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7年1月15日星期日

【上海。苏州美食】搜寻上海、苏州清真餐馆

去年(2016年)八月到中国出差三个星期,那时候和马来同事一同前去,食物方面当然要顺着同事,以清真食物为主,因为同事不懂中文,所以寻找清真餐馆的任务就落在我头上啦。

一开始还挺头疼的,虽然到过上海和苏州多次,但每次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出差,想吃什么都是临时决定,根本不曾留意清真餐馆。这次出发前破天荒做了点功课,才发现上海的清真餐馆选择还真多,同事不愁找不到好吃的。
因为出差的关系,工作一整天回到酒店,只想好好休息,所以晚餐尽量选择靠近我们入住酒店的清真餐馆,步行即可到达的距离。

上海 Shanghai
入住靠近南京路步行街的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住在这里根本不怕找不到吃,只怕吃到撑死,清真餐馆选择也多,只是这些清真餐馆都是中文招牌,马来同事看不懂,我自然充当翻译,也顺便和同事一起吃晚餐,我还没在中国吃过清真菜呢!

耶里夏丽新疆餐厅(南京东路店)
地址:南京东路819号百联世茂7楼(近西藏中路)

耶里夏丽是家著名的新疆菜连锁餐馆,也是上海世博期间,唯一非官方接待57个世博穆斯林国家馆的清真餐厅。耶里夏丽在维吾尔语意思是“地球”,也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提倡新疆饮食自然、朴素、融合的内涵。

食物用料大部分来自新疆,荟萃新疆传统民族风味,辅以穆斯林特色。大盘鸡、手抓肉、烤羊肉串等,体现了新疆豪气的特质。晚餐除了品尝美食,还有新疆舞蹈表演呢!

阿米迩餐厅
地址:南京东路479号新世界休闲港湾二期大楼2层
营业时间:9:30am - 2:30am

阿米迩是我在南京路步行街闲逛时无意间发现的一家青海穆斯林餐馆,不起眼的招牌,稍微不注意就会忽略掉,后来马来同事自己再过去,他还真的找不着呀。

这家餐馆以量大闻名,价格不贵,味道也不错,最特别的就是红柳支烤羊肉串,羊肉以红柳支串起后烧烤,烤羊肉多了红柳支的清香,不腻。

阿罗新疆餐厅(新世界城店)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2-68号新世界城9层
营业时间:11am-2:30pm;5pm-9pm

这家生意特好,高峰饭点还得排队,晚上在餐馆大厅还有新疆舞蹈表演。不过我和同事不约而同觉得这家的食物比较不适合我们的胃口,不过当地人看似吃得津津有味。

苏州 Suzhou
入住位于苏州工业园区与古城区交界处的苏州尼盛万丽酒店,这附近说不上热闹,中餐馆、快餐店、便利商店不难找,不过清真餐馆选择不多,从酒店步行不到5分钟的北疆饭店就成了我们常光顾的清真餐馆。

北疆饭店(园区店)
地址:苏惠路158号左岸商业街B区1座

北疆饭店也是一家具有新疆民族风味的穆斯林餐馆,也是我和同事都认为目前吃到最好吃的清真餐馆。这三个星期吃了多家清真餐馆的烤羊肉串,我们觉得这家的最好吃,烤羊肉串非常入味,烤得刚好,咬下去鲜甜多汁,最让人回味的啦~

昆山 Kunshan
因为到昆山附近的工厂,所以午餐偶尔也到工厂附近的清真餐馆用餐。在中国,兰州牛肉拉面到处可见,给我的感觉就像中式的快餐,不像其他餐馆,我们都是坐下来慢慢吃,偶尔欣赏表演,但兰州拉面这种餐馆就像速战速决的快餐店,点个大碗的面条或盖饭,赶紧吃过就是了。

兰州牛肉拉面(枫景路)
地址:开发区枫景苑C区附近

兰州以牛肉拉面闻名,不过我突然想吃刀削面,就点了番茄牛肉刀削面。味道不错,只是偏重口味,面条入口顺滑,但QQ有嚼劲,越吃越有味道。
每次到上海或苏州,我几乎只到当地的中餐馆,基本上就是粤菜、沪菜、湘菜、川菜那些菜系,其实中国有很多穆斯林,清真菜也不难找,而且不同区域也有不同流派,不过我们常见的还属新疆清真菜居多,其中大盘鸡、手抓肉、烤羊肉串等是必点美食。

同事超喜欢吃烤羊肉串,只要餐馆提供烤羊肉串,他必点,我也顺便点一些试试,这三个星期的出差,也给我不一样的美食体验,也是长那么大,吃最多烤羊肉的一次,哈~

4 条评论:

  1. 很好的体验
    我常说不同的旅伴,互相迁就,就有不一样的体验。
    这些 makan 体验分享,也帮到下一个要和马来同事出门的朋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和不同的旅伴,果然看的事情和吃的美食也不一样,的确是不错的体验~
      不过烤羊肉串未免也吃太多了吧!><

      删除
  2. 我也刚在台湾尝试了两家清真餐馆,其实蛮不错的。口味偏辣,适合我们的口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觉得清真餐馆的调味挺适合我们这里的口味。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