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泰国曼谷】夜游湄南河 Chao Phraya Princess Cruise

如果你问我到曼谷一定要体验的事情,那么我会推荐高空酒吧和夜游湄南河。高空酒吧让我从高处欣赏曼谷的夜景,夜游湄南河让我透过曼谷的母亲河欣赏河流两岸夜景,两者不可缺其一。
湄南河是曼谷的母亲河,河流两岸有着许多重要的古迹以及商业活动中心,提供夜游湄南河的船家也不胜枚举,之前友人体验了Chao Phraya Princess Cruise,获得好评,我也懒得再做功课,就根据朋友的推荐,选择同一家公司。

Chao Phraya Princess Cruise 一共有5艘提供夜游湄南河的游艇,友人介绍我的时候,特别强调要预订 “International” 的 cruise,因为这其中一艘是特别给印度人的 “Mumbai Night”。抵达曼谷的时候,很少见到印度游客,我开始的时候以为印度人并不热衷于曼谷,但如果你来到 River Cruise,你才意识到这里的印度游客不比中国游客少,甚至还有专门属于印度人的 River Cruise,整艘游艇人潮满满,播放的歌曲也是印度歌。

每艘 Chao Phraya Princess Cruise 游艇的航线是一样的,船费包括两个小时的行程、自助晚餐和 Live Band 表演,沿着湄南河的夜景包括大皇宫、玉佛寺郑王庙、Rama 8 大桥等。

我目前到过曼谷两次,船游也是两次。第一次与爸妈、姑姑和表妹一起游船河,第二次因为同行的友人没体验过夜游湄南河,我又再度去游船河。相隔半年两次的游船河,虽然同一家公司,但路线和行程安排却出现少许差异。

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第一次游船,我们让租车司机 TOOM帮我们安排船票与接送,价钱是每人 THB1100。大约6:30pm,租车司机到酒店 At Mind Executive Suites 接我们前往码头 River City Pier。
River City 是一家位于湄南河畔4层楼的购物商场,大部分售卖古董与古玩收藏,商场内也有餐馆与时装服饰商品,除了购物中心,这里也是一个码头,其中几家提供夜湄南河的游艇公司都在这里登船。

这个商场虽大,不过我总觉得除了游艇乘客外,商场内显得冷冷清清,当地游客不多。这里也有一家 Naraya 曼谷包专卖店,如果你不想到热门的专卖店去,不如到这家冷冷清清,服务超级好的专卖店选购曼谷包吧。
抵达码头,负责人首先把船票交给每位乘客,之后几位穿着泰式传统服装的美女分别为每一位乘客别上胸花、合照,这些合照将会制成合成照片列印出来,在船游尾声时发给每一位乘客,如果你想拥有这照片,付钱购买呗。
与美女合照之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大约 7:30pm才到相关闸口集合,跟着指示牌登船,大约7:45pm左右开船。
游艇分为上下两层,建议你们选择上层,因为视野比较广阔,也可以感受着习习河风,特别凉快。
出发前,先来拍照留念,隔壁那艘是 “mumbai night” 游艇。
游艇一开,自助晚餐就可以开动了。食物的丰盛与多元化,不在五星酒店之下,有西式、泰式、日式、中式等,虽然味道只是中规中矩,但有美景陪衬,也算是不可多得的美味了。

个人觉得这行程有些美中不足,从高空酒吧看下来的曼谷夜景非常漂亮,不过湄南河两岸的夜景,感觉少了点什么,可能是沿河的夜景不够壮丽吧。

船游的时候,除了介绍沿河那些比较著名的建筑外,其他建筑虽然亮灯,但不做任何介绍,有时候我会好奇那是什么建筑,但却不得而知。

大皇宫、玉佛寺
Rama 8 Bridge
郑王庙 Wat Arun

第一次船游,游艇还开靠近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让我们一睹这个著名的摩天轮后,再U转回到 River City Pier。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第二次游船,我们透过 Hotels2Thailand 网站预订,包括酒店来回接送每人THB1035。负责人于6:45pm 从 Ibis Bangkok Siam 接我们,途中还兜去唐人街接其他游客,我一直都没安排到唐人街去,这次当做顺便兜风看风景,呵呵~
这次的船游,基本流程与上次一样,不过也有一些不同之处。这次在登船前,船员特别来个开场的舞蹈表演,可惜以我这样的高度,表演被黑压压的人头挡住,除了听到音乐,表演是垫起脚来也看不到的,可惜了。

出发前,又来拍照留念(重点是后方的帅哥服务员 :p)。
食物跟上次大同小异。


这次,我以为不再有惊喜,不过我才发现我挺喜欢这种慵懒的旅游方式,坐在船上,享用味道普通的食物,懒懒的依在椅子上,
吹河风、看夜景,已经觉得非常满足。
第二次船游,游艇开到喜来登酒店前方 U转回到码头,跟上次看到摩天轮相差远了,有点小失望。无论如何,
如果你是第一次到曼谷,不妨去体验游船河的乐趣吧。
Chao Phraya Princess Cruise
官方网站:http://www.thaicruise.com/

River City Pier
地址:Charoen Krung Soi 30 (next to the Royal Orchid Sheraton Hotel)

2 条评论:

  1. 哦,我去Asiatique时有看见好几艄这个豪华游艇,下次我也安排坐坐看~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