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深圳出差记(二)。住宿 + 交通

上一篇:深圳出差记(一)。搭飞机最快乐的事

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在海关排了将近45分钟,拿了行李,走出Arrival Hall已经中午12点,我赶紧到香港国际机场接机大堂B01的Airport Hotelink Limousine柜台购买前往深圳酒店的车票。
从酒店客车网络下载的地图
从香港国际机场到我住的酒店,我选择乘坐豪华七人车,单程共HKG170,这些车都是Alphard Granvia改装的。购买车票后,我到二号客运大楼等待接驳车。如果不清楚上车地点也无须担心,柜台服务员会解释清楚的。更多详情,可以参考航天跨境轿车


从香港国际机场出发到黄冈口岸,乘客必须下车然后拖自己的行李过中国海关,后再转车到酒店,全程无须额外付费(机场付HKG170包括全部了)
,过了海关会有当地负责人安排转车

有一些接驳车公司是经过深圳湾口岸的,这个路线则不必拖行李过海关,只要呆在车上就行了,不过黄冈口岸距离我住的酒店比较近,辛苦一点然后快点到达目的地是值得的。

**********************
这次出差住的是福田区深南大道的金茂深圳 JW 万豪酒店。其实去年我住过这家,觉得不错,这次出差又再度选择JW Marriott。
酒店大厅,让人一踏入大门,有种豪华的感觉,每个服务生看到你都给greeting。
酒店客房,房间的空间还蛮大的,我要求一个King Size的床,床和枕都很舒服,不过床有点高,坐在床上,脚是悬着踏不到地的(换句话说,可能是我太矮><)。
床的斜对面就是浴室。浴室很大,我觉得应该比我家的睡房还大。

浴室是透明的,洗澡时记得把窗帘拉上哦!(对面可是办公大楼。:p)
浴室还有电视机,一面洗澡,一面看电视节目。^^

客房也提供给Apple产品的docking,商务电话和safety box。第一天check in后还有welcome的水果。
迷你吧还有提供Philips Senseo咖啡机,可以自己煮咖啡。
来示范一下煮咖啡的方法。:p
1。首先,咖啡机装满水,咖啡包放入咖啡机。
2。然后把杯子放在咖啡机出水口,咖啡机上电,按ON键,耐心等待。
3。不一会儿,咖啡煮好了,香喷喷的咖啡从出水口流到咖啡杯,加糖,喝咖啡咯!
喜欢金茂深圳 JW 万豪酒店另一个原因,环境幽静。我说这里是深圳,没人相信吧!^^

**********************
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熬了五天,终于可以回家了,心情超愉快的说。从深圳到香港国际机场,有很多不同路线可以选择,回程时我选择到蛇口码头搭船。

从酒店到蛇口客运码头,搭乘德士大约30分钟,到达码头,首先要买船票。蛇口到香港国际机场的船票是RMB260,买船票后,可以在香港国际机场预办登机柜台check-in行李和拿登机证。
 
拿登机证同时,还有退税劵。到达海天码头时,凭退税劵到退税柜台可以领取HKG120离境税。详情可以参考乘船流程
 
这里的客船就好像去Pulau Langkawi的客船一样,只是当天浪很大,建议会晕船的朋友还是选择其他路线吧!
从深圳搭船到香港机场,其实是不错的选择,因为从蛇口到海天码头只要30分钟,从海天码头再搭接驳地铁到机场,才不到几分种,很快又方便,在海关排队等待过关的人也比较少,等待时间较短。
从深圳到香港国际机场,其他交通路线:
1。坐豪华七人车经过深圳湾口岸到香港机场,单程票价RMB200,各大酒店应该都有代售。到海关无须下车,直达香港国际机场登机大楼,只是时间比较长,在深圳湾口岸等待时间比较久,我曾经等超过45分钟。

2。步行过罗湖口岸,搭火车或地铁到香港机场,这个方法比较麻烦,全程必须拖着自己的行李。详情、票价我忘了,我一直贪方便,好久没用这个方式了。:p

这些路线是没得退税的。其实还有很多不同路线,这只是我尝试过的路线罢了。
8.45am从JW Marriott出发,10.50am到达香港国际机场。由于时间还早,我就在这每年都位列SKYTRAX最佳机场前三名的的机场闲逛,吃东西(下一篇才分享吃的!^^),买一些手信。个人觉得香港机场的东西实在太贵,有些想买的东西,每次左思右想,最后都没买到。><

2.30pm,准备登机咯,很开心,终于要回家了!这次回程还想说是否会被升级到商务舱,是没有,我想太多了。:p

6 条评论:

  1. 你这是一个人去吗?很勇敢!如果是我一个人,我会很没有安全感!我会怕!怕做错车,塔错船~ @@

    回复删除
    回复
    1. selena,是的,我是一个人去,开始时是有点害怕,但久了就习惯咯!但还是要处处小心。
      不过这次比较幸运,遇到同在出差的同事,回程就有他们陪!^^

      删除
  2. 你出差的福利看起来还蛮棒的:D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