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春の台湾游(23)] 春水堂人文茶馆

上一篇:[春の台湾游(22)] 中正纪念堂

在安排台湾行程期间,看到蓝天白云数格子推荐的春水堂,所以我就尽量安排将春水堂挤进我的行程里。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参观中正纪念堂后,我们到春水堂南京店吃午餐。搭乘捷运到中山站4号出口,沿南京东路直走就可到达。

选择这家春水堂分行,是因为靠近星光三越南西店,接下来我想到星光三越南西店的Aranzi Cafe享用甜点。不过,星光三越南西店也有春水堂分行,我竟然舍近取远,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安排行程时看漏了吧!

春水堂人文茶馆(简称春水堂),起源于台湾台中市的连锁茶餐厅,1983年创始于台中市西区四维街,原为“阳羡茶行”,并自称先后研发泡沫红茶与珍珠奶茶。目前全台湾地区共有38间分店。(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据说,春水堂是率先将小吃“粉圆”加入香醇的奶茶中,使奶茶变得有特殊口感,成了珍珠奶茶,也成为台湾广受欢迎的茶饮,后来又风靡亚洲多国。

我和妈妈两个人share的热珍珠奶茶(NT170)。当服务员将奶茶端上桌时,我们被茶香味给吸引了。不要笑我们“山芭”,我们还是第一次闻到那么香的奶茶。

奶茶香纯,而且甜度刚好。有些珍珠奶茶喝过后就会很口渴,不过这里的不会,而且喝多了也不会觉得腻,粉圆也很Q很好吃。
爸爸点了珍珠红豆鲜奶茶(NT160)。这个完全不会甜,不过味道却出奇的融合。这饮料不是放奶精,而是放鲜奶的哦。
黑糖方舟(NT60)。
其实就是黑糖糕,口感松软有弹性,甜度适中。
XO酱辣拌面(NT85)。面条非常Q,酱料搭配也不赖,不过却一点也不辣。
功夫面(NT65)。
我们在店里等了大约1小时,面食还没端上桌,起初以为是人手不够造成的,后来才知道是服务员错将我们的餐点送到别桌去了。我们虽然没说什么,不过服务员竟然额外给我们做了这道免费甜品,算是额外惊喜。如果没错的话,这道应该是炸牛奶。
爸妈平时对珍珠奶茶非常排斥。在本地喝过的珍珠奶茶,他们不是觉得太甜就是觉得太”化学“,而且,每次喝过后就很口渴,所以在本地,我们甚少喝珍珠奶茶。

爸妈常说,珍珠奶茶的名气之大,却不过尔尔。不过喝过春水堂的珍珠奶茶后,爸妈说这才是称得上好喝的,才不枉费了珍珠奶茶之名气。

春水堂 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东路一段29号
注:写这篇时,春水堂南京店由于租约到期,已经结束营业,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到其他春水堂分店用餐哦!(资料来源:南京店、光復店2013年7月11日正式熄燈)。

4 条评论:

  1. 看了你这篇,我有点沾沾自喜
    没有介绍错。
    因为我们是邀约前往,我也很担心其他分行味道是不是一样,这也是我们过后一直想要再偷偷尝试其他分行


    我也是很喜欢它的茶香味,我觉得其他地方少喝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幸好我出发前有看到你那篇文章,要不然就“走宝”了。^^
      我觉得他们用的是好品质的茶,所以才那么香,而且又没有茶的苦涩味。

      删除
  2. See the pictures of your Taiwan trip, makes me miss Taiwan... 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when you wanna plan another trip there? :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