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霹雳班台伴手礼】新美香饼铺 Sin Bee Hiang Biscuit Shop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说到渔村,大家一定会联想到味鲜肉嫩的美味海鲜。来到班台渔村,才发现这里有家经营超过60年,已经传承至第三代的香饼饼家。

新美香饼铺在班台家喻户晓,承接了几代班台人的回忆,也是班台人赠送外地朋友伴手礼的最佳选择。
隐藏在班台菜园油棕园内的新美香饼铺,如若不是地头蛇丫丫带路,我凭着地址肯定找不到这个隐蔽所在。

饼铺在迷你模型船工作坊附近,丫丫带我们兜入新村小路,不久来到人烟稀少的油棕园,我正纳闷想问丫丫难道是要带我们到油棕园内买香饼?话还未出口,我看到贴在棕榈树上,写在“香饼”与方向指示的小小路标,跟着路标转进去,饼铺果然在油棕园内呀!这次真的是要来油棕园买香饼咯。
香饼,早期因为外形像马蹄,也被称为马蹄酥,后因烤制此饼时散发出的诱人香味,因而在马来西亚广被称为香饼。香饼的饼皮主要是面粉制成,馅料以麦芽糖为主,烘烤前外皮刷上蛋液撒上芝麻,所以当你吃香饼的时候,饼皮酥脆又带点芝麻的香气,内馅的麦芽糖浓稠且带点咸香。

听说,这里的香饼是使用半手工制饼了,以前纯手工制饼的产量不多,为应付广大顾客,老板使用机器化以增加产量。

使用机器补助搓揉面团,饼皮会更加滑顺,使用烤炉烘烤的香饼,色泽与受热程度也比传统炭烘的更均匀,但口感依然香脆。不过老板为了品质保证,配制面团与馅料依然坚持使用人工调配。

包装也是机器化,独立包装的香饼,这样才更好保存其美味,也更容易携带。


这里的豆沙饼是使用纯手工制的,抵达饼铺时,刚好遇到老板正在制饼,我好奇的看了一会儿,老板几十年的功力不是盖的,每个豆沙饼,搓揉、包馅大概不到一分钟,而且每颗大小相同。我问了老板是否可以拍照,老板就不让我拍她,我只好拍半成品的豆沙饼咯。

豆沙饼也是独立包装。
豆沙饼那有层次感的外皮,扎实绵密的馅料,比之槟城的各有风味。香饼香脆的外皮和不会太甜的内馅,非常有口感,我吃着吃着,不小心吃完了,忘了拍照,呵呵~
除了香饼与豆沙饼,这里还有售卖潮式的婚嫁礼饼如明糖、鸭颈糖、花生糖等,我最爱吃鸭颈糖了,这次看到当然又买些回家尝试咯。

谁说来到渔村,一定要购买渔获、渔产?来到班台渔村还可以买些香饼、豆沙饼或鸭颈糖等不一样的伴手礼啊!

新美香饼铺 Sin Bee Hiang Biscuit Shop
地址:193, Jalan Kampung Cina, 34900 Pantai Remis, Perak
联络电话:05­6772285;012­5034018

2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