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国内小旅(10)】3天2夜吉隆坡游完结篇 + 杂八廊碎碎念篇

最近爱到处趴趴走,造成旅游博文的龟速更新,短短的3天2夜吉隆坡游也拖了将近4个月的时间才写完,还有我的曼谷游,已经有两个月没有更新了,我正努力的生文当中,希望可以把所有的游记好好记录起来。无奈一天只有24小时,希望时间过得慢点啦~
********************
终于写到吉隆坡小旅的完结篇了。之前没写的,我也不开文记录了,全杂八廊的写在这完结篇里好了。

多年没到吉隆坡,这次趁参与Audrey的婚宴,带爸妈到吉隆坡3天2夜游。发现吉隆坡的道路有些改变,多了许多分叉路,幸好这次带了GPS,要不然就迷路迷到不清不楚了。

来到吉隆坡,我特别喜欢看国油双峰塔 Petronas Twin Towers,我们习惯性的称呼这两栋“玉蜀黍”为KLCC。以前从Pavilion走到KLCC,距离虽然不远,但走在烈日当空的马路上也不好受,现在有了连接KLCC和Pavilion的行人天桥,轻松多了。

第一天住在Renaissance Kuala Lumpur Hotel,我特别要求国油双峰塔景观的客房,然后我在无所事事的时候,一直拍这两栋“玉蜀黍”,不过隔着一层玻璃窗,效果不怎么好看!

我就是很喜欢看国油双峰塔,每个角度都胡乱拍一通。


以前在吉隆坡读书的时候,托屋主的福,第一次到吉隆坡塔 KL Tower参观,那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到吉隆坡塔观光。吉隆坡塔位于Bukit Nanas,主要作通讯塔用途,同时也开放给游客参观。

交通路线可以参考吉隆坡塔官网

每次来到Pavilion,就是很喜欢拍这个大圆满花开噴水池。这是台湾琉璃艺术家杨惠姗的琉璃工房第一件户外琉璃雕塑,也是全世界以脱蜡铸造技法(Pate-de-verve)完成的最大型琉璃噴泉。

大圆满花开高3.6公尺,阔度达6公尺,装置在商场正门的广场前。大圆满花开的“三个碗”,是取其“三三不尽”之意。根据易经,“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象征着万物生机无穷之意,这三个碗也喻示大马三大民族团结一致,集成一种“向上之力”。(资料来源:星洲日报)
Pavilion也是我来最多次的广场,以前喜欢到这里吃鼎泰丰,这次来一风堂吃拉面,隔天又来与朋友聚会,短短3天2夜的旅程,来了两次。

********************
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Check out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之后,我开车到文良港(Setapak)的保保美食中心吃午餐。兜个圈到文良港,纯粹是回味当年在这里读书时候的味道。这里的食物或许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不过却是充满回忆的味道。
有朋友曾说过,吉隆坡是个很闷的城市,没有景点,全是购物广场,但他却非常好奇我为什么每隔几年就会到吉隆坡走一趟。

吉隆坡闷?我并不完全认同,我觉得这个城市是多姿多彩的。因为这是我曾经生活过的城市,对于吉隆坡我有股情意结,每隔几年都会想念她,想去“探望”她!写完这篇,我又想念吉隆坡了~
********************
********************
20147 - 32夜国内小旅——吉隆坡游行程
日期
行程
住宿
201474
星期五
早餐  开车前往吉隆坡  Check in Renaissance Kuala Lumpur Hotel  一风堂Hakata Ippudo Pavilion  TOUS les JOURS Wolo Bukit Bintang  KLCC  回酒店休息 晚餐,吃些在TOUS les JOURS 买的面包
201475
星期六
早餐吃点TOUS les JOURS 的面包垫垫肚子 LRT Dang Wangi  LRT Pasar Seni  茨厂街恭和堂  裔记  金莲记  LRT Pasar Seni  LRT Dang Wangi  Check out Renaissance Kuala Lumpur Hotel  开车到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Check in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Pavilion找朋友然后闲逛  TOUS les JOURS Wolo Bukit Bintang  出席美女博客Audrey的婚宴  回酒店休息
201476
星期日
在酒店享用早餐  Check out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开车到文良港(Setapak  在保保美食中心吃午餐(纯粹回味当年读书时候的味道) Home Sweet Home
Home Sweet  Home
其他

10 条评论:

  1. 双峰塔是真的怎么拍怎么美hor... :P
    下次下来KL记得找我哦~

    回复删除
  2.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hehe...next time plan a trip there ^^
      also don't forget to Penang :p

      删除
  3. 我曾经在KL工作一段时期
    住宿房间的位置从窗外可以天天欣赏早午晚的两支Jagung
    当时的感觉是[有什么好看有什么特别?] 但是现在却有点想念了~
    ***我最爱黄昏时分的双峰塔,因为真的是Jagung了,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丫丫,哈哈,我以前也是没那么在意这两支Jagung,离开吉隆坡后才发觉她的美~ ^^

      删除
  4. 我也好喜歡雙峰塔啊!我也好幾年沒去了 T_T
    看了你的文章、我也開始想念KL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霏 FaYe,双峰塔好美!有时间安排去KL走走咯!^^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