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5D4N 越南。胡志明市 ~Day 3 闯荡胡志明市~

在越南搭德士,得非常小心。

从旅游网上得知其德士司机常敲诈旅客,建议旅客乘口俾较好的Vinasun或Mai Linh,而且必须确定司机用meter。我们昨晚搭乘Vinasun,司机基本上还好,也不会敲诈我们,让我们觉得Vinasun应该没问题的。但是我们错了,今早我们搭乘Vinasun从酒店到红教堂,根据meter是26000vdn左右,由于没零钱,唯有给司机找零钱,但司机竟不看meter的价码,也不找钱,就扬长而去了。有了这次经验,以后搭德士,上车前我们先告诉司机用meter,付费时给零钱,基本上就不会被敲诈了。

这是敲诈我们的德士,号码被我拍下来了^o^
红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
邮政局
有很多Yogurt店,不过不太像Yogurt,比较像雪糕。我们可以随意拿不同口味的Yogurt,之后到柜台根据重量付钱。
统一宫(Reunification Palace)
统一宫外展示的大炮车有非一般的历史价值。1975年,这两辆大炮车一马当先,分别从前门和后门驶进当时的南越宫殿(现在的统一宫),结束了20年的内战。

午餐在Quan An Ngon,这是一间不错的餐馆,在红教堂附近,于TripAdvisor也获得不错的评价。Quan An Ngon售卖的是当地美食,服务很好,只是会听和说英语的服务生太少了,我们常鸡同鸭讲。
胡志明市政府(City Hall)和胡志明雕像。我发觉这几天一直有人(包括老外)前来雕像献花,不知是否是纪念日,还是平时都有人献花呢?
Ben Thanh Market
Saigon River Cuis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