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霹雳班台。美食】阿琴海鲜咖喱面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我们抵达班台时,已经差不多早上10点,与丫丫在班台BHP油站会合后,第一站带我们到渔寮附近的阿琴海鲜咖喱面吃早餐。

以为渔寮的房子一定很复杂,但阿琴海鲜咖喱面一点都不难找,如果你从太平方向前来,BHP油站前的交通灯转右,直走到马路尽头转左,阿琴海鲜咖喱面就在左手边角头间的房子。(可以参考阿琴海鲜咖喱面的面子书,附地图)
这么大碗的咖哩面,店家才收我一碗RM3.50,我听到价钱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再三跟店家确认无误,看店家的表情,当时可能也被我吓了一跳吧。 :p

除了我们平时吃的咖哩面佐料,如豆卜、猪皮和豆芽外,竟然还有吊景鱼、玻璃虾和鲨鱼肉,用料十足,吃得过瘾。

我和爸妈单闻到咖哩香就已经口水直流,咖哩风味跟我在北马吃到的略有不同,这里的咖哩感觉上比较少椰浆,但汤头还是浓郁的,香料配得整个咖哩香气逼人,还有渔村不可缺少的海鲜鲜甜味。整体配搭起来,非常好吃,我一面写文章也一面回味这味道,丫丫,可以打包快递给我吗?:p
最特别就是鲨鱼肉了,平时出外用餐都没机会吃到鲨鱼肉。吃鲨鱼肉最害怕吃到沙子,吃到一半突然咬到沙子,最影响食欲了。这家的鲨鱼肉外皮处理的很干净,完全没有沙子,吃得很过瘾。
丫丫告诉我们,这里的Nasi Lemak也非常美味,可惜今天刚好没有卖,我们没口福吃到她大推的Nasi Lemak。

除了海鲜咖哩面,我们也点了海鲜干捞面,佐料有豆卜、长豆、猪皮、豆芽、吊景鱼和玻璃虾,价钱也是RM3.50。
这里的干捞面,我应该用鲜甜来形容,酱料的调味刚好适合我的胃口,再加上海鲜的配料,绝配。两种面食各有特色,如果要干捞面与咖哩面两者选一,我和老妈比较喜欢咖哩面,纯粹是我们个人口味,我老爸则比较喜欢干捞面。
这是丫丫特别加料版本的干捞面。当然,加料另计。
这里是住家式的面食,喜欢店家把营业的范围打理得整洁又井井有条,空间大,座位多。

我们在这柜台点餐、取食与付费,是自助式服务。
感谢丫丫的介绍,这咖哩面的确有惊喜,我妈回到家后还一直念念不忘。老实说,北马/槟城这一带真的找不到这种味道。下次到班台,不要错过这家的咖哩面哟~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我又到这里吃早餐啦!

自从班台一游,爸妈爱上了这里美味又便宜的海鲜咖喱面,因为前往实兆远途中必经班台,我们顺路来到阿琴海鲜咖喱面吃早餐。我和爸妈的食量不大,三个人点了一个咖哩面和一个Nasi Lemak就好了,让肚子留点空间,待会儿到实兆远吃别的美食。
咖哩面依然用料十足,一碗RM3.50的咖哩面,佐料有豆卜、猪皮、豆芽、吊景鱼、龙舌鱼(应该没认错鱼吧?)、玻璃虾和鲨鱼肉,用料十足,单闻到咖哩香味已经口水直流,浓郁的汤头,香气逼人,吃得过瘾也回味无穷。

上次来吃咖哩面的时候,并没有发现龙舌鱼(还是上次早被爸妈解决吃掉了?),这对我来说是一大惊喜,因为我挺喜欢吃鲜甜的龙舌鱼,这里的龙舌鱼真的鲜甜到不像话,太好吃了。

那天丫丫说这里的Nasi Lemak非常好吃,不过那次没吃到,这次终于给我遇上了。Nasi Lemak是自助的,自己盛饭然后选择配料,我们这一碟才RM3.50,有玻璃虾、吊景鱼、鲨鱼肉和羊角豆,便宜又好吃到很过分。
吃过咖哩面和椰浆饭,感到意犹未尽,我们又拿了一碟咖哩鲨鱼肉,这么多鲨鱼肉,店家才算RM2哦!卖椰浆饭的是老板阿琴的妹妹,她告诉我们,椰浆饭的咖哩鲨鱼肉和咖哩面的煮法稍微不同,椰浆饭的鲨鱼肉经过处理后,烹煮时会添加一些咖喱粉,这样鲨鱼肉更加提味,特别适合配饭吃,咖哩面则少了这道程序,不过配咖哩面的汤料则截然不同的味道,各自精彩。
这家的海鲜咖哩面和海鲜椰浆饭,让我吃了回味无穷,如果下一次路过,我还是会再来的~
**********
2019年10月12日更新:由于东主离世,霹雳班台阿琴海鲜咖喱面已经结束营业。
********** 
霹雳班台趴趴走相关文章:

12 条评论:

  1. 七早八早看到这个咖喱面,肚子咕噜噜!!
    好折磨

    回复删除
  2. 回复
    1. Choi Yen,第二张照片看得比较清楚,就是那条小鱼咯。^^

      删除
  3. 回复
    1. 丫丫,我家要两包!:p
      我要热腾腾的哦~

      删除
  4. 我吃过两次这里的咖哩面,的确味道真的是很特别而且咖哩味道带点辣的,比起在北马吃的都有所不同咯。
    不过3.50的料的确也比北马吃的便宜很多,而且里面的料很多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的确不一样,价钱也便宜。
      有机会试试椰浆饭,也是不错的。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