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秋の四川(五)] 枣子树素餐馆

上一篇:[秋の四川(四)] 懒骨头附近、平安桥天主教堂闲逛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早上在懒骨头用过早餐,懒骨头老板Mix带着我们在附近逛逛(参考上一篇),我们跟着他左拐右转,穿过马路,越过公园,不知不觉已经来到午餐时间。

Mix带我们到这家名为枣子树的素食餐馆,说要请我们吃午餐。

根据大众点评食尚网的介绍,枣子树谐音“早吃素”,寓意耐寒健康的主旨,推广素食生活准则。主营中式川菜,以全素的食材,无烟无酒无蛋无肉,结合川菜的口感,独创出众多特色鲜明的素食。

枣子树的装潢风格以简约为主,环境宽敞明亮,清静幽雅。在这里用餐,让人有一个舒适轻松的感觉。

Mix还告诉我们这家餐馆的特色,看看这牙签,是否跟我们平时在餐馆看到的不一样?这是店家为响应环保的理念,用的可不是一般的竹子牙签,他们是以硬梆梆的意大利面条削成的,这样就可不用木材或竹子啦。
因为四川嘛,口味也是偏麻辣的,我自己对于吃辣还蛮有信心的,不过在四川还是不敢托大,大家也不约而同的要求Mix点微辣口味的菜肴。

Mix点了一桌满满的菜肴,味道都很棒,大部分的口味也不辣,不过“麻”的部分,开始吃的时候还好,到最后真的“麻”到舌头没什么知觉了,不过食物又好好吃,真的让人又爱又怕。这点麻辣对四川人来说应该是小事情而已吧,因为我看到Mix完全没有被影响。^^

这道长相思可是餐馆最热门的菜肴。素肉片,吃的时候再沾点麻辣酱,味道不错。

去年在俏江南吃过麻酱油麦菜,喜欢上这道简单但美味的川菜。枣子树的调味有另一番风味,有过之而无不及。

麻酱以芝麻酱、花生酱和麻油调配的沾酱(淋酱),是四川凉菜中常见的调味方式。清香的麻酱配上青脆爽口的油麦菜,我现在再看照片,还是会垂涎。

缤纷干锅。包菜花,灯笼椒、西芹和素肉片一起拌炒,马来西亚也常见这类炒法,清淡口味,不过在四川当然是麻辣味的。

回锅肉。这道菜比较麻辣也较重口味,不过配上饼皮后,味道就刚刚好。
突然变成我的摄影助理的WM来示范怎么吃这道菜。这样搭配,不错吃哦。
鱼香茄子,茄子经过油炸,吃起来比较油腻,不过酱料搭配得很棒。
碧绿饺子。绿色外皮是菠菜汁,內馅我吃到满满的香菇味,啥好吃的。
担担面,相传早期是用扁担挑在肩上沿街叫卖,所以叫做担担面。
这面最特别的是面条有两种颜色,绿色是菠菜汁,另外一面是原色。特色面条佐上芝麻酱、素肉末和香菇末。我本来还沾沾自喜的认为我没被麻辣打败,不过这碗让我彻底败下阵来,越吃越麻,后来舌头“麻”得没知觉了。不过老实说,这碗担担面是很美味的,我只是无法习惯“麻”的滋味。
餐后甜点——牛奶冻。牛奶果冻配上香甜的花生糖浆,爽口香甜。不知道是否因为舌头变“麻”的关系,第一口吃下去,感觉这甜点是世界最好吃的果冻,冰凉可口,吃着吃着,舌头慢慢回复知觉。
餐后水果。
其实川菜的麻辣只是一刹那的感觉,虽然吃的时候可能会不习惯,不过之后却会一直回味,对于川菜,我很矛盾,又爱、又怕。
看看这里的装潢和食物,感觉这餐价格不便宜,真的不好意思要Mix破费,同时要感谢Mix带我们来吃到那么好吃的素餐。^^

枣子树素餐馆(上海、宁波皆有分店)
地址:青羊区青龙街27号铂金城2号楼4楼 (在懒骨头附近)
电话:028-86282848

4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