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双溪大年找吃] 新益华餐室 Restoran Sin Yik Wah + 路旁冰品档

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双溪大年人应该都知道位于双溪大年二街新益华餐室,一家有几时年历史的老字号餐室。这里的烧腊饭相当著名,腊肠是自家制作的。

爸爸说他年轻的时候,这餐室已经存在,当年那位在砧板斩料的青年,如今已是垂垂老矣,现在在砧板斩料的应该是他的儿辈或孙辈了,看老板在忙着切肉,我也不加追问。

叉烧、烧腊和烧肉,这碟一共RM10。我喜欢这里的叉烧和烧腊,叉烧肉甜鲜嫩,烧腊的肥肉和瘦肉比例刚好,味道和口感是恰到好处。我个人很喜欢吃烧肉,这里的烧肉是我近期内吃到不错的了,不过还是无法达到我所期待的味道。话说,在家乡吃过的烧肉,才是让我念念不忘,可惜卖烧肉的老叔叔年纪大了,不久前餐馆已经结束营业,我一直在寻找那味道,可惜到目前为止还是苦寻不获。
蒸饭RM0.80一碗,现在还卖蒸饭的餐室不多,喜欢吃蒸饭,因为蒸饭的口感跟用电饭锅煮的不同,蒸饭的口感更为软滑,香味更佳。
以前一直吃到肉质老,越咬越涩的白斩鸡,造成我不喜欢吃白斩鸡,吃鸡饭也只点烧鸡而已。这次妈妈说要尝试这里的白斩鸡,我们本想点四份之一只,不过这里只卖半只或以上,我们点了半只,还担心吃不完。这家白斩鸡的滑嫩口感,跟我以前吃过的完全不同,油亮的色泽,只淋上一些生抽已经非常美味。不知不觉,我们三人已经将半只白斩鸡吃完。

白斩鸡半只RM13。
离开前,我要求老板让我拍他工作的照片,老板有点不好意思,本来想拒绝,我说我想帮好吃的老味道做记录,最后老板说“拍肉不拍人”,不过我还是不小心拍到老板半边脸,哈哈!

新益华餐室前有家冰品档,挺不错的,我们可以在档口点饮料,然后要求冰品档老板送冰品到餐室给我们。虽然餐室也有贩卖饮料,不过如果你告诉店员说你要点外面的饮料,店员也不会为难。

煎蕊 RM1.80
雪梨糕 RM1.00
我觉得这里的煎蕊可以媲美槟城著名的潮州煎蕊,滑嫩的煎蕊和香浓的椰浆,而甜度适中,大热天吃碗冰,简直凉快又过瘾。
新益华餐室位于双溪大年二街(Jalan Dewa),就是有国记茶楼那条街,那边是单行道,驶车拐进Jalan Dewa不远,新益华餐室在右边,再前进就是位于左边的
国记茶楼
GPS位址:5.641149, 100.487893
营业时间:没问到实际时间,大概是上午10-11点到下午2-3点左右。

我们上午11点到达已经开始营业了,不过这时候只卖叉烧、烧腊、烧肉和白斩鸡,店员说午餐时间还有其他菜肴,类似经济饭菜,不过我们抵达时间早了点,还没准备就绪。

10 条评论:

  1. 在家乡找到的味道,在外面应该很难找到代替的吧!!!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我真的很怀念,只好尝试去找了。:p

      删除
  2. 最近在雪洲万绕吃饭时是给蒸饭的 :)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真好,这里越来越少给蒸饭的餐馆了。:(

      删除
  3. 益华的烧肉是我的最爱!!
    一口咬下去的烧肉滑溜溜的,香味+肉汁聚集在嘴里感觉特别的美好!
    蒸饭,我家每天都在吃。确实跟饭锅煮的不一样!
    还有~我也讨厌吃肉质感老又涩的白斩鸡
    但是在TMN RIA JAYA莲妮咖啡店的一家
    鸡饭档可以吃到滑溜溜的白斩鸡鸡饭
    也是我觉得最好吃的一档鸡饭
    不管是烧鸡还是白斩都很好吃!
    (是非常满足得了我的味蕾,如果你试了不好吃表鸟我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Alice,你形容到我现在很想有盘烧腊饭在眼前了。^^
      感谢推荐,我找一天会去尝尝。好吃与否,是看个人的味蕾,如不好吃不会鸟你的。:p

      删除
  4. 以前我们一家人常去,很想念那里的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鱼儿,有时间再过来尝尝是否味道依旧吧?:)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