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7年2月12日星期日

【上海美食】耶里夏丽新疆餐厅 Yershari Restaurant | 清真餐馆

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耶里夏丽是家著名的新疆菜连锁餐馆,在上海有很多分行,这次出差和马来同事住靠近南京路步行街,自然到南京东路的分店光顾。
耶里夏丽在上海很有名气,是上海世博期间,唯一非官方接待57个世博穆斯林国家馆的清真餐厅。耶里夏丽在维吾尔语意思是“地球”,也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提倡新疆饮食自然、朴素、融合的内涵。
食物用料大部分来自新疆,荟萃新疆传统民族风味,辅以穆斯林特色。著名菜肴如大盘鸡、手抓肉、烤羊肉串等,体现了新疆豪气的特质。
羊肉串
同事非常喜欢烤羊肉串,几乎每餐必点,我跟着他那样吃也差不多吃出心得来了,哈~这家的烤羊肉串不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不过既然来到新疆餐馆,千万别错过这道美食,其实每一家餐馆各有特色,这家烤得不错,也很下饭哦~
孜然香辣虾
孜然又名小茴香,新疆是孜然的产地,新疆人当然和孜然有着匪浅的关系,几乎每一道新疆美食都有孜然的踪影。孜然作为调味料可去腥解腻,新疆人说其独特的香味是带着魔力的,这我认同,因为我也被其香气迷倒。这道孜然香辣虾,虽然“辣”但并不辣,“香”有孜然的香气,已经非常提味了。
羊肉抓饭
听说新疆的抓饭这么一个传说,相传一千多年前,有个维吾尔族医生晚年时身体虚弱,药石无用,后来他以羊肉、胡萝卜、洋葱、大米等焖煮了色、香、味俱全的抓饭进行食疗,也恢复了健康,这食谱后来流传成为维吾尔族人吃的抓饭了。传说的真实性我们无法考据,不过这道羊肉抓饭的确营养十分丰富,味道也是令人食欲大开。
耶里诱惑
芒果与白香果混合饮料,味道浓郁,非常开胃。每次来到中国,我都觉得这里食物的份量很大,就比如这果汁,我们两人只点一扎都喝不完。每次都很小心不要点太多,但都是吃到撑着离开。
我看很多人点大盘鸡,应该是这里的招牌,我们有太多想品尝的美食,就没点这道了,不过看来很好吃,下次有机会再来品尝吧!

另外,耶里夏丽的装潢感觉有新疆风格,而且还有新疆舞蹈表演呢!如果你带着穆斯林朋友来到上海,不妨带他们到这家餐馆,我觉得全上海最好找的清真餐馆,就是耶里夏丽了!

耶里夏丽新疆餐厅(南京东路店)
地址:南京东路819号百联世茂7楼(近西藏中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