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22年5月2日星期一

【分享】即溶、挂耳、咖啡乌、罐装咖啡分享 | Coffee Sharing

我爱喝咖啡,但并没有专业咖啡知识,纯粹根据个人喜好而选择咖啡。

除了三合一咖啡,无论是即溶、挂耳、咖啡乌、罐装或咖啡豆,我都爱买不一样的来尝试。以前多数在霸级市场购买咖啡,品牌选择也就那几家,并不多。

后来因为新冠肺炎爆发,马来西亚实施行管令,很长一段时间无法跨州,并开始养成网购习惯。因为网购,才发现市场上五花八门的咖啡品牌。一开始挺害怕踩雷,后来越买越上瘾,不知不觉尝试了多个品牌。

这里来做个合集,以下都是我在这两年期间喝过的咖啡,还有个人的不专业评论。😆
我特别喜欢苦味、浓郁度较高的咖啡,不喜欢带酸味的。即溶咖啡我喜欢加奶,喝挂耳或咖啡乌则肯定不加奶,其他则看心情吧!

简单来说,个人对于咖啡的要求如下,接下来的不专业评论也是依照这个喜好来做的评语。

苦味 ⭐⭐⭐⭐⭐
浓郁度 ⭐⭐⭐⭐
香味 ⭐⭐⭐⭐
酸味 ⭐

即溶咖啡
据知,即溶咖啡分为三大类:
  • 喷雾干燥即溶咖啡:咖啡是粉末状,高温下风味损失很大,但成本低廉。
  • 冻干即溶咖啡:咖啡是片状,低温下风味保存良好,价格比较昂贵。
  • 液体状即溶咖啡:用纯咖啡豆制成的咖啡原液,价格比前两款高昂。
目前还没试过液体状即溶咖啡,这里只分享喷雾干燥和冻干即溶咖啡。

Nescafe Classic
这个无需多做介绍,市占率非常高的一款即溶咖啡,以前我也是一直喝这款即溶咖啡,可是越喝越不喜欢,浓郁度和香味无法达到我喜欢的要求。

还有一款 Nescafe Gold,很久以前喝过,觉得不太喜欢,这次就没买。后来在网络看到许多网友给予的评价不错,或许以后再试试吧。
ESSENSO Microground Coffee
弃喝 Nescafe Classis 后,我换这款。这款有蓝色 - Colombian Blend 和橘色 - Mandheling Blend,个人比较喜欢蓝色,因为橘色酸味较高。
Moccona
以前去泰国买过他们家的3合1,好喝但非常甜,后来不喝3合1,也没再买了。后知后觉才知道这是来自荷兰的品牌,原来他们也推出即溶咖啡。

试了 Moccona 8 号 Classis Dark Roast,非常喜欢,主要因为其味道偏苦且香醇。
Davidoff
之前一直在霸级市场看到这品牌,原来是瑞士的产品。

以前觉得很贵,后来发现网购比霸级市场的便宜,所以买来试试。本来想买 Rich Aroma 或 Espresso 57,但下单时只剩下 Fine Aroma,味道和口感其实也不错,但根据我的口味要求,我想 Espresso 57 会更合适。
illy 意利
这个家喻户晓的意大利品牌,后来得知他们推出即溶咖啡,想都没想就下单了。后来再想想,价格挺贵的。

他们家有两种即溶咖啡选择,我当然选择深度烘培的啦,口味完全符合我的喜好。
之前一直选择欧洲品牌,其实市场上也有许多日本品牌的咖啡,但因为以前去日本时买过多家日本品牌的罐装、即溶咖啡,发现不太对我的口味,我却步了。

后来在小红书看到许多网友大推 AGF 黄标,觉得可以试试,购买AGF时发现同一个商家也在售卖隅田川的即溶咖啡,顺便买了。
AGF 贅沢咖啡店
AGF 有多款即溶咖啡,不过大部分网友推荐 Special Blend,也就是蓝罐黄色标签那款。其口味其实还可以,香味不错,但苦味和浓郁度不够。
隅田川咖啡 Tasogare Coffee
之前在某个 Youtube 频道看到介绍,很快忘了,但后来因为肖战代言而又引起我的注意。(明星效应 ><)

我买的是 Columbia Black Coffee, 当然又是深烘那款。这款即溶咖啡有惊喜,完全推翻我对日本咖啡的印象,我喜欢,但价格有点小贵。
如果要推荐我喜欢的咖啡,一定这三款:Tasogare Columbia Black Coffee、illy Intense Taste 和 Moccona 8 号,都是冻干即溶咖啡。(排名根据价格,第一是最贵的)

当然,还有好多品牌如 UCC117 (一直没货)、Haco SuiSS、Starbucks等都还没试过,以后有机会再分享。

挂耳咖啡
购买挂耳咖啡,纯粹因为懒惰。家里有各种咖啡壶,也有咖啡机,完全无需购买挂耳,但因为懒得磨咖啡豆、懒得清洗器具,所以使用挂耳最方便。

AGF Blendy
我怀疑以前是买错了咖啡,以前不怎么喜欢日本品牌的咖啡,但最近是爱上特定几个品牌,比如这款挂耳咖啡。
益昌 Aik Cheong Coffee
最近才发现他们推出除了咖啡乌以外的咖啡产品,决定试试他们 BLACK 系列的挂耳。这个系列有好几款,但我只试了这两款。
个人比较喜欢蓝色包装这款 Guatemala Huehuetenango。
Mister Coffee
同样是马来西亚品牌的挂耳咖啡,有多款选择,目前试过这款,也挺适合我口味的。
Takumi no Drip Coffee
这是Kataoka(片岡物産)出产的咖啡,我无意间在 Mix Store 看到。买了
Rich Blend的挂耳咖啡,香气和浓郁度是我喜欢的。

查了资料得知这款挂耳咖啡于2020年获得 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 的 Superior Taste Award。
老头手 全香咖啡厂
上次与友人去太平而了解到的品牌(详文点击这里)。那是一家超过60年历史的咖啡厂,最近正积极转型,推出不同种类咖啡。

他们家的黄金咖啡是使用南洋咖啡的烘烤方式,西式的冲泡手法,同时推出咖啡豆和挂耳的包装。苦味、香味和浓郁度都非常符合我喜好。
咖啡乌
基本上是给我爸买的,当然自己偶尔也喝一点点。

老头手 全香咖啡厂
一家超过60年历史的咖啡厂推出的咖啡乌(上次去太平而了解到的品牌,详文点击这里),无论是苦味、香味和浓郁度都非常符合我的喜好。
StarFish
以前一直托朋友购买的咖啡,现在在网络找到了,就自己网购,个人挺喜欢这款咖啡乌。
Kopi 434
来自麻坡的咖啡,买过他们家使用大象豆咖啡的咖啡豆和咖啡乌,香味很独特,但苦味和浓郁度不太合我口味。
Tenom Coffee
久闻丹南咖啡大名,喜好他们家的咖啡香气,但苦味和浓郁度还是不太合我口味。
Kluang Coffee
为了凑单而购买的咖啡乌,价格不贵,而且出乎意料,味道还是不错的。
罐装咖啡
出门在外,罐装咖啡挺方便的,但只能用一个“甜”字来形容。

Starbucks
在 7-11 无意间发现售卖星巴克咖啡,好奇心驱使下买来试试。就是有点失望,太甜了。
这款没 Frappuccino 甜,但还是很甜,不过咖啡比较浓郁。
Wonda
同样在 7-11 无意间发现的咖啡,因为州属版本的咖啡,好奇买来试试。苦味是够了,但还是太甜。
三合一咖啡
之前说不喝三合一咖啡,但某些品牌好像用奶粉取代creamer,就好奇试试。

Starbucks 
朋友请的Cappuccino,浓郁,好喝,不过喝多了感觉很腻。
Moccona
本来想买 Cappuccino,无奈卖完了,只好买 Latte。同样浓郁,好喝,同样也是喝多了感觉很腻。
咖啡豆
一直以来在咖啡馆或霸级市场购买咖啡豆,行管令刚开始时并不清楚上哪儿购买咖啡豆,所以找到了 Signature Market。这是行管令初期时买的,味道什么的,我都忘了。
就这样!咖啡分享暂时到这里,以后再尝试不同的品牌,继续分享。
之前也在面子书专页分享在马来西亚行管令期间喝过的咖啡,后续或许也会同时在面子书继续分享啦!

3 条评论:

  1. 最近真的也很愛Blendy!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Blendy 的口味很可以,适合重度咖啡上瘾者!哈哈~

      删除
  2. 谢谢分享,又多认识了一些想要买但又怕踩雷的咖啡。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