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秋の四川(34)] 吃在成都:王土木山珍

上一篇:[秋の四川(33)] 乐山峨眉山篇:秀甲天下 峨眉山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昨天在峨眉山走了一整天的阶梯、淋了一整天的雨,回到懒骨头旅舍梳洗、庆祝中秋,到附近商场购买手信、收拾行李之后,直接倒头大睡。

因为搭乘今天晚上的班机回家,所以今天的行程是随兴的。睡到自然醒,我们还是不愿意出门,一直躲在房间内看电视、上网。为了减轻行李的负担,早餐随便在旅舍内“解决”自己带来的杯面和咖啡。

不过,再怎么懒,午餐还是要吃的。刚来到成都的时候,我们到过文殊院武陵世家吃野菌火锅,大家不约而同认为这样的口味最适合我们。昨天折腾了一整天,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好好犒赏自己,早上在旅舍爬网的时候找到这家距离旅舍不远的王土木山珍。
我们常说“山珍海味”,大致指的是山区和海里出产的珍贵食材。所谓“山珍”,是指产于山区的珍贵食材,其中包括菇菌类、壳果类、笋类等。山珍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丰富蛋白质,人体必需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具有抗衰老、抗疲劳、美容养颜,抗癌等作用。

这家店名“王土木山珍”,顾名思义是卖“山珍”的咯!
武陵世家,我们点了鸳鸯汤锅,菌汤还不错,麻辣汤则不对我们的胃口,这次学聪明了,只点菌汤。

武陵世家与这里最大的分别,我认为是用餐环境。武陵世家简约时尚的装潢,餐馆的格调、还有训练有素的服务员,给人舒适高尚的感觉。这里的环境给人觉得比较平民大众化,餐馆服务还不错,只是服务员操着浓浓四川口音的中文,我们有时候还真听不懂。至于价钱,王土木山珍比较便宜。


今天实在非常懒惰,就连单眼相机也不愿使用,纯粹只用手机拍,用Lenovo K900拍出来的照片,还不赖哦!

服务员介绍的蘑菇饭,其实是蘑菇炒饭,虽然好吃,不过太油了,我们吃不惯。
腌制过的木瓜,酸甜脆的口感,不错吃,不过我更喜欢吃没腌制过的木瓜。

整理照片时,我才发现我没拍到菌汤和菇菌类的特写,我果然懒惰得忘了。这里的
菌汤很好喝,光喝汤我也喝了几碗,汤不够了,服务员还自动为你加汤。野菌火锅是我目前在四川吃到最适合我口味的食物了。

我们在这里的花费不多,不过却吃得很饱。食材份量大又不贵,这餐最贵的食材应数松茸了,其他的食材都非常便宜。
王土木山珍
地 址:成都西安北路11号
电 话:028-87746668

吃饱后,我们步行到宽窄巷子购买熊猫纪念品。

2 条评论:

  1. 蘑菇炒饭看起来还蛮好吃的,我很喜欢蘑菇 ^__^ 不过你说很油腻就没什么胃口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瑜珺,他们家的蘑菇炒饭味道是不错,不好就在太油腻。不过中国餐馆的食物大部分都很油腻的。><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