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旅游】探索东南亚!我的旅游清单!

每次遇到连假,最兴奋的事情莫过于安排行程,但是最头痛的事情,就是要去哪儿玩?这时,我会盯着地图,寻找合适的景点,但却因为这样,全球各地似乎都有想去的地方,这又回归之前的问题,难题好像越来越多了!哈!

如果我们把范围缩小,不就简单多了吗?首先,不妨把搜索范围缩小至我们熟悉的东南亚国家吧!东南亚拥有许多美丽的地方,旅游景点涵盖广泛,其中包括历史遗产,文化遗产,甚至自然保护区等。

如今,网络订票平台的普及,让出游更方便。各种网络平台如 Traveloka 让你轻松搞定 flight booking。除了亚航「人人都能飞」的 廉价机票 之外,其他著名航空公司也纷纷推出性价比特划算的机票,让欲前往东南亚旅游的朋友,有更多选择。

对我来说,东南亚有什么值得去或我一直在我旅游清单的地方?
普吉岛 Phuket
想要远离城市的烦嚣?想要悠闲惬意的假期?普吉岛或许是众多人的选择,无论是摄影爱好者、度蜜月或者拍摄电影,普吉岛是个理想场所。

普吉岛是个动静皆宜的海岛,拥有洁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推荐参观的海岛海滩包括皮皮岛(Phi Phi Island)、芭东海滩(Patong Beach)、大卡塔海滩(Kata Beach)、卡伦海滩(Karon Beach) 和卡马拉海滩(Kamala Beach)。如果这是你的蜜月旅行,那么普吉岛周遭浪漫的氛围,或许是你回忆一辈子的地方。

吴哥窟 Angkor
如果你喜欢探访历史遗迹,那么绝不可错过吴哥窟。柬埔寨的考古遗迹可追溯至12世纪初期,从最初为毗湿奴神建造的兴都寺庙,到了12世纪末期逐渐转变成为佛教寺庙。

柬埔寨除了历史遗迹,其建筑艺术也令人叹为观止。树林环绕的寺庙、宏伟壮观的护城长廊、精美雕刻的神殿、被巨大树根环抱着整个建筑墙的塔布笼寺,也是《Tomb Raider》的拍摄场景之一、著名高棉的微笑巴戎寺等。来到吴哥窟,仿佛穿越历史长河,看这古老王国的历史演变,或许你在这里找到了心之所向。

科莫多国家公园 Komodo National Park
科莫多岛是有“千岛之国“之称的印度尼西亚17,508个岛屿之一。科莫多国家公园由三个较大的小岛——科莫多岛、林卡岛、帕达尔岛和26个其他较小的岛屿组成,于1991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岛如其名,这里住着世界上最大的蜥蜴——科莫多巨蜥,也被称为科莫多龙。

除了看龙,拥有390平方公里的岛屿海滩和自然风景也是令人惊叹。如果你在岛上探险而巧遇科莫多龙,最好绕道吧,虽然关于科莫多龙攻击人类的记录不多,但是野生动物毕竟还是存在一定的危险。

永珍 Vientiane
永珍是寮国的首都,也是最大的城市,沿着湄公河,即抵达寮国的心脏地带。其中不可错过的景点,就是建于1586年的塔銮寺(Pha That Luang),塔銮寺是寮国最宏伟的佛教佛塔,也是独特建筑杰作的代表。

永珍是个很好逛的城市,除了建筑独特的寺庙,还可以欣赏湄公河景色,甚至俯瞰泰国边境。如果时间充裕,不妨到泰国边境逛一圈。

吉隆坡 Kuala Lumpur
最后,一定要提马来西亚,这包含自己的一点私心,毕竟我以马来西亚人为傲。撇开这爱国主义思想不谈,马来西亚的确有许多适合观光的景点。
做为一个国际化的城市,吉隆坡是马来西亚主要旅游景点之一。壮观的国家石油双峰塔(Petronas Twin Tower)百看不厌、国家博物馆让你对这国家有整体的了解、水族馆(Aquaria KLCC)适合亲子游、吉隆坡塔(KL Tower)旋转餐厅享受美食、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区的购物天堂等,对我来说,这里是个绝佳的度假城市。
普吉岛、吴哥窟和吉隆坡是我到过的东南亚城市之中,个人期待重游的城市。至于永珍和科莫多国家公园,目前待在我的旅游清单,一直对这地方充满好奇,希望下一个旅程,可以满足我的好奇心吧!

2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