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烘培] 蓝莓干+葡萄干优格玛芬 Blueberries + Raisin Yogurt Muffin

我个人挺喜欢吃玛芬的,曾经在网上抓食谱自己学做,不过每次都做得不好吃,久而久之就没什么兴趣继续烘玛芬了。

最近不知道那根筋不对劲,突然又想烘玛芬。
这次参考《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中的蓝莓干优格玛芬,终于烘出比较理想的玛芬了。我只是以孟老师的蓝莓干优格玛芬为基础,然后根据家里的材料库存做出一些改变。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今天是第一次尝试孟老师的食谱,由于家里的材料有限,只好做出一些更改。

材料:
面粉200g、泡打粉2小匙、小苏打粉1/4小匙、二砂糖80g、蛋2个、奶油120g、牛奶70ml、原味优格130g、蓝莓干+葡萄干100g

做法:
1。奶油隔热水煮溶,备用。
2。全蛋加二砂糖用打蛋器拌匀,加入(1)的奶油搅拌均匀。
3。加入牛奶和原味优格,继续搅拌成液体状。
4。面粉、泡打粉和小苏打粉一起过筛,加入做法(3)中,改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5。加入蓝莓干和葡萄干,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6。用汤匙将面糊舀入纸模内约八分满。
7。烤箱预热,以190°C,烤25~30分钟。
食谱中的原味优格是160g,不过我只买一瓶Nestle的优格,只有130g,不管了,只好自己减份量。


烘面糊的时候,我将
放在烤箱最下一层,结果烘出来的玛芬底部被烘烤过度而变得干巴巴的。除了这问题,我成功烘出有湿潤组织的玛芬,大致上感觉还是不错的说。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之前经过几次尝试,越做越像样了!今天
玛芬代替传统蛋糕,送给寿星妈妈。材料方面也稍为做些更改,以橄榄油代替奶油,同时将油量减少。这次买Dutch Lady的优格,有140g。

材料:
面粉200g、泡打粉2小匙、小苏打粉1/4小匙、二砂糖80g、蛋2个、橄榄油100g、牛奶70ml、原味优格140g、蓝莓干+葡萄干100g,燕麦适量。

做法:
1。全蛋加二砂糖用打蛋器拌匀,加入橄榄油搅拌均匀。
2。加入牛奶和原味优格,继续搅拌成液体状。
3。面粉、泡打粉和小苏打粉一起过筛,加入做法(2)中,改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4。加入蓝莓干和葡萄干,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5。用汤匙将面糊舀入纸模内约八分满,洒上燕麦当装饰。
6。烤箱预热,以190°C,烤25~30分钟。

这次将放在烤箱最后第二层,整体上保持了玛芬的湿潤组织,底部也不会被烤得干巴巴啦!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我一直用的是妈妈N年前买的,只有9个模,这食谱大概份量是10-12个玛芬,每次必须用其他模型来装剩余的份量,很不方便。之前想买一个新的,有12个模那种,不过价钱大概RM28++,好像有点贵,最后就不了了之。

友人CS说居林Taman Selasih有家烘培用品店卖的才RM13.90,很便宜,我立刻要CS帮我买一个,老板说这已经是最后一个了,以后新货肯定涨价的。

今天第一次用新烤盘啦!
不知道是我多心吗?用新盘烘出来的玛芬外形好像有比较漂亮?

8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