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槟城美食】Botanica Mansion 英式豪宅下午茶 | Balik Pulau 浮罗山背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槟城最近刮起老屋修复翻新风潮,坐落于浮罗山背的Botanica Mansion,是近期被翻新的英式建筑。这栋建于1881年的英式建筑,经由Botanica C.T修复翻新,摇身一变成为充满英殖民风格的豪宅。
Botanica Mansion于2015年11月1日开业,除了餐馆,也是clubhouse和住宿,clubhouse 的设施包括健身中心和泳池,只限于Botanica C.T 住户会员,餐馆则开放给大众,任何人都可以到餐馆用餐。
被美丽花园与树林环绕着的豪宅,感觉就是要来喝下午茶最合适了,要不是《雪中放光华》博友Michele,我还不知道浮罗山背有这么一个好地方,看来我最近真的宅得过份了。><
这是一栋双层的建筑,从底楼大门进来,就来到餐馆的位置。


餐馆的装潢非常简单,豪宅依然保留英式殖民风格的情调,典雅的白色大门,半圆形的拱门和门框。我想大部分女孩子都喜欢这英伦风格吧?
我特别喜欢餐馆内古色古香的地砖。

二楼也开放供参观。


二楼黑白色的地砖也别具风格。
二楼的摆设装潢中,最令我留下深刻影响的就是这幅壁画,听说是由立陶宛画家 Ernest Zacharevic 所绘。
参观完毕,我们回到一楼的餐馆喝下午茶。
另外,我觉得厕所的设计也不马虎,复古的洗手盆、门框和地砖搭配得特别好看。
餐馆提供午餐、下午茶和晚餐。我们今天是来享用下午茶,餐馆从 3pm至5pm 提供 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单人RM30.90,双人RM52.90。
三层式的下午茶,底层有 Smoked Salmon Sandwich、Cucumber Sandwich 和 Mini Chicken Pie,第二层是Cream Puff、Raisin Scones、Chocolate Chips Scone 和饼干,第三层则是 Tart of the day 和 Cake of the day。
老实说,食物没有让人有惊艳的感觉,不过整体上是不错吃的,我特别喜欢 Mini Chicken Pie 和 Chocolate Chips Scone。
Chocolate Chips Scone 外酥内松,吃下去不会太干也不过于湿润,最特别的就是加了巧克力粒的 Scone,多了一分巧克力香气,就是胜在口感特别。Mini Chicken Pie 的千层酥皮,喜欢那层层叠叠的酥脆口感。
饮料方面有咖啡或茶,茶包选择有 English Breakfast、Earl Grey、Camomile、Peppermint 和 Green Tea。
就这样,我和Michele 两人点了一份下午茶,在这里聊个天南地北。和朋友出来碰面就是要这样,找一家不错的餐馆,点一份美食,然后就可以一直聊天聊不停,那是件多么开心的事情呀!
这里的环境非常舒适,服务员又非常周到,而且没额外征收服务费和消费税,顿感这个下午茶还真划算。听说太阳下山时还可以在餐馆看到日落,这次我们没有逗留到晚上,不过如果有时间,还想再过来,一面用餐一面用看日落呢!

Botanica Mansion
地址:156, Jalan Sungai Air Putih, 11000 Balik Pulau
营业时间:11am至10pm;星期一休息
GPS位址:N5.369403, E100.223516
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上次和Michele到这里下午茶,感觉环境还不错,这次与同事到浮罗山背team building,上午在稻田骑脚踏车和参观农场,下午我给负责这次活动的同事建议,不妨到这里来下午茶,负责同事看了也喜欢,所以把下午茶安排在这次的活动里。
3pm至5pm是下午茶时间,我们上午的活动提前结束,因此比预定时间早一个小时抵达,餐馆负责人已经为我们准备好包厢,服务方面是非常棒的。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到处参观拍照。
同事们除了点下午茶,还单点些美食,食物份量大,味道还不错吃的说。


这次的下午茶配搭与之前稍微不同,但我依然喜欢Mini Chicken Pie 和 Scone,不过第三层的蛋糕和Tarts,个人比较喜欢上次那个配搭。
个人觉得,这家餐馆在食物方面还挺用心的,服务又好,值得再来。

4 条评论:

  1. 下次我要来!环境真的很漂亮!

    回复删除
  2. 很不错而且价钱也很 okay 呢。我太久没有回槟城了, 浮罗山背是我的家乡可我居然不知道这个地方啊啊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近浮罗山背发展得很不错呀!
      下次有机会找你带路到浮罗山背趴趴走 ^^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