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槟城美食】Weissbrau German Bistro & Bar | Straits Quay

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友人的生日落在11月份,每年她的生日愿望很简单,就是要吃一餐“猪脚大餐”,虽然这不符合她一向来的饮食习惯与作风,不过她说就生日嘛,一年一次而已,想吃什么就去吃吧!
友人心仪的“猪脚大餐”,是德国猪脚,槟城的德国餐馆不多,恰巧我们看到WeissBrau在Groupon做促销,我就趁机买了两张优惠券。

因为优惠券的使用期限有限,我只好提前为友人WM庆祝生日。我没有准备蛋糕也没买礼物,只是请友人吃她想吃的德国猪脚而已,这也算是表达对朋友的心意吧!^^


来到德国餐馆怎么可以少了德国啤酒?我们点了Erdinger Weissbrau,因为我们目的只是浅尝德国啤酒,我喝太多也会酒精敏感,所以两个人只点了500ml的啤酒。这时候刚好是Happy Hour,500ml的啤酒才RM28++,我们还要求服务员帮忙将啤酒分成两杯。

德国香肠也是到德国餐馆必点的美食。由于我们想品尝多种香肠,就点了 Sausage Combo 套餐(RM46++),这套餐可以选择2种香肠,再配两样side dishes。

小菜我们选了 Rösti 和 Sautéed Market Vegetables,两种都不错吃,我个人则比较喜欢 Rösti,这道以马铃薯切丝,压成饼状后煎至金黄色的小菜,有点像我妈妈煎的面粉糕,不过味道更好吃,一丝丝的马铃薯口感,非常回味。

Sautéed Market Vegetables这是烤过的新鲜蔬菜,大致上有胡萝卜、大葱、番茄等,我个人对烤过的蔬菜没什么特别喜好。

因为我喜欢香料的味道,其中的香肠我选了Aromatic Herb,味道虽然不错,但却咸到受不了。另外一个没记错应该是Emmentaler,这不会咸也很好吃。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家的香肠标榜着homemade的,口感方面与市面上售卖的香肠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不爱吃香肠,不过这里的香肠口感却让我对香肠改观,除了其中的香肠太咸,食物整体上是好吃的。
重头戏来了,友人生日愿望的Crispy German Pork Knuckle套餐(RM48++),side dishes 配Sauerkaut 和 Garlic Mash Potato。当食物端上来的时候,我们呢都吓了一跳,份量太大,我们开始担心吃不完了。

先说说side dishes,友人说她比较喜欢Garlic Mash Potato 多于 Rösti ,因为Weissbrau 的薯泥口感柔软绵密,而Rösti还吃到一丝丝的马铃薯。我觉得这是个人口味标准不同,我会比较喜欢Rösti正是因为那一丝丝的马铃薯。 ^o^

至于Sauerkraut “德国的酸菜”,我和友人都非常喜欢。腌制过,酸酸的白萝卜白菜丝,单吃会觉得味道很酸很单调,但配上肉类一起吃,Sauerkraut 把肉的油腻给中和了,而肉类则把 Sauerkraut 的香气给提升出来。

至于 Pork Knuckle,友人说她有点小失望,因为比起她所期望的和之前在外地吃过她所谓最好吃的有所差异,她说这里的 Pork Knuckle 比较像烧肉,经她这么一说,我也有同感呀!不过撇开这不谈,Crispy German Pork Knuckle的外皮有脆脆的口感,内里依然保持柔软多汁,不失为一道美味料理。
这一餐大概花了RM100++,价钱有点小贵,不过这里的食物份量大,我们两个人吃是饱到撑着的,最后还剩一些食物,我们实在没法子继续吃了,只好放弃,心里有点内疚,因为浪费食物。如果女生像我们这样点香肠和猪脚套餐,建议还是三个人一起享用。

整体来说,这里的环境清幽,服务好,食物水准也不错,如果你想在槟城区品尝德国美食,Weissbrau 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Weissbrau German Bistro & Bar
地址:3C-G-1, Jalan Seri Tanjung Pinang Tanjung Tokong, Pulau Pinang
联络电话:04-8901808
GPS位址:5.458755,100.312691
*10%service charge 和 6% government tax




5 条评论:

  1. 我超爱吃德国香肠的但因为价钱不便宜份量小而不常点。
    小更正: sauerkraut是酸白菜,不是白萝卜哦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更正了,感谢告知哦!^o^
      德国香肠份量我则觉得好大,一份一个人吃不完。

      删除
  2. 德国香肠看起来真的好好吃呀~我也想要来一份!

    回复删除
    回复
    1. Yi Ting,可以去试试,他们说他们家的香肠是homemade的。

      删除
  3. 要来 SP 一起玩一起吃吗 ??
    全免费
    如要请联络我 :)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