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春游❤日本】15天日本中部、北陆与东部自助游✿富山 Toyama

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离开白川郷合掌村(Shirakawa-go),我们搭巴士来到富山(Toyama)。本来想提早到富山,无奈我们网上预购的巴士车票无法更改时间,跟着原定的行程,我们来到富山已经天黑。
*巴士车票可以透过 Japan Bus Online 查询

巴士路过富山城,我们觉得其建筑构造很特别,很想放了行李再去参观,可惜已经天黑了,乌漆墨黑应该什么也看不到吧!既然如此,我们也不想太多,就把富山当做前往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的中转站好了。
来到有天然鱼塘之称的富山湾,一定要品尝当地特产的海鲜。日本海域可捕获的800种鱼贝类之中,在富山湾就有超过500种,其中包括白虾、萤乌贼等,一年4季都有时令海鲜。

来到电铁富山站旁的超市,我们打算到一家餐馆享用晚餐。因为没有提前搜寻富山美食,一开始也不懂要吃什么,在超市逛了一圈,发现许多店家都在卖海鲜,后来我们被白えび亭给吸过去了。

白えび亭在平成27年(2015年)3月14日在电铁富山站旁的超市开始营业,我们再度误打误撞,原来白えび亭是当地人气食店。
日本不愧是自动贩卖机王国,大部分店家都使用自动贩卖机。使用自动贩卖机并不难,即使不懂日文也没问题,根据照片对照,选择自己喜欢的餐点,投钱后等待餐劵出来,交给工作人员即可。

我们点了人气定食白えび天丼和ほたるいか天丼。
餐馆很小一间,在这狭小空间大概容纳20人,包括吧台座和4人座位。
饮料免费,可自行到饮水机拿。
白えび天丼是这家的人气定食,定食包括炸白虾盖饭、腌制酸菜、白虾饼干和昆布汤。
满满的炸白虾,多到看不到白饭,才卖¥1260,平时在餐馆吃一餐都差不多这个价钱,虽然折合马币差不多RM50,但这个重点是海鲜耶,算便宜的了。

裹上薄薄一层面衣的白虾,外脆内鲜,好吃呀!(已经忘了胆固醇的存在了 ><)
我们也点了ほたるいか天丼,定食配搭都是一样的,炸乌贼盖饭搭配腌制酸菜、白虾饼干和昆布汤,一份¥980。
满满的炸乌贼,我这个“乌贼粉”,吃了简直有满足到了!
我个人很喜欢吃腌制的食物,腌制的酸菜,当然好吃啦!
我一直都不喜欢喝味噌汤,但日本餐就是很喜欢搭配味噌汤,我每次把汤内的材料吃完,汤就只喝几口。但这里的定食搭配的是昆布汤,清淡但鲜甜,我喜欢!
白虾饼干有点像威化饼,带着鲜香的白虾味和酥脆的口感,好吃呀!
这两瓶酱料特别吸引我,原来白えび亭除了是餐馆,也有售卖白虾或当地海鲜商品。这两种口味的酱油很鲜甜,要不是接下来的行程必须带着轻便行李,我想我会买两瓶回家给我爸妈试试。
除了餐馆用餐,更多时候会看到餐馆另外一边等待打包的在排长龙。

白えび亭 Shiroebitei
地址:〒930-0001 富山市明輪町1番220号 JR富山駅1F きときと市場「とやマルシェ」内
电话:076-433-0355
营业时间:10:00am 至 9:30pm(Last Order 9pm)
GPS位址:N36.700948, E137.214160
明天一大早要前往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吃了晚餐,在便利商店买了一些日常所需,我们就回酒店休息。

p/s:隔天,在旅途中认识了同样来自马来西亚的Jeffery和Vivian,他们告知富山有全球最美的星巴克,看了他们拍摄的照片,我们俩“暗锤心肝”良久。😭
***** 其他日本自助游文章 *****
15天日本中部、北陆与东部自助游行程和花费 ▷ 点击这里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交通攻略 ▷ 点击这里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行程 ▷ 点击这里
不想拖着笨重行李游玩?善用行李托运和 Coin Locker 服务 ▷ 点击这里
名古屋、高山、富山、松本住宿篇 ▷ 点击这里
横滨、富士山、东京住宿篇 ▷ 点击这里
飛騨高山 Hida-Takayama 一日游 ▷ 点击这里
白川郷合掌村 Shirakawa-go ▷ 点击这里
富山 Toyama ▷ 点击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