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22年7月18日星期一

【马来西亚 | 槟城】乔治市 2D1N 父亲节 Staycation

2022年6月19日(星期日)- 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

前两年的父亲节,因为疫情的关系,只能窝在家里简单庆祝。今年终于可以出来溜达,选择父亲节这天带父母到槟城两天一夜 Hotel Stay,在这里记录一下这两天的行程。
【第一天】吃过早餐从家里出发,直接到酒店 check in。抵达酒店大约 1pm,正常入住时间是下午3点,我们懒得再挪车,问了酒店前台可否安排提早入住,酒店前台非常快速的安排好我们的住宿。

槟城住宿:Courtyard by Marriott Penang
Agoda 酒店预订:Courtyard by Marriott Penang
选择住在市中心,因为这里容易找吃。我们抵达酒店,直接把车子泊在酒店停车场,之后根本没有挪过车子,两天一夜的行程基本都是步行可抵达。

酒店位于市中心,地理位置是一级棒的了,酒店服务业非常好,check in 和 check out 的过程非常顺利。


酒店客房比想象中的稍微小一些,不过空间感还是可以的,没有压迫感。这家是属于 Courtyard 品牌,当然不比其他 Marriot 品牌来得豪华,不过像我们纯粹只想来 Hotel Stay一下,其实还是符合基本要求。
因为位于市中心,从客房看出去到都是建筑,如果喜欢看海,这里或许不合适,不过我们喜欢这里交通方便,靠近我们想吃的美食区,对窗外风景没有太多要求。




从酒店步行约7分钟,抵达Mum's Nyonya Cuisine,因为出发前下了一场大雨,天气变得很凉爽,不过要小心地上积水。

午餐:Mum's Nyonya Cuisine

很多年前带爸妈来过这里用餐,他们一直念念不忘,这里曾经是我们最爱的娘惹餐馆之一(旧文点击这里)。

这次再来,我们有点失望,食物涨价是在我们预料之内,可是食物的味道似乎有点不一样,没有印象中那么美味了。


从酒店步行约14分钟,抵达 New World Park Food City,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再步行约2分钟,到附件吃个下午茶。

下午茶:Crème De La Crème, CDLC - George Town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cdlcgt/
GPS 位址:N5.421962,E100.3269932
修复的古迹建筑是这里最亮眼的装潢,冰淇淋价格有点贵,不过冰淇淋口感非常顺滑,挺好吃的。

吃过下午茶,回到 New World Park 吃晚餐。

晚餐:New World Park Food City
GPS 位址:N5.4212614,E100.3260305
这里超多食物选择,搞到我们有选择困难症。最后我们点了肉粥、爪哇面、日本拉面和小笼汤包。
肉粥和爪哇面都不错吃,只是来不及拍照就不小心吃完了。日本拉面价钱比再日本餐馆便宜,味道也不错,小笼汤包也还可以,不过面皮部分口感有待提升。

Sightseeing:Macalister Mansion

吃过晚餐,刚好步行回到酒店附近闲逛,看看风景。
Macalister Mansion 位于酒店附近,从酒店步行约5分钟。

这是一家英式豪宅,以槟城第一位英国总督 Sir Norman Macalister 陆军上校命名,目前被修复并改造成餐厅。我之前到过这里(旧文点击这里),这次主要是晚餐后出来步行消食,同时也想带父母来参观这个漂亮的地方。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早餐和买伴手礼(伴手礼其实是自己要吃😆)。

从酒店步行约14分钟,抵达点心之家。

早餐:Restoran Zim Sum
店里限制每桌用餐时间60分钟。这里的点心都不错吃,我们食量一向不大,一下子就吃饱了,从这里步行回去酒店,刚好消消食。

Sightseeing:Sun Yat Sen Centre 孙中山纪念馆
开放时间:09:00 至 17:00(周三休馆)
参观券:10令吉(成人);5令吉(学生)

从酒店步行约7分钟,这里展示孙中山的生平和革命历史。

下午茶:有米酸奶Penang Karpal Singh - Yomie's Rice X Yogurt 
GPS 位址:N5.3998742,E100.3318232

因为早餐吃得有点多,直接跳过午餐,喝下午茶去!

【伴手礼】酒店附近有两家步行即可抵达的饼家。我们是星期一过去,才发现许多东西都被昨天的旅客一扫而空,店家说必须等到下午才能补新货。

Ban Heang 万香饼家

万香在槟城有多家分行,这家最靠近酒店,从酒店只需步行约4分钟即可抵达。

Ghee Hiang 義香
GPS 位址:N5.4184338,E100.3211326

義香在酒店隔壁而已,从酒店只需步行约1分钟即可抵达。

槟城还有很多伴手礼,这次去了最靠近酒店的两家,其他伴手礼可以参考之前分享过的槟城伴手礼文章,点击这里
**********
这趟行程并没有特别策划,预订酒店后,只找了几家附近美食,其他的地方是当天和弟弟讨论后的即兴安排。我是一个在出游前很喜欢把行程规划好的人,这几年在学习随遇而安出游心态。

带着父母出游,行程其实不是很重要,他们的要求,不过是一家人在一起出门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