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麻辣山城。重庆美食】创戈毛血旺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磁器口等待同事们抵达后,中国同事说带我们吃毛血旺。光听到“毛血旺”这名字,我立刻联想到是血淋淋,很恐怖恶心的食物,后来才知道我依字面上解译,结果会错意了。

毛血旺是道以牛毛肚和鸭血为主材料的美食,四川人称鸭血为“血旺”,加了牛毛肚,所以才称为毛血旺。要了解食物背后的故事,果然要了解当地方言不可,要不然像我这样就糗大了~

中间那锅就是传统毛血旺(RMB58)
毛血旺起源于重庆磁器口,是著名的川菜小吃,以鸭血作为主材料,汤锅里有毛肚、海带、竹笋、豆芽、木耳等材料。锅内一片油滑透亮的红油,这是川菜的特色,几乎每一道菜肴都是红亮的,汤头不会浑浊,麻辣的香气弥漫。开始吃的时候并不觉得辣,之后越吃越辣,最后舌头都麻了。至于口感如何?你说我舌头都麻了,还说得出口感吗?:p

歌乐山辣子鸡(RMB78)
歌乐山是重庆的一个旅游景点,最高峰海拔693米,当年国共内战期的核心地带之一。顾名思义,辣子鸡就是源自于歌乐山。

以辣椒、花椒烹煮出来的菜肴,色泽鲜艳,鸡肉快带有辣椒过油的咸辣,入口酥脆。川菜的特色之一,就是辣椒佐料多于主菜,在满满红亮辣椒中寻找炸得香脆的鸡肉块,非常好玩过瘾,如果一不小心吃到花椒,那准备“喷火”吧。
开胃凉粉(RMB15)
在川菜中,不要以为听到什么凉粉就是一道清甜的甜品或菜肴,那是大错特错。川菜的凉粉都是拌以辣椒油,再加些香葱、香油、花生碎等佐料而成。之前去成都也听说过那里著名的“伤心凉粉”,据说吃了凉粉的人都被辣出眼泪来,泪眼汪汪,还以为遇到了什么伤心事。

不要把马来西亚的凉粉和四川的凉粉搞混咯! ^o^
山珍汤(RMB35)
所谓山珍,就是山中的珍品,多指营养丰富的菌菇类。这汤带有微辣和菌菇丰厚的味道,还不错,只是上层一片油亮,很油腻。
肉末四季豆(RMB20)
过油的四季豆,与肉末、梅菜、辣椒拌炒,香辣的的味道非常刺激味蕾,比起那些麻辣的菜肴,我更爱这道的香与辣,比较适合我的胃口。
炒油麦(RMB15)
中国同事体谅我们吃不了太多“辣菜”,就点了比较清淡的菜肴。前面的每一道菜肴,外观看来都非常漂亮,不过这道炒油麦感觉就是一堆菜,没有外观可言,不辣的菜肴好像都不被重视。不过这道菜肴我可吃最多了,因为要稀释口中的辣味呀!
山城啤酒诞生于1958年,是重庆产的啤酒之一,味道醇厚,来到重庆怎可以错过?
这一餐吃到舌头嘴巴麻得不像话,虽然吃麻辣的食物吃得泪眼汪汪,不过这些确实都是不错的美食。既然来到重庆,怎也得入乡随俗,吃一些道地的美食,才算真正到此一游吧~

创戈毛血旺总店
地址:沙坪坝区磁器口大门旁二楼

2 条评论:

  1. 你新设计的水印很好看:)
    毛血旺真的很特别,而且看起来超辣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Yi Ting,新水印不是我自己设计的。^^
      毛血旺是超麻辣的~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