莓饼干,步骤挺简单,最重要的是,这食谱不含泡打粉或其他添加剂。

我是个不择不扣的面包控,一日三餐吃面包不是问题,现在买了面包机,自己烘面包更经济健康。除了面包,我也喜欢吃蛋糕和饼干,不过,我不常烘蛋糕或饼干,主要原因在于面包和饼干的配方都会添加泡打粉或苏打粉等化学添加剂,如果不放又会影响口感,为了爸妈的健康着想,只好减少烘蛋糕或饼干了。

找到这无添加的蔓越莓饼干食谱,我姑且一试。这食谱我是根据『君之』的手工烘焙坊分享的食谱,再依照我家现有的材料做些材料上的修改。

材料:低筋面粉 115g、鸡蛋液 1 Tbsp 、牛奶 1 Tbsp、橄榄油 6 Tbsp、二砂糖 50g、蔓越莓干 35g

做法:
1. 橄榄油和二砂糖搅拌均匀,无需打发。
2. 鸡蛋液和牛奶加入(1),搅拌均匀。
3. 蔓越莓干切成小块,倒入(2)。
4. 低筋面粉倒入(3),搅拌成团。
5. 把面团整形成 6cm x 4cm 的长方形,放入雪柜冷冻约1~2小时。
6. 把冻硬的长方形面团切片,厚约0.7cm,放入烤盘。
7. 预热烤箱,以170°C烘烤约20分钟,或至表面呈微黄色即可。
烘烤前,饼干呈现微褐色,因为我将原来食谱的糖粉改成二砂糖。

同时,我减少了糖的份量,不过靠蔓越莓的甜度,在于我的口味来说,已经够甜了的。饼干口感是松脆的,不会太硬,味道也不错,最重要是无添加,吃得更健康。

这是一款非常简单的饼干,成功率也很高,不过我在造型方面还得多加练习呀!:p

10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but this year cookies price increase a lot, better DIY ^o^

      删除
  2. 回复
    1. cpymoos,饼干到今天为止还有剩,你要来品尝吗? :p

      删除
  3. 还没试过烘饼干,过年后吧,现在很忙 LOL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新年过后,clear 年饼也很忙!:p

      删除
  4. 好厉害~我朋友也是有做这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雪,这个食谱简单,不过造型我就做到很难看。

      删除
  5. 诱人~看起来好像蛮简单的哦,找天可以试试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Yi Ting,我这个懒惰人看上的食谱,都是很简单的!哈哈!: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