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8年7月21日星期六

【马来西亚霹雳】2D1N 太平 - 班台趴趴走行程 | Taiping - Pantai Remis Itinerary

如果从北马出发前往邦咯岛、实兆远、红土坎等地,都会经过班台这个地方,以前匆匆路过,自从认识博友丫丫开始,才懂得到班台趴趴走寻找美食。自2015年第一次到班台(2015年班台行程点击这里),我喜欢上这里的美食与淳朴的人情味。

之前多次和父母前来班台享用美食,这个周末却是第一次与博友姐妹 Joan 和 Bobo 相约到班台找丫丫,这些姐妹真的很忙,从去年11月开始说起的约会,等了将近8个月才能成行。

D1 - 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我从北马开车南下,Joan 和 Bobo 搭 ETS 北上,我们相约在太平火车站。ETS 于 10:28am 准时抵达太平火车站,接了姐妹们,我们到火车站附近吃叻沙。

还差大约20分钟叻沙专卖店才开始营业,我们先到专卖店隔壁的太平旧火车站参观,顺便装逼拍照。

Old Taiping Railway Station Gallery 是太平33个全马第一历史景点中其中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火车站虽然不再运作,当局并没有将旧火车站拆除,反而转型成为美食天堂,另外也充作展览室。

Old Taiping Railway Station Gallery
**********
叻沙专卖店11am开始营业,我们迫不及待当第一名顾客,点了叻沙,虾饼、红豆冰和煎蕊。
叻沙有浓郁的鱼香味和混合虾膏后的微甜,不会太酸也不会太辣,一般我喜欢配虾饼,把濑粉和汤头吃到见底,就差没把碗磕掉,哈~

红豆冰普通而已,至于煎蕊,我建议到太平市区著名的煎蕊专卖店试试呗(太平著名煎蕊,参考2014年2D1N太平行程,点击这里),距离火车站才不到1公里。
火车站叻沙专卖店 Railway Station Laksa
营业时间:11am 至 6pm;星期四休息
GPS位址:N4.851808, E100.731341
**********
吃过“早餐”,我们决定直接开车前往班台。
首先到酒店登记入住。因为三人间当天没有空房了,我们三人入住4人间。本来酒店给我们楼下的房间,因为没有窗户,我们换了二楼有窗户的房间。客房整体上算是干净整洁,唯独被单太薄,空调没调好,睡觉时不够暖和。

金星酒店 G Star Hotel
GPS位址:N4.454116, E100.628613

**********
接下来到东洲茶餐室,想说吃鱼包,却发现售完了。后来问过老板,得知鱼包从8:30am开始供应,如果售完了,可以向老板查询。

我们今天就在这里吃午餐,虎咬狮是在太平、古楼这一带著名的饮料,班台也是属于这一区的吧。所谓虎咬狮就是美禄加咖啡的饮料,去年在古楼喝到超好喝的,这家也不错,个人觉得如果咖啡味再浓郁一些会更好,Joan 的想法则恰恰与我相反,所以说口味是很个人的。
茶室对面有家售卖煎炸糕点的摊子,茶室本身也售卖各种糕点,我们喜欢在茶室点了主食,然后再配些糕点,不过不小心买太多,吃得好饱。
前阵子和爸妈在班台找到当年味道的煎堆,今天又来回味。
东洲茶餐室 Restaurant Tong Chew
营业时间:8am 至 6pm
之后找了丫丫聊了一会儿,我们本想到渔寮附近吃海鲜叻沙。
后来渔寮叻沙老板说海鲜卖完了,让我们到渔寮自己买海鲜拿过来烹煮。我们懒,又没看到想吃的海鲜,逛完渔寮也没买任何海鲜。
顺便逛一逛在渔寮附近的修船厂。

修船厂

**********

后来我们到玄天上帝庙礼堂的摊子,继续吃。本来只想吃Rojak,后来 Joan 和 Bobo 看到有人在售卖甘榜榴莲,他们都忍不住买来吃。我本来榴莲吃的不多,但陪着她们不知不觉就吃了我一整年的榴莲份量了。

Rojak不错,酱料如果更浓郁也许更好吃。
班台玄天上帝庙叻沙
GPS位址:
N4.457288, E100.627964
**********
这天刚好是友人的咖啡馆——班台小站开张,当然过来支持啦!
简约的设计,特别喜欢船头造型的柜台,特显渔村的风格。这些设计和装潢都是店家亲手设计并制作的。
咖啡馆目前提供汉堡和披萨,还有一些小吃和饮料,店家说以后还会根据情况来斟酌修改。
PR Station 班台小站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PantaiRemisStation/
GPS位址:N4.458052, E100.628201
**********
接下来是友人丫丫带我们出游的私房景点。
丫丫的父亲开渔船带我们出海,我即期待又紧张,这是我们第一次搭乘渔船出海呀!
沿着 Sungai Beruas,以不同角度回看班台,别有新鲜感。
丫丫告知,班台有7个湾,之前到过的 海龟保育中心 位于五湾,这次搭乘渔船一路开到二湾,因为前方海浪较大,我们止步于二湾。丫丫告知二湾附近有个乌龟岛,从地图上得知这是 Pulau Talang。
另外,透过丫丫得知班台也有一个欣赏日落的地方(大概GPS位置:N4.445094, E100.618022)。
**********
出海回来,我们到酒店附近餐馆吃晚餐。食物的份量大,价格也便宜,但有点小失望。蒸鱼蒸过火,完全破坏了新鲜鱼肉的口感。另外濑尿虾我以为是新鲜带壳,以清蒸的烹煮方式,餐馆提供的煎炸濑尿虾,味道虽然不错,但既然来到渔村,我还是比较期待吃到清蒸烹煮的。
戴记海鲜冷气酒家 Restaurant Ter Kee
营业时间:
11am至12am
**********
D2 - 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班台的早餐,当然不可错过海鲜咖哩面,这是我每次来到班台一定要吃的美食。这里的咖哩面跟北马的有些不一样,这里的咖哩没有浓郁的椰浆味,但味道偏甜并带着鲜美的海鲜味。

比起海鲜咖哩面,我更喜欢他们家的Nasi Lemak。自己选配料的Nasi Lemak,我特别喜欢鲨鱼肉、玻璃虾、吊景鱼和羊角豆。
2019年10月12日更新:由于东主离世,霹雳班台阿琴海鲜咖喱面已经结束营业。
详文分享:【霹雳班台。美食】阿琴海鲜咖喱面
**********
早餐后来到迷你模型船工作室,老板不在,我们在附近随意参观即离开。
霹雳班台迷你模型船 Zhong Quan Enterprise 
详文分享:【霹雳班台】迷你模型船 Zhong Quan Enterprise
**********
接下来我们开车进入油棕园,来到班台著名的饼铺,买些手信。
新美香饼铺 Sin Bee Hiang Biscuit Shop
面子书:新美香饼铺
详文分享:【霹雳班台伴手礼】新美香饼铺 Sin Bee Hiang Biscuit Shop
**********
离开午餐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去了巴刹和寻找壁画,然后回到酒店退房。
BHPetrol 附近壁画
GPS位址:
N4.455659, E100.628880
**********
午餐又来到东洲茶餐室,这次终于买到鱼包啦!
丫丫之前告知,这里有两家鱼包,来自两姐妹,包装以香蕉叶的切口区分。斜切口是姐姐售卖的,辛香料的味道较于浓郁,山佬叶的份量也多。直切口是妹妹的,辛香料的味道较淡,却更有口感。

另外,这里的Nasi Lemak也是我喜欢的。

茶室排满糕点,每次经过这里一定顺手买几个。

东洲茶餐室 Restaurant Tong Chew
营业时间:8am 至 6pm

**********
总觉得来到班台不吃海鲜叻沙好像有点不对,离开前到渔寮买了500g 的鲜虾,才RM15,拿给店家帮忙川烫,只收处理费RM4。
班台玄天上帝庙叻沙
GPS位址:
N4.457288, E100.627964
我们这次去玄天上帝庙礼堂的叻沙摊子吃海鲜叻沙。之前到过渔寮对面吃海鲜叻沙,两处都不错,只要海鲜新鲜,只要简单的处理就好吃了。除了虾子,我们也看到当地人购买濑尿虾、墨鱼、鲭鱼等海鲜给叻沙摊子处理。

渔寮海鲜亚三叻沙
营业时间:
1pm至5pm
GPS位址:N4.457340, E100.625022
详文分享:【霹雳班台美食】渔寮小木屋。海鲜亚三叻沙 Seafood Assam Laksa
**********
吃过叻沙,我送Joan 和Bobo 到太平搭ETS。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到金地园香饼家购买手信。金地园香饼家是太平第一家香饼,创办至今约有30年历史。饼家于太平有多家分行,我们到位于 Jalan Pasar那家。

金地园香饼家 Biskut Tupai Emas
GPS位址:N4.853336, E100.742574
买过手信,我们各自回家。2D1N的太平 - 班台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其实本地有很多特色景点,周末空闲时,不妨安排个 Cuti-Cuti Malaysia。

这里分享这2D1N行程的视频。
**********
如果时间许可,不妨安排前往海龟保育中心。尤其是带着小孩子,不妨趁此机会顺便教育下一代,让他们接触大自然并了解海龟保育的重要性。
Turtle Conservation and Information Center, Pasir Panjang
开放时间:10am至12:30pm,2pm至5pm;星期五:10am至12pm,2:30pm至5pm
GPS位址:N4.362944, E100.581419
详文分享:【霹雳班台】Turtle Conservation and Information Center, Pasir Panjang 海龟 保育中心
**********
p/s:
1。今年开斋节和爸妈前来班台,然后从班台,使用A100公路前往古楼,接下来到高渊,(高渊与古楼行程点击这里),无意间发现,A100公路挺漂亮的。

2。从北马前往班台,不妨顺路安排前往十八丁(行程点击这里)和太平(行程点击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