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吉隆坡美食】鎰記中西菜馆 Restoran Yut Kee | 古早海南老味道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鎰記是吉隆坡硕果仅存的海南老咖啡店,多年以前,鎰記还在Jalan Dang Wangi的旧址时,我已经想一尝美味,无奈时间无法配合。鎰記搬去Jalan Kamunting新址一年以后,我终于有机会来到这里一睹老店风采,品尝古早味佳肴。

鎰記中西菜馆(旧称鎰記茶餐室)于1928年由李大鎰创立,他早年由海南岛来到马来亚,辗转落脚吉隆坡,当过大户人家的厨师,后自食其力开设咖啡店。如今老店走过87年历史,现已经传承至第三代。

抵达餐馆正直午餐时刻,人山人海是预料中的事。来到这里,首先要跟负责安排座位的叔叔报名,他会把你名字和人数写在纸上,排队排到你的时候,他会喊你名字,然后把你带到座位。店家蛮贴心的,在门口准备二十多张椅子,让你坐着等。

等待时间不会太长,不到20分钟就轮到我们,,上菜速度也非常快,点餐后,大约15分钟食物就上桌了。

海南鸡扒(RM9.50)
来到海南餐馆,海南鸡扒是不可错过的佳肴。煎得皱巴巴的鸡扒,配了马铃薯、玉米粒、青豆和萝卜丁,还有毫不吝啬的酱汁,卖相一点都不吸引人。不过当你咬下去的时候,鸡扒外皮的香,鸡肉饱满多汁的鲜嫩,中西交融的烹饪法,味蕾顿时雀跃起来。没有西式餐馆的精致摆盘,却有令人惊喜的味道与口感,难怪这是鎰記最受欢迎的美食之一。
猪肉包 Roti Babi(RM9)
每个人都说来到这里一定要吃的 Roti Babi,上下两层是吐司面包,弄得像钱袋似的,面包袋里加了经过炒香的猪肉碎、腊肠、洋葱等,再将面包沾上蛋液,炸成金黄色,有点像咸版的法式吐司。
个人觉得內馅配搭得挺不错,不过加了外层热油炸过的面包,非常油腻,这道佳肴虽然特别,但却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烧肉卷
烧肉卷是我看了台湾旅游节目《爱玩客》介绍才知道的,我看了节目一直念念不忘,节目说这猪肉卷只有在周末限量发售,要吃得看缘分。今天看到猪肉卷当然点一份来试试,不过却有点失望。

猪肉卷以西式香料腌制,非常入味好吃,酱料以苹果为原料制成,像苹果酱,酸酸甜甜的很开胃又解腻,但应该是外脆内嫩的烧肉,外皮却烧的太硬,咬都咬到嘴巴累,破坏了整体的口感和吃的兴致。
海南面(RM7)
这道是点餐时店家介绍的,类似大碌面的面条,没有碱水味,虽然只是简单的配料烹炒,不过味道配料刚刚好,不会太咸,挺不错吃的。
这个 sambal 也不错,不过很辣,试了两口就辣到飙泪了。
烤面包(RM2.80)
我们看每一桌都点烤面包,好奇心驱使下点了一份来试试。店家给的是 Anchor 牌牛油配自制 Kaya。Kaya 很香不会太甜,可惜质感太过粗糙,面包不够香脆,换句话说,有点韧,没有想象中的美味。
海南咖啡 来到海南咖啡馆,必点海南咖啡。咖啡没有让我们失望,咖啡香浓但不苦,也不会太甜,累积80多年经验的古早味咖啡,果然不一样。
我们三人点了那么多样,一共才RM53.50,食物的份量大,我觉得这里的价钱并不贵,在吉隆坡卖这样的价钱,应该说是很便宜了吧。


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之前与友人前来尝过这里的海南老味道,当时心想爸妈一定会喜欢,这次带爸妈来到吉隆坡,当然不忘带他们一尝美味。

这是我、爸妈与弟弟四个人的早餐,他们看到菜单有很多想吃的,就点了,但招牌菜他们没吃过,我又点了几样招牌菜,结果整个桌子都是食物,差一点没有吃东西的空间了。
Kaya瑞士卷
这次终于吃到鎰記的招牌之一Kaya瑞士卷,名不虚传的美味,香甜的瑞士卷,口感软绵又不干涩,卷内配上自制的Kaya,香味四溢,值得推荐的美味。
这次也点了淋面,跟海南面一样,炒的是大碌面的面条,没有碱水味,不过乌漆墨黑的淋面,比之海南面多了黑酱油的香味,爸爸说他比较喜欢淋面,那当然,因为比较重口味嘛~

这次再试烤面包,因为我们趁热吃,所以比之前好吃多了。

听说 Roti Babi 加了这“鬼佬酱油”会更好吃,我也来试试,果然加了这咸中带酸的酱油后,味道更有层次感,但我依然不喜欢 Roti Babi 油腻的感觉。
屹立80多年岁月的老字号,虽然不是每一样食物都让我满意,但店里散发着传统怀旧的气息,还有那保留了80多年的传统海南老味道,每一样都是其历久弥香的魅力所在,值得一试。
鎰記中西菜馆 Restoran Yut Kee
地址:1, Jalan Kamunting (Lorong Kamunting 2), 503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7:30am 至 4:30pm;星期一休息

以游客的身份来说,如果你住 Golden Triangle 那一带,酒店靠近 Monorail 的话,个人觉得最方便前往的方法就是搭乘 Monorail。搭乘 Monorail 到 Medan Tuanku 站,附近就是 Sheraton Imperial Kuala Lumpur,酒店对面是 Quill City Mall,沿着酒店旁的 Jalan Doraisamy直走,你会看到 Pappa Rich 位于左边,旁边有个停车场,穿过停车场就看到鎰記火红色,非常醒目的建筑了。

6 条评论:

  1. 喜欢这种充满着古早味的餐厅, 有机会我要去试试这家的海南鸡扒, 好久没吃了啊

    回复删除
  2. 吃过两次,食物不是很合我胃口+要等位,所以没有再光顾的打算,嘻嘻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里有几样食物适合我的胃口,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关顾,呵呵~
      我去了两次,等位最长也不超过20分钟,我觉得还可以接受^^

      删除
  3. 之前的工作地点在那里附近,每个星期都会去那里报到一次。
    我个人最喜欢他的海南kopi跟淋面。 o -i- she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