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新年食物。年糕

年糕是过年的传统食品之一,每到新年,我家会买年糕来祭神及供奉祖先。年糕取“年高”谐音,取“年年高升”之意。

小时候,阿嬷做年糕前,会严厉警告我们这些小孩子不可乱说话,要不然年糕会做不成的。现在想起来,这未免太不科学了,但有时候这是千真万确的,还是宁可信其有啦!(我不是在吹鼓迷信,只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听长辈的话。^^)

今年也不例外, 我家没做年糕,但又不喜欢超市售卖的,所以都是购买家庭式制作的年糕,因为比较好吃。

但是新年还没到,我看着这些年糕,好想吃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