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新文英 Semeling】锡米岭壁画 + 马莫河码头 Sungai Merbok River Cruise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今天约了博友到SP吃透透,不过吃了天然发酵面包馒头夹春卷后,我们已经饱到没法子吃午餐,刚好博友有兴趣参观布秧谷考古博物馆Tanjung Dawai,我们先开车到这两个地方走走,好让肠胃消化之后才好继续吃。

去了那两个景点之后,我们开车从Tanjung Dawai回双溪大年,途经Semeling拍壁画。这个景点并没有在计划内,不过大家看到壁画很开心,赶紧过来拍照参观。
照片来源《雪中放光华
新文英旧称锡米岭,是个有百年历史的老镇,比双溪大年开阜历史更为悠久。顾名思义,这里以前曾是辉煌的锡米商业中心,后因锡米行业没落而逐渐式微。我对新文英的印象,是当年这里有家非常著名的鱼头米粉,许多饕客特地前往这小镇,只为了一尝鱼头米粉的美味,不知这家鱼头米粉店是否依旧在?

不过今天不吃鱼头米粉,我们拍壁画去。
为配合吉打州政府推动Kedah Tua的旅游活动,新文英集结多位画家,为这老镇大马路旁的战前建筑后巷画上壁画,于去年11月推介。 推介的时候,我也想来拍壁画凑热闹,不过一个人懒得出门,最后不了了之,这次托美女博客们的福,我也是第一次 到新文英拍壁画。

这些壁画以Kedah Tua历史、新文英特色、卡通人物与马来西亚自然景色为作画主题。沿着小巷走,不难发现有漫威漫画的人物、哆啦A梦、龙猫、Hello Kitty等卡通人物,当然也少不了述说新文英历史与马来西亚景色为主的壁画。
话不多说,来看照片吧~



我超喜欢龙猫,当然不忘与龙猫合照啦~
这里也有3D壁画,不过大热天气,我完全提不起劲拍摄。

特别喜欢这副壁画,因为与这老镇有着相对应的故事。新文英旧称锡米岭,与锡米息息相关,唯有这壁画为旅客述说当年锡米开垦的历史,追溯这老镇曾经的辉煌。





这些壁画为老乡镇注入新元素、新气象,实属不错,但大部分的壁画偏向漫画与动画人物,个人觉得少了一分原创精神,
整体上给人有山寨版的感觉,如果这里的壁画可以多一分本土特色,那会更加完美。也发现大部分壁画已渐渐褪色,希望有关当局在推介礼之后,也要好好维护这些壁画呀~

老乡镇的发展潜能无限,希望当局日后为老乡镇注入新气象的同时,也保留老地方原有的朴实面貌。个人觉得,壁画充其量是帮助吸引外界游客的目光,老乡镇之所以特别,是因为其浓厚的乡土气息与满满的人情味。

新文英 Semeling
GPS位址:5.700186,100.472251

离开新文英老镇,驶过新文英大桥来到马莫河码头。
新文英大桥是全吉打州最长大桥,于1998年启用。当年双溪大年来往新文英,必须经过Sungai Lalang和美农(Bedong),差不多30至45分钟的车程,新文英大桥启用后,缩短新文英与双溪大年的距离,来往两地只需大约10分钟的车程,间接的带动新文英经济发展。
新文英大桥附近的马莫河码头,当年耗资1千700万兴建,除了码头,还有红树展览厅、自然生态展览厅和布秧谷考古展览厅,河边的漂亮建筑与红树林相映衬的美丽景色,是个魅力十足的地方,不过当年有关当局宣传不当,旅客也相当稀少。

今年1月1日,双溪大年市议会在马莫河码头为旅客提供Sungai Merbok River Cruise的服务,开始促进这里的旅游发展。据知,船游需要至少8人才开船,旅客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建议旅客事先预定,让工作人员可以事先安排。
Sungai Merbok River Cruise从马莫河码头出发,前往Pantai Merdeka、Tanjung Dawai,再回到马莫河码头,全程36公里,每趟行程大约2小时半。
今天出游的时间对不上,我们人数也不够,没乘船游马莫河。如果你想体验船游红树林、然后顺便到Tanjung Dawai购买渔产、到Pantai Merdeka海滩走走,不妨参与Sungai Merbok River Cruise吧~

马莫河码头 Kompleks Jeti Sungai Merbok
GPS位址:5.679673,100.4666864

Sungai Merbok River Cruise
船游时段:10am、10:15am、3pm、3:15pm;星期二和星期三休息

8 条评论:

  1. 现在很多地方都有壁画了,常常会不经意瞄到某某角落会有副壁画,真是处处有惊喜!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对呀,现在到处都是,也挺吸引人的。

      删除
  2. 哇,看來壁畫,在我國還真是流行了起來啊!
    可相較檳城,這些比較感覺比較走可愛路綫,呵呵。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