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中秋节快乐!

今天是中秋节,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于每年农历八月十五,这一天因为月亮是满圆,象征着团圆,所以又称为团圆节。

小时候很喜欢中秋节,当时学校或民间社团会举办月光会,我们小朋友最开心,可以吃月饼、提灯笼、玩游戏。现在我都没参与这些庆祝了,但月饼还是会买一些来吃。


圆圆的月饼,象征着团圆。

记得上个月我到深圳出差,和中国同事聊到中秋节,我告诉他们中秋节在我国是没有公共假期的,他们有点不可思议的问我是否有庆祝?我告诉他们民间庆典是有的,我们也有吃月饼、和家人团圆的习俗。今年中秋节适逢中国国庆,中国官方规定放一个星期的公假,我的中国同事几乎每位都回乡和家人团圆了。

中秋月饼,我最喜欢的是五仁月饼,朋友说这是老人喜欢的月饼,是这样吗?为什么我爸爸和妈妈都不喜欢五仁月饼?我觉得口味是很个人的啦!

市售的五仁月饼,大多是非常的甜,简直是“甜入心扉”><|||今年吃到的五仁月饼,是同事家婆卖的,一个RM9.50。这个比较没那么甜,也没放防腐剂,感觉吃得比较健康,也比较安心。
还有同事自己烘的上海月饼,内馅不会太甜,外皮酥脆,好吃!
以前小时候最喜欢冰皮月饼,现在  长大了,口味变了,还是喜欢老味道的月饼,你们喜欢什么样的月饼呢?

中秋节,也让人想起这首歌~

8 条评论:

  1. 我本身不太爱吃月饼的,但是中秋节一年只一次,我还是吃了,感觉吃了才像过中秋~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2.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Happy Belated Mid Autumn Festival too~

      删除
  3. 那天我吃一小块的月饼
    肚子就很不舒服了

    在中国或者台湾,中秋节/冬至都是很重要的节日
    马来西亚3大种族
    无形中,一些华人节日不被列为公共假期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听说市售的一些月饼可能不符合卫生标准,要小心哦~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