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双溪大年美食】炒粿角 | 莲妮饮食中心 Restoran L&N

粿条和粿角,是著名的潮汕食品,都是以米浆蒸炊而成。粿条以米浆蒸炊成薄片后再切成条状,粿角则以米浆蒸炊成一大块状,烹煮前再切成小块状。

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炒粿角和炒粿条略有相似,但以口感而言,我个人比较喜欢吃炒粿角(福建话:Char Kuey Kak),不过要找到好吃的炒粿角,比找好吃的炒粿条还更难。
多年前听闻双溪大年莲妮饮食中心的炒粿角,听到大部分饕客对于这家的炒粿角赞不绝口,我一直到今天才找到机会品尝,的确是名不虚传。
把车子停在饮食中心附近,一下车就听见炒粿角老板锅铲的“交响乐”,这就是这家炒粿角特色。朋友曾经开玩笑的说,如果你想知道这家炒粿角是否有开档营业,不必问也不必查看,只有竖起耳朵听听,如果听到叮叮当当的“交响乐”,那代表老板今天有营业。今天来到,终于见识到老板“交响乐”的功力,呵呵!
切成小块状的粿角,默默的在一旁“候命”。^o^
以猪油渣、黑酱油、菜脯、豆芽、鸡蛋,炒得金褐色的粿角,外层有点焦脆,但喜欢那咬下去外层脆脆,粿角内部却还有QQ弹牙的口感,还有猪油的香气,让人回味无穷。
除了炒粿角,我们看到部分食客点了咖哩面和板面,我们也点一份试试味道。
咖哩面的佐料有咖哩鸡、猪皮、长豆、豆卜和鲜蚶,配上浓郁的汤头,也是不错的。如果你问我跟这附近的阿源鱼肉咖哩面相比,哪个比较好吃?其实这很难比较,因为两种咖哩面是不同的风味,就看你比较喜欢哪个了。
煮得恰到好处的板面和清甜的汤头,也是一道不错的早餐。
莲妮饮食中心 Restoran L&N
地址:
1, Jalan Gamelan, Taman Ria Jaya, 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GPS位址:5.651344,100.514842
*以上美食皆卖早市,不过午市也有其他摊贩。

8 条评论:

  1. So far, most of the carrot cake here don't come with 豆芽, i only came across one stall with it before...

    回复删除
  2. 炒果角看起来炒得很漂亮,都不会焦焦的 :)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这个好吃,而且有脆脆的口感!

      删除
  3. 你们这里有没有加入辣椒酱(好像炒粿条那种辣椒酱)炒的?我喜欢吃辣辣的,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Sim,这里也有加辣椒炒的,不过我比较喜欢吃原味,特别交代店家不要加的。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