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鲁乃。申泰板面专卖店 + 辉煌(驰名港式)烧腊琵琶鸭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鲁乃出名烧鸭,多数人都只记得陈记烧鸭。其实,鲁乃还有著名的琵琶鸭。

今天带爸妈到鲁乃吃午餐,陈记他们去过了,所以带他们到申泰板面专卖店吃琵琶鸭和板面。这家店的的板面也不错吃,当地人都喜欢点一碟琵琶鸭,配着板面吃。

我和爸妈三人,本来想点半只琵琶鸭,但老板介绍他的新料理——姜母鸭,我又想尝尝新味道,老板建议弄1/4只姜母鸭和1/4只琵琶鸭,好吧,我们就听老板的。

琵琶鸭的外皮脆脆的,咬下去还有“卡吱、卡吱”的声音,但里面的肉不会老,还很鲜嫩呢。


老板介绍的新料理——姜母鸭,鸭肉煮得很软,也很入味。这道菜配白饭最好吃,因为有些咸咸的,如果配板面则显得更咸。
  
每次吃烧鸭一定会配的杂菜汤,酸酸的,很开胃,吃完油腻的鸭肉再吃这碗汤最合适了。
  
我为爸爸点的板面汤,据说板面上的炸鱼饼是老板自己独家制做的。爸爸在我拍照前已经忍不住的吃了一口板面。><
 
我自己的干板面。这个配姜母鸭,真的有比较咸,还是妈妈最厉害,她点了白饭。^^
  
这些料理,配上店家特调的sambal酱,让我们吃得更加津津有味。
  
这餐一共二十多块(付钱后忘了做记录,只记得大概是这个数字。><),还包括两杯凉茶。
  
辉煌(驰名港式)烧腊琵琶鸭星洲日報报导:東南西北吃一回 傳統燒臘─皮脆肉香
地址:8, Setor Jalan Padang Serai, 09600 Lunas, Kedah.
营业时间:7am─2pm(逢星期一休息)
从居林/BKE公路驶来,先经过陈记烧鸭店,直走到红绿灯转右,申泰板面专卖店就在不远处的左边。(绿色箭头处)

4 条评论:

  1. 说真的,我们这些外来人
    只是知道陈记烧鸭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我也是当地人带我去才知道的,有过来鲁乃可以去尝尝。^^

      删除
  2. How nice if i am able to have a bite of it now... 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有机会过来尝尝吧!^^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