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合艾找吃(一)] Kim Yong Market对面 - 泰盛发

忘了什么时候,朋友突然闹烘烘的说想出国散心、吃吃喝喝、血拼解压。突然兴起说出来的戏话,你一言、我一句后,竟然成真了。

本来的计划是去曼谷,不过却腾不出4~5天时间,最后因为时间安排上无法配合,我们只好到离我们比较近的合艾一日游。去合艾同样达到我们想出国散心的目的,合艾也是个购物天堂,同时可以疯狂血拼解压。:p

这次到合艾购物,买的东西和上次合艾2D1N游大同小异(只是份量比较多而已:p),我就不分享了,所以这次合艾行,我只分享吃喝部分。

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本来想周末去Hatyai,不过大家的时间不好配合,我们索性请了一天年假一起出游咯!

我们一行7人,租了一辆有9个座位的Van(其他空位留待给我们的战利品),司机在北海接了朋友们,然后到双溪大年南部收费站接我后,浩浩荡荡往合艾出发咯。我们租一整天的Van才RM600,司机是位泰国人,我们想到哪儿,司机都非常乐意载我们前往,我们无须搭乘tut-tut了。

我们那么多人一起出游,共同花费的计算未免会比较复杂,为了方便,我们先预算今天的共同花费,然后把预算的费用交由朋友D当财政保管。今天的车费和共餐费开销都由朋友D付钱,这样一来可以省掉计算这些流水账的麻烦。不过要使用这样的方法,前提是一同出游的朋友不可以有斤斤计较的。^^

马来西亚时间8:30am,我们到达Sadao Immigration,过了关卡,还要开1小时的车才到达合艾市中心。

到达合艾市中心,我们要求司机停在大巴刹(Kim Yong Market)对面的7-11(Zebra专卖店那里),跟司机约好来接我们的时间后,我们先去医肚子了。
沿着7-11那排店屋直走,来到朋友推荐的餐厅。店名是“泰盛发”?希望我读到是正确的。 
这里卖的是各类面食、猪脚饭等。

各种沾酱任你选,我试了红辣椒那个,结果。。。很辣,接下来就不敢再乱试了。
朋友推荐这里的米粉汤和粿条汤。无论米粉汤还是粿条汤,配料都是一样,有生菜、豆芽、肉丸、鱼旦、酿苦瓜和酿豆腐。
整体来说,这汤面不错吃,不过我却不喜欢肉丸、酿苦瓜和酿豆腐,猪骚味太重了。
店员推荐我们点个白斩鸡和烧肉,我们本来不想点那么多肉类,因为店员说可以“掺掺”我们才点的,那里知道来的还是两碟超大碟的白斩鸡和烧肉。

食物卖相看起来不错吃,白斩鸡还好,不过我吃不惯烧肉那股猪骚味。最后,我们竟然没把所有食物吃完,很愧疚因为我们在浪费食物。
只有在泰国才可以看到的可乐瓶。
早餐,我们7个人一共花了THB780。看那食物份量,这个价钱不会贵,食物是不错吃,不过我觉得吃太多肉了,而且猪肉那股猪骚味是我没办法接受的。老实说,我还是比较喜欢本地的烧肉。^^

8 条评论:

  1. 那个可乐瓶对于有收藏的朋友
    可能把他带回来了

    回复删除
  2. So good, u all can go Hatyai one day trip, here if take coach go Hatyai, many many hours...

    回复删除
  3. 這家餐廳我有到過耶...

    可是,我個人覺得這裡的食物,不怎麽樣啊... ^^ 純粹個人意見啊,呵呵。 ^^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对呀,口味是蛮个人的。
      我则觉得汤面不错吃,不过猪肉那股猪骚味我就没办法接受。^^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