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槟城伴手礼】来槟必买伴手礼✿总汇篇

槟城对于我来说,即熟悉又陌生。周末偶有到槟城逛商场或泡咖啡馆,但有时候我还会抱着旅客的心态游槟,也常到不同家饼家买些伴手礼回家给爸妈。

应该是半年前吧,友人突然提议不如让我写一篇槟城伴手礼的文章,不过后来大家各忙各的,拖到半年,我们再互相提起,就这样她开始带我到各个店家购买伴手礼。

我们去了多家售卖伴手礼的商店,暂时没时间一一详细记录,我就简单的整理出来一篇槟城伴手礼总汇篇,如有遗漏,我查询后再补上。至于每家伴手礼店的详文,如有时间再开文做详细分享吧。(这篇大部分记录都是吃的,因为我贪吃,呵呵~)
梁池记老饼家
说到槟城人耳熟能详的老饼家,非梁池记莫属。这家位于日本横街大东酒楼后方的人民组屋底楼的饼家,以广式喜饼、核桃酥、鸡蛋糕、椰子塔闻名。
个人推荐:核桃酥、鸡蛋糕、椰子塔
梁池记老饼家 Leong Chee Kee
地址:C8, People's Court, Lebuh Cintra, 10100 Georgetown, Penang
电话:04-401 9211
营业时间:8:30am 至 6:30pm 星期日休息
GPS位址:5.4173131,100.3335582

✿伍记饼家
同样位于日本横街的伍记饼家,已经有超过85年历史,现已传承至第三代,以广式喜饼、蛋挞、椰子塔、胡椒饼、咸切酥闻名。
个人推荐:咸切酥
伍记饼家 Ng Kee Cake Shop
地址:61, Lebuh Cintra, 10100 Georgetown, Penang
营业时间:9am至9pm 星期日休息
联络电话:019-4716570
GPS位址:5.4173385,100.333585

✿义香饼家
义香成立于1856年,至今已超过150年历史,是另外一家名闻遐迩的老字号之一。售卖的饼食包括马蹄酥,豆沙饼,杏仁酥、麻油等。
义香饼家 Ghee Hiang
地址:216, Jalan Macalister, 11400 Penang
营业时间:每日 9am至9pm
联络电话:+604-226 9915 / 9917
面子书专页:Ghee Hiang
GPS位址:5.4178657,100.3217154

除了中路那家漂亮又有很多泊车位的专卖店,义香饼家在槟岛的Beach Street、Burma Road和Sunshine Farlim,还有吉隆坡的十号胡同都有分行。

✿馨香饼家
外地游客耳熟能详的槟城伴手礼,非馨香饼家莫属。店里售卖豆沙饼、香饼、马蹄酥以及槟城各种土产,游客最夯的应该是豆沙饼了,每次经过这家店几乎都是排长龙,遇到假期更水泄不通。
个人推荐:甜莲蓉饼
馨香饼家 Him Heang
地址:162A, Jalan Burma, 10050 Georgetown, Penang
联络号码:04-2286129, 04-2286130
营业时间:8.30am至5pm 星期日休息
GPS位址:5.42401,100.3212229

✿福禄寿饼铺
成立于1975年的饼铺,每到中秋节,人们就会想起福禄寿有好口碑的公仔饼,除此之外,店里也有售卖淡汶饼、香饼、马蹄酥等。
个人推荐:淡汶饼
福禄寿饼家 Hock Lok Siew Biscuit Trading
地址:120, Lebuh Noordin, 10300 Penang (Opposite to Slide New Wembley Park)
联络电话:04-2622162, 016-4724565
GPS位址:5.412307,100.329998

✿成香饼家
位于Penang Times Square 斜对面的成香饼家,创于1986年,店里售卖各种口味的淡汶饼,如原味、班兰、咖啡,甚至参拜虾米口味的也有,还有马蹄酥、槟城各种土产等,每到中秋节也会推出中秋月饼。
个人推荐:淡汶饼
成香饼家 Kedai Biskut Seng Heang
地址:134,136,138 Jalan Datuk Keramat, 10150 George Town, Penang
营业时间:每日 9am 至 10pm
联络电话:04-2272818
GPS位址:5.4133299,100.3255043

✿万香饼家
以淡汶饼和香饼驰名的饼家,近年在槟城开了多家装潢古色古香的专卖店。除了淡汶饼和香饼,店里还售卖马蹄酥、咸切酥、太阳饼、合桃酥、槟城各种土产等,最近还推出万香白咖啡。
万香饼家 BanHeang
地址:200, Macalister Roads, 10400 Penang, Malaysia
联络电话:604-2295018
面子书专页:萬香餅家 BanHeang
GPS位址:5.4166593,100.3234036

除此之外,万香饼家在New Lane、槟城国际机场、Gurney Paragon底楼、Gurney Plaza底楼和Midlands Park (1 Stop)也有分行。

全平香
如果要买“面龟”(福建话,念Mǐ Gū),槟岛市民自然会想到全平香。创于1945年的全平香,至今已传承至第三代,店里主要产品为“面龟”和淡汶饼,也有售卖马蹄酥、香饼、槟城各种土产等。
全平香 Chuan Peng Heang Local Products Sdn. Bhd.
地址:8-C-G, Jalan Rumbia, Sungai Nibong Kecil, Bayan Lepas,11900 Penang (BJ Complex对面)
联络电话:04-6428316
GPS位址:5.333242,100.2905809

✿名香泰饼家
源自于霹雳安顺的名香泰饼家,以广式酥饼闻名,开始时以三轮车叫卖方式,后于2008年在槟城车水路开了第一家酥饼专卖店。为纪念当年以三轮车叫卖方式起家,店家把著名的蛋挞名为三轮车蛋挞。店里售卖各种广式酥饼如三轮车蛋挞、年糕椰蓉酥、珍珠鸡、传统鸡酥等,还有各种凉茶。
个人推荐:三轮车蛋挞
名香泰饼家 Ming Xiang Tai Pastry Shop
地址:No. 133, Jalan Burmah, 10050 George Town , Penang.
联络电话:04 - 227 9880
营业时间:8am 至 11pm
网站:名香泰
GPS位址:5.4187637,100.3276047

除此之外,名香泰饼家于Bayan Baru、Armenian Street 也有分行。

✿田园土产
创立于1995年,店里除了售卖豆沙饼和槟城各种土产,还有豆沙饼DIY工作坊,让顾客亲身体验制作豆沙饼的过程。之前试过这家的豆沙饼还不错,不过忘了拍照,下次有过去再补拍吧!

田园土产 Tean Ean Local Products
地址:90, Jalan Sultan Ahmad Shah, 10050 Georgetown, Penang
联络电话:04-2298130, 04-2298903
GPS位址:5.4283291,100.3207557

✿小田佳园
说到凤梨酥,大家第一印象就是台湾凤梨酥,不过现在槟城也可以找到好吃的凤梨酥。小田佳园是地地道道 100%本地制作的凤梨酥品牌,凤梨来自槟城高渊(Nibong Tebal),制作过程非常讲究。新鲜收割的凤梨切 丁后,经过12个小时熬煮至金黄色,过程不添加人工香精或防腐剂。
小田佳园 Gartien.com 
地址:380, Jalan Penang, 10000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格成茶室Kek Seng Coffee Shop隔壁) 
电话:04­ - 229 0068 
营业时间:每日 9am­至6pm 
网站:Gartien.com 
GPS位址:5.416298, 100.329380

✿钟金泉
钟金泉创于1937年,从极乐寺的一家小商店起家,发展成为家喻户晓的槟城土产老字号。凡是到过极乐寺的游客,肯定会走到钟金泉专卖店,买几样伴手礼回去,其中以豆蔻制品最为闻名。

话说我多年没到钟金泉买伴手礼了,因为平时在巴刹、超市都可以找到钟金泉的产品,非常方便,无需到专卖店也可以买到钟金泉的产品。

钟金泉 Cheong Kim Chuan(CKC)

✿義合豆蔻厂
位于浮罗山背的豆蔻厂,除了可以参观园区,也有售卖豆蔻制品的伴手礼。
義合豆蔻厂 Ghee Hup Nutmeg Factory
地址:202­A, Sungai Pinang, 11010 Balik Pulau, Pulau Pinang.
联络电话:+604­866 8426/+6016­4336303
GPS位址:5.39777N, 100.21583E

✿成成香饼家
听说是以淡汶饼闻名的饼家,还没试过这家的淡汶饼,下次再补充~

成成香饼家 Seng Seng Heang
地址:613-D, Jalan Pasar, 11500 Ayer Itam, Pulau Pinang
联络电话:04-828 4818
面子书专页:成成香饼家
网站:SengSengHeang
GPS位址:5.401507,100.2775167

好像记录得差不多了,来槟必买伴手礼分享先到此为止,如以后找到新的资料在更新吧!

注:排名不分先后

10 条评论:

  1. Grace,谢谢你的分享!小田佳园是目前很夯的伴手礼喔,好多博客都有分享咧!有机会要买回家里试试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Sim,或许可以尝试online购买小田佳园的凤梨酥。

      删除
  2. Grace, 我每次去都是去義香買的,其它都沒試過喔,下次可試試別的~
    最喜歡淡汶餅和豆沙的,好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vian,我个人特别喜欢福禄寿的豆沙饼。^^

      删除
  3.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呕心沥血之作。这篇博文值得收藏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Wai Mee,也要感谢妳带路和陪我一起疯~ ^^

      删除
  4. 上次Penang游,博客朋友是带我到福禄寿买饼 :P (刚好就在我下榻的酒店后面)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福禄寿的豆沙饼是among这么多家里,我最喜欢的了。^^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