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

【霹雳班台】2D1N Pantai Remis 人情味满满の渔村。行程篇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霹雳州的班台(Pantai Remis)坐落于太平与实兆远之间,开阜差不多60多年了。这个由一条笔直大马路贯穿左右两旁新旧店屋的小镇,记得当年前往实兆时远曾匆匆路过。后来透过部落认识了《丫丫不是歪歪》的丫丫,从她的部落文章分享中,得知这小渔村朴实中多彩多姿的一面,还有念念不忘她介绍的美食。因为这些原因,我一直想找机会到丫丫家乡 骗吃骗喝 吃喝玩乐去。
今年五一劳动节与卫塞节刚好有四天连假,那么多天假期要我呆在家里肯定如坐针毯,我一定会脚痒,想着出外趴趴走。

我有一段时间没与父母出游了,不如趁这假期带他们在国内走走。因为有四天连假,那些著名景点肯定人满为患,我们一向有人潮恐惧症,不想到人潮太多的地方去,只想来个悠闲的行程,我就想到不如去班台找丫丫吧。出发前一个星期才敲定日期,跟丫丫联系后,她答应当我们的导游,带我们趴趴走,乱乱吃。^^

如果你从槟城(北马)出发,使用南北大道,从Changkat Jering收费站出口出来,离开收费站来到红绿灯转右,跟着Trong的路牌行驶,过不久就会看到Pantai Remis的路牌,跟着Pantai Remis路牌行驶,就抵达这个朴实、人情味浓厚的渔村啦。
我们抵达班台差不多早上10点,我们与丫丫在班台BHP油站会合后,第一站带我们到渔寮附近的阿琴海鲜咖喱面吃早餐。

这么大碗的咖哩面,除了我们平时吃咖哩面的佐料如豆卜、猪皮和豆芽外,竟然还有吊景鱼、玻璃虾和鲨鱼肉,价钱不可置信的便宜,一碗才RM3.50,我听到价钱的时候,还再三跟店家确认,以为听错了。

我和爸妈单闻到咖哩香就已经口水直流,咖哩风味跟我在北马吃到的略有不同,这里的咖哩更为浓郁,香气逼人。
2019年10月12日更新:由于东主离世,霹雳班台阿琴海鲜咖喱面已经结束营业。

接下来参观迷你模型船的工作坊。据说吴师傅对于制作模型船有浓厚的兴趣,无师自通下自己研究制作的手工模型船,逼真又手工精细而获得许多顾客垂青。

或许我们这些来自非渔村的人无法了解,渔船对于渔民来说是个特别的回忆,很多来自不同渔村的顾客还特别向吴师傅定制跟他们家一模一样的渔船来做个纪念。我也发现这里有多家咖啡馆摆设吴师傅制作的迷你模型船,可见得迷你模型船在这里是多么受到欢迎。
霹雳班台迷你模型船 Zhong Quan Enterprise
地址:No.79, Jalan Kg. Cina, 34900 Pantai Remis, Perak
联络电话:012-5283599
GPS位址:4.4615408, 100.6338161

距离迷你模型船不远,有家班台老字号的饼铺,营业至今有60年了。我们抵达的时候,刚好遇上香饼香喷喷出炉的时刻,丫丫说我出发前一定有拜拜,怎么第一次前来就遇上对的时间,呵呵~
新美香饼铺 Sin Bee Hiang Biscuit Shop
地址:193, Jalan Kampung Cina, 34900 Pantai Remis, Perak
联络电话:05-6772285;012-5034018
GPS位址:4.4589576, 100.6339207

来到午餐时间,我们到东洲茶餐室吃午餐,我们的目标是丫丫之前介绍的吉灵姨鱼包,幸好我们快了一步,慢了可没得吃哟~

鱼包主要材料有马鲛鱼和吉灵姨自制辛香料,我最喜欢她这个放有整片山佬叶的鱼包,我喜欢山佬叶的味道,不过现在很少找到放整片山佬叶的鱼包了。

当然,这里的Nasi Lemak也好好吃,我还喝了“虎咬狮”,迟些再开文分享吧~
东洲茶餐室 Restoran Tong Chew
GPS位址:4.4580556,100.6283333

差不多下午三点,我们又回到渔寮,来到距离阿琴海鲜咖喱面不远的渔寮小木屋吃叻沙。我住北马区,叻沙对我来说是见惯不怪了,但加了鱼饼的叻沙我还是第一次吃到。这里吃叻沙还有Mamee加料,加在叻沙一起搅拌来吃,这种吃法让我回味儿时。
吃叻沙加Mamee其实还好,最过份的就是另外的鲜虾加料,这么大碗的白虾才RM5,便宜到很过份。丫丫说这是当地人很普遍的吃法,我笑说渔村的海产新鲜,吃什么就是硬要加海鲜就对了。
渔寮小木屋Assam Laksa
地址:Jalan SKN Pekan Lama, 34900 Pantai Remis, Perak
营业时间:1pm至5pm或售完为止,星期三休息
GPS位址:4.4572895,100.625138

海鲜叻沙吃得很饱,有昏昏欲睡的感觉,不过当然不可以睡,我还要看海龟。虽然之前到槟城海龟保育中心看过海龟,不过我就是喜欢看海龟呀,来到班台也要参观这里的海龟保育中心。

受班台海龟保育中心保育的海龟有绿蠵龟和丽龟,跟槟城的一样,不过我看到更多不同体型的海龟,感觉比槟城的海龟保育中心还要大。
班台海龟保育中心 Turtle Conservation And Information Center
地址:Pasir Panjang 34900 Perak
电话:05-255 4061
GPS位址:4.363223,100.581390

海龟保育中心外的海滩是班台人口中的五湾,丫丫的部落曾分享他们在这里捉沙虾,不过今天海浪大,无法看到丫丫表演捉沙虾。:p
接下来我们到七湾,原来这里是著名的度假胜地Swiss Garden Damai Laut,丫丫说如果你问班台人Damai Laut的位置,大部分的人可能不知道在哪里,如果说七湾,全都懂啦~

我们只是来这里兜兜风,看看风景,我也顺便幻想一下自己以后也许有机会入住这酒店,呵呵~
Swiss Garden Damai Laut
地址:Persiaran Swiss-Garden, Jalan Damai Laut, Off Jalan Teluk Senangin, 32200 Lumut, Perak.
GPS位址:4.259912,100.591682

我也麻烦了丫丫一整天,爸妈也逛累了,是该到稍作休息了。刚才发白日梦住Damai Laut,现在回来我们真正入住的酒店吧~

班台酒店于2011年开业,跟这里附近另外一家酒店相比,这酒店也显得比较新颖,而且附近就是饮食中心,非常方便。
班台酒店 Pantai Hotel
地址:37.38 Hala Nelayan 2/1, Taman Nelayan 2, 34900 Pantai Remis, Perak.
联络电话:05-6771522
面子书:班台酒店
GPS位址:4.4558333,100.6283333 (BHP油站后面)

梳洗之后,我们又与丫丫会合,然后步行来到距离酒店不远的美食中心吃晚餐。这里有好多美食,我们疯狂点了一桌美食,吃得饱到撑着,还有好些吃不完,浪费食物了。><
美香美食夜市中心
GPS位址:4.4565731,100.6293205

第二天,丫丫因为要上班没时间陪我们,我们就自己乱乱闯。

早餐来到巴刹走一圈,然后到咖啡店吃早餐。爸爸点了有几块鱼肉的粿条汤才RM3.30,这里的食物价钱非常公道哟~
开心美食中心 Happy Hour Cafe Centre
GPS位址:4.4481719,100.626893 (Billion后面)

之前丫丫部落介绍面包夹肉干肉丝的吃法,我家乡也有这种美食,无奈店家只在每星期二才有卖,这时间我又要上班,已经好多年没吃到了,今天来班台买个面包夹肉干肉丝回味下~
金龙肉干肉丝面包
GPS位址:4.4485072, 100.6271482(Billion购物中心旁)

丫丫昨天告诉我距离班台不远有个叫班足的渔村,这里跟班台很像,却有不一样的特色,离开班台后,我顺路来到班足逛一逛。
班足 Bagan Panchor
GPS位址:4.5297222,100.6386111

自农休闲农庄是近期网络传开的风景优美,又有可爱鸭子的农场,因为回程路过,顺便兜来看看,这里的环境的确不赖。
Trong Leisure Farm 自农休闲农庄
地址:PT293,JALAN KUALA TRONG, 34800 Trong, Perak
GPS位址:4.711229,100.708151

离开农庄,爸妈说他们没到过十八丁,我又“顺路”兜去十八丁。我去年年尾到过十八丁一游,对于十八丁的路线还记忆犹新,所以我好像很厉害酱就带爸妈到十八丁匆匆一游(十八丁游记,点击这里)。

我们先到炭窑参观,这次的炭窑厂跟去年我参观时的人潮简直天渊之别,这次是人满为患,在炭窑厂出入口处也塞车塞了半小时,不过这次刚好遇到涨潮,终于看到窑工用船只搬运红树桐的场景,这次是来对时间了。(相关文章:【霹雳十八丁】炭窑厂 Charcoal Factory
之后带爸妈来到十八丁镇上吃咖哩面,无奈咖哩面卖完了,只好吃福建虾面,味道也不赖。不过,雨城总是喜欢以雨天来迎接我们,上次来到十八丁也是雨天,这次是倾盆大雨,比起之前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们只好在连接十八丁与过港的天桥上避雨,等雨势稍微转小,带妈妈去看海产,买些手信就回家啦!
班台不只是有一条笔直大马路和两旁的店屋,如果你真正走进渔村,里头横七八竖的渔村小路,很多房子、渔寮,朴实热情的村民,还有卧虎藏龙的美食。

出游不一定要到著名旅游景点,来到没有大量游客,朴实无华的小渔村,放慢脚步来体验不一样的渔村风情,感觉也悠游自在。

两天一夜的出游,在满满欢乐中落幕~
**********
霹雳班台趴趴走相关文章:
【霹雳班台】再游班台 美食、住宿、景点推荐

13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worth to pay a visit here ^^

      删除
  2. 当天有招待不周的地方请多多见谅吖!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丫丫,当天麻烦了你一整天,实在不好意思,感谢你抽空陪我们。
      我们都玩得很尽兴,吃得很过瘾,现在一直怀念班台的美食,尤其是鲜虾叻沙。^^

      删除
  3. 你的旅程很充实~~~
    让我看到都好想去了~~~
    顺便问下, 那个农庄和海龟保育中心需要收费还是提前预订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xin sheng huo,农庄与海龟保育中心入门免费,无需提前预订。
      如果要到农庄养鸭场看鸭子必须付RM4。

      删除
  4. 你的旅程很充实~~~
    让我看到都好想去了~~~
    顺便问下, 那个农庄和海龟保育中心需要收费还是提前预订吗?

    回复删除
  5. 很可惜我来过两次班台都没吃到laksa,那个laksa是不是在东洲茶室卖的?
    我只吃过那里的鲤鱼包和阿琴海鲜咖哩面。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个叻沙是在阿琴海鲜咖哩面旁,渔寮对面的小木屋,下午1点才开档。

      删除
  6. 谢谢,让我认识班台。我会按排带我的家人去。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