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5D4N 越南。胡志明市 ~Day 4 西宁-古芝~

今天跟旅行团参观西宁和古芝。西宁距离胡志明市约96km,是高台教的圣地。古芝距离胡志明市约40km,最著名的是古芝地道,当年越战时期的重要据点。

出发前,导游到好几家旅馆接旅客,我们第一批上巴士的旅客就被带环绕胡志明市^o^ 经过歌剧院,其前门有表演,电单车骑士们都停在大马路中央观赏,难怪胡志明市的塞车状况非常严重。
高台教是20世纪起源于越南的一种新兴宗教,是越南的第三大宗教。目前越南的高台教信徒人数约有300万人,传播地区主要集中于越南南部的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特别是胡志明市西北面的西宁省,其总部所在地。高台教是各种宗教的综合体,将在越南盛行的东西方各种宗教如佛教、天主教、基督教、道教、儒教全都揉和在一起,主张“万教大同,诸神共处”。

高台教庙宇的建筑风格强烈的体现了这个宗教东西杂揉的特点:两座类似哥特式教堂的高大的尖塔,又具有明显的中国传统风格(外部飞檐翘角,庙宇内部竖立着两排雕龙的圆柱)。

高台教庙宇中午12时举行的焚香诵经的仪式最为隆重,同时也开放给旅客参观。拜颂时各祭司分别穿着代表儒教的红袍(权威)、代表佛教的黄袍(德行)、代表道教的蓝袍(宽容),而信徒则身穿白袍。 

高台教的仪式和西宁圣殿
参观高台教后,导游带我们到附近的餐厅用午餐, 餐厅的服务和食物都差不多而已。我看到好多老外都吃不下这家餐厅的午餐。

午餐
古芝地道是胡志明市西北方40公里的一个地道。此地道在越战时期,由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建造,全长200公里。地道中建筑有医院、会议场、睡眠房间、作战房间等设备,规划极为完备。
晚餐在La Fourchette,一家法国人开的餐馆。服务和食物都很好,唯独食物太大份了,让我们浪费了不少食物。在TripAdvisor,这家餐馆获得不错的评价。

根据餐馆负责人的说法,La Fourchette是法文,意思是叉 ,所以其餐馆的Logo是一支叉。

晚餐
La Fourchette
9 D Ngo Duc Ke | Dong Khoi Area,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4 条评论:

  1. 我八月初会去胡志明市,想请问这间La Fourchette法国餐厅的食物正宗吗?价格如何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是很清楚食物是否正宗,我是看过Trip Advisor的review,觉得不错就去吃了。http://www.tripadvisor.co.uk/Restaurant_Review-g293925-d1122177-Reviews-La_Fourchette-Ho_Chi_Minh_City.html

      这是我在胡志明市最奢侈的一餐。账单我应该有拍,我去找到账单后才回答有关价格的问题。^^
      Enjoy your trips!^^

      删除
    2. 谢谢,因为我吃过的法国餐一向份量很少且精致,这里的食物看起来比较像西餐的感觉。想问气氛和装潢好吗?谢谢咯,等你答复。

      删除
    3. 我们六个人点了自个儿的食物和一瓶白酒,这餐一共花了USD90。个人觉得食物份量蛮大的。
      气氛和装潢还不错,老板是法国人,每次有顾客上门,他都亲自来服务。
      过去之前,最好先call去订位。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