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4月3日星期五

【3C玩意】索尼 Sony Xperia Z2 - 拥有数位相机品质的防水手机

2015年2月14日 星期日
今天情人节,找个借口犒赏自己,为自己换了新手机。

一直以来特别钟情于索尼的手机,最主要原因就是其摄像功能。之前使用联想K900手机,也是因为其摄像机使用Sony Exmor传感器。基于种种考量和比较后,我选择了Sony Xperia Z2。
其实,这手机也不是最新款了,目前索尼最新款的旗舰机是Sony Xperia Z3,不过鉴于价钱考量,我选择旧一款的旗舰机Sony Xperia Z2。

Sony Xperia Z2大概在去年4月份上架,等这手机削价等了10个月,价钱终于达到我的预算,本来想再等几个月,等价钱再低一些才购买,但想到4月1日实施的GST,之后的价钱可能也相差不多,所以不要想太多,先买了吧。
与Z2相比,Z3机身较轻单手操作更为舒服,同样的摄影像素,但使用全新的G镜头和25mm广角,同时也改善音质等多项更新,但是基于预算考量,我还是选择了Z2。

不选Sony Xperia Z3,除了价钱不在预算之内,也因为Sony Xperia Z2已经达到我想要的硬件设备要求。

Sony Xperia Z2最让我心动的,就是与Z3同样的使用3GB的内存,这样使得手机在操作上更为顺畅。虽然不是最新的G Lens,但我一向对于索尼的摄像功能有信心,旧一款的摄像功能也可以满足我。
Sony Xperia Z2有黑、白和紫三种颜色,平时手机不是黑色就是白色,这次既然有比较特别的颜色选择,我选了紫色。
随购买手机附加的配件:充电器、USB传输线、耳机和USB转换线。
还有说明书
Sony Xperia Z2规格
重量
163g
尺寸
146.8 x 73.3 x 8.2 mm 
显示荧幕
X-RealityTM for mobile图像引擎
5.2 Full HD 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显示幕
16M
Full HD 1920x1080 画素
作业系统
安卓4.4KitKat
处理器
2.3 GHz Qualcomm MSM8974AB Quad-core
RAM
3GB
ROM
16GB
记忆卡
MicroSD,可以支援至128GB
SIM插槽
Micro SIM
后置相机
20.7 MP Exmor RS™ for mobile影像感光原件,4K 影片
前置相机
220 像画素
防水防尘
IP55IP58
电池容量
3200mAh

5.2吋的荧幕,比我之前的联想K900手机小了一些,开始使用的时候有些不习惯。
店家送的“钻石屏幕保护膜”,使手机屏幕有bling-bling的感觉。
8.2mm的的机身,虽然不是超薄,但握在手里的感觉还不错。
除USB充电外,索尼也提供磁性充电。

因为这是防水手机,USB接口是关在盖子里,每次连接USB充电必须打开侧边的盖子,日子久了,密合度变差,会影响防水功能。

额外购买磁性充电线,充电透过侧边的磁性接口,不必掀盖子就可以充电,非常方便。
女生的手机当然少不了手机壳。之后在淘宝淘了3个不同类型的手机壳,其中我最喜欢这个bling-bling的手机壳了,不过不知道这些闪闪发亮的装饰,什么时候会被我不小心扯下来。:p
另外一个手机壳是巴黎铁塔图案,美中不足的,这个是软壳,纯粹只是为手机背部换个图案,相信没有任何保护作用。
顺便淘个比较朴实的手机壳,本来想买透明色的,但下单购买时发现存货售完了,只好选粉色,感觉颜色挺不搭的,不过这个机壳却是三个当中,品质最好的。这个只好先收着,等其他机壳坏了之后才使用吧。
开箱文就写到这里,至于手机详细的评测,我并不专业,就不多做评论啦,上网搜一搜就可以找到专业的评测报告咯。

9 条评论:

  1. 個人對索尼攝像質素的效果很滿意,特別是相機,超棒的說。
    這手機我留意一段時間了,但是還是沒下手。等我手機壞了再考慮繼續蘋果還是試試索尼。

    回复删除
    回复
    1. Felicia,苹果我也曾经心动,但价钱不在我考虑范围。

      删除
  2. 我也是啊。
    現在還用著IPhone 4,不捨得換,因爲它還好好的。
    而且,我發現或許年齡大了,我懶惰研究新電話,而且用著的電話裏透收藏好多資料,懶惰“搬”咯。
    但,若真的坏了,除了IPone 外,我還真是考慮過Sony。
    到時候再問你意見哦,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如果经济许可,其实我还挺喜欢换手机的,可能跟职业有关,就是喜欢这些科技产品。^^

      删除
    2. 嗯,以前我也這樣啊,幾乎8個月或一年就換手機...
      看來,我真的老了,沒了那興致,呵呵。
      一半夜沒有多少時間咯,呵呵。

      删除
  3. Never used Sony before, all the while, has been using Samsu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I use Samsung long time ago before we have smartphones, but after that I switch to Sony ^o^

      删除
  4. 我也在淘宝买了类似的手机壳,单色实用款,bling bling款及巴黎铁塔款但我多你一个,就是超大超胶卡通款 :P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