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09年12月23日星期三

5D4N 越南。胡志明市 ~Day 2 畅游湄公河三角洲~

我们预定了当地旅行团到湄公河三角洲,一大早就要出门了。酒店有提供早餐,让我们省了不少时间。

没想到Budget Hotel会提供早餐,而且味道还不错。
七点半,导游来接我们了。由于是Open Tour的关系,导游带我们到其公司,再针对我们的配套做分配。我觉得他们分配工作的方式,真的一团糟,感觉上没有一个完善的系统,有些旅客一会儿被分配到这儿,一会儿被分配到哪儿,不知如何是好。好不容易一切分配妥善,终于出发了。

湄公河发源于中国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流经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和越南,于越南胡志明市流入南中国海。由于越南流出南中国海有9个出海口,故越南称之为九龙江三角洲(越南文:đồng bằng sông Cửu Long),面积39000km²。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Cai Be。 我们在这里上船,开始畅游湄公河三角洲。 

停泊在码头,等待旅客的船只。
湄公河三角洲的教堂
河上南瓜贩
河上红毛丹贩
品尝当地的米酒。~好呛~
越南米纸~制作过程
午餐,品尝当地著名的“像耳鱼”(Elephant Ear Fish)
午餐后,我们有大约20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借了餐馆的脚踏车,到处乱闯去了。
rowing boat
河边居民的日常生活,都依靠着这条河。
Vinh Long市场
走马看花的经过Vinh Long市场,又要乘坐两个多小时的巴士回胡志明市。坐了太久的巴士,好辛苦 :(

晚餐到LemonGrass去。这家餐馆在TripAdvisor的评价不错。食物果然很棒,但是服务态度似乎有点差,因为我们order食物时有慢点,服务生就显得不耐烦了。
Lemon Grass
4 D Nguyen Thiep | Dong Khoi Area,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2 条评论:

  1. 谢谢你的分享,赞。想问问你,想订当地旅游,需要预先订购吗?可以分享相关网站吗?还是可以到达时才订?再谢,感恩。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住 Saigon Mini 旅馆,旅游配套也是透过旅馆订的。
      胡志明市有条背包客街,也可以在那里签购旅游配套。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