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1月9日星期四

[槟城找吃] MAMA'S Nyonya Cuisine 娘惹餐馆

在马来西亚,娘惹菜是独特的文化风情,是马来香料与中国菜肴的烹饪法结合体,口味偏浓郁。

这里的娘惹菜又分为南北两大派系,南部属马六甲与新加坡一带,以土生华人与马来菜系融合为主;北部的槟城,除了华人与马来菜系的融合还多了泰国的酸辣口味。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今天带爸妈来Traders Hotel Penang度假,我们在10:30am到达酒店,由于还没到check in时间,我们四处溜答。午餐时间,妈妈说想吃娘惹菜,我记得友人WM告诉我Abu Siti Lane有两家娘惹餐馆。

友人WM告诉我Abu Siti Lane的两家娘惹餐馆,Nyonya Breeze比较现代化,在Straits Quay也有分行。MAMA'S Nyonya Cuisine则比较传统,属于家庭式经营,也是她的朋友家族经营的餐馆。她推荐MAMA'S Nyonya Cuisine,我向来对友人的味蕾有信心,所以就带爸妈来这里用餐。

我们推开餐馆大门,立即有服务员给我们带位,服务员非常有礼貌且笑脸迎人。

我们点菜之后,服务员为我们端上的前菜,免费的哦。大葱处理得还保留脆脆的口感,加上江鱼仔的酥脆,配以微酸微辣的酱料,好比娘惹式的kerabu。

 
Acar Fish,Regular:RM15,额外加鲅鱼食(anchovy)RM5。以黄姜、姜、蒜头、辣椒、醋等制成的Acar料,腌制炸得酥脆的鲅鱼食,食用时再洒上芝麻 。

鱼肉腌制得非常入味,酸酸的酱料又有黄姜的香味和一些些甜度,非常开胃。
Pork Cincalok,Regular:RM17。猪肉炒Cincalok也是非常传统的娘惹美食,Cincalok是腌制过的虾酱,通常会很咸,不过这里的搭配得刚好,不会“死咸”,应该说是“咸香-kiam pang”。:p
 
Perut Ikan,Regular:RM15。鱼肚可以说是娘惹菜里制作过程最繁杂的菜肴之一,必须洗切大量蔬菜。除了主要的鱼肚,其他材料有沙姜叶、山捞叶、黄姜叶等香气浓郁的叶子。如果喜欢这味道的人会觉得好吃,如果不喜欢这种味道的人就会觉得很“臭”,接受程度非常两极。

这道菜的鱼肚煮得非常弹口,我开始的时候还以为是猪肚呢。
Sago with Sweet Potato,RM4。沙谷煮得熟透,有些沙谷煮不够熟,中心会有白点且硬硬的,这里的不会,蕃薯也不会太烂。
 
如果再添上椰浆就更好吃了,椰浆把这甜点的味道提升得更香浓。
 
爸妈点的中国茶冰,每杯RM1.50,如果不加冰则RM1。白饭RM2一碟。
 
介绍过食物,来看看餐馆环境。
 
墙上挂上几件娘惹服装,同时也挂上有关餐馆报导的剪报、餐馆负责人与名人在餐馆内的合照。精简的装潢。



这餐馆有向顾客征收10%服务费,我们一共花费RM71.50,个人觉得价钱有些小贵,毕竟食物的份量并不多,不过食物的味道则非常适合我们的胃口。我觉得如果想尝试槟城的娘惹餐,这餐馆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31-D, Lorong Abu Siti, 10400 Penang.
电话:04-229 1318
GPS位址:5.418606,100.324203

p/s:友人说这里的黑糯米粥不错,我们在餐馆用餐的时候,听外坡的朋友说酱油肉(福建话:dao eu bak)也不错,如果下次过来或许可以尝试。^^

从这里走一会儿,来到Abu Siti Lane与Burma Road的交界处有个印度人的椰水档,这里有很特别的椰子果冻,不妨一试。我这次就没去椰水档了,因为要把肚子的空间保留给接下来的Penang Road Teow Chew Cendol和叻沙。:p

10 条评论:

  1. Perut Ikan是我最爱吃的
    我现在看你的照片直接流口水

    回复删除
  2. 我个人比较喜欢马六甲的娘惹餐,曾经在一个介绍美食的节目看过,有一间娘惹餐馆是用‘求签’的方式来点菜,觉得和有趣。可惜没有记下地址,所以一直没找到那间餐馆。

    回复删除
    回复
    1. tunadolphi,听你这么说,我也对那家用‘求签’的方式来点菜的娘惹餐馆有兴趣,希望有人可以告诉我们店名。^^

      删除
  3. 回复
    1. xueen,就是咯,虽然有心理准备,不过最后还是会念一下!:p

      删除
  4. 以前曾经光顾过这间餐馆,
    个人很喜欢这里食物的味道,
    唯一的缺点是价钱有点高。;(
    说起来,也好久没有去吃了。:D

    回复删除
    回复
    1. I'm 向日葵,我也觉得食物价钱高了些,不过食物是不错吃。
      久久吃一次应该还好啦!^^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