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烘焙。面包] 南瓜蔓越莓面包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这也是从南瓜面包卷变化出来的,因为懒惰,直接滚圆,没做任何造型。
材料:
A:高筋面粉400g、二砂糖40g、即溶酵母1又1/2小匙、盐1/4小匙、鲜奶±170g(根据当时面团状况而定),南瓜泥60g
B:奶油30g
C:蔓越莓适量


做法:
1。材料(A)全部混合,先用慢速搅拌成团,再用中速搅拌成稍具光滑状。
2。加入奶油用慢速搅入,再拌入(C),用中速搅拌成具延展性面团。

所谓延展性,就是面团如果可以拉出薄膜又不容易破,这样就可以了。
3。面团放入容器内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80分钟。
刚搅拌好的面团。
用手指轻轻压面团表面,压过的凹洞继续存在,不会修复也不会下沉既发酵完成。
4。发酵好的面团切成26等份,滚圆。
5。发酵30-40分钟,面团刷上均匀蛋液。
发酵30-40分钟后的样子
面团刷上均匀蛋液
6。放入已预热烤箱, 180°C 烘烤25分钟。

香喷喷的面包出炉咯~
这面包除了南瓜的香气,还有蔓越莓的甜甜滋味,好吃!
最近我一直重复用相同的法子烘面包,虽然步骤和做法已经滚瓜烂熟了,面包趁热吃还蛮好吃的,不过如果到了隔天,面包就有些硬了。

虽然我烘的面包很少会留到隔天(爸爸妈妈几乎每次都很赏脸,把面包吃完),不过我还是一直在研究如何可以在不加化学材料的情况下,可行的法子。“研究”结果如何,下次再分享吧!^^

4 条评论:

  1. 会不会是吹到风?就算是面包店买的,隔天有时也会硬。

    回复删除
    回复
    1. xueen,吹到风是其中一个原因.还有是在材料和揉面过程也有一定的关系.
      我有在面包店买过吹到风也不太会变硬的面包,感觉可能有放化学剂.

      删除
  2.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when you wanna start to make? :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