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春の台湾游(27)] 新光三越 - 台北信义新天地

上一篇:[春の台湾游(26)] 诚品信义旗舰店、诚品敦南店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捷运板南线市政府站有多个好去处,除了之前说的诚品信义旗舰店台北101,我们还可以到新光三越购物、用餐。只要搭乘捷运到这个站下车就可以在这里消磨一整天的时间。

新光三越百货(简称新光三越,英文简称SKM)是台湾一家连锁型百货公司,由新光集团与日本三越百货在1989年共同合资成立,总部位于台北市,主要经营销售各项百货商品买卖、餐饮娱乐及生鲜超级市场等内容,并有新光影城附属事业。(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新光三越在台湾有多家分行。顺带一提,我之前为寻找Aranzi Cafe到过的星光三越南西店,是新光集团和日本三越百货在台湾合资的新光三越百货公司在台北首家分店。


台北信义新天地於1997年-2005年开业,与威秀影城一起带动整个信义计划区的繁荣,该分店目前由四栋大楼组成,各楼间以天桥和长廊串联,楼与楼之间并有许多活动广场,并于楼层间设有花园,是目前信义计划区内最繁荣的区块。(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最先开业的A11馆,以职场新鲜人及雅痞家庭新族群为主要客户。A9馆位于A11馆旁,以国际精品及多国料理为主题的精致百货公司。
A8馆近捷运板南线市政府站3号出口,走的是大众化购物商场路线,多以家庭生活必需品为主。
A4馆是国际品牌云集的商场,以高档商品居多,并有超市及餐厅。

(馆别资料参考:新光三越百货 - 台北信义新天地

A4馆在诚品信义旗舰店旁,因为懒得再想要到那里吃晚餐,我们直接到A4馆吃个晚餐才回饭店,省时省事。(其实诚品信义旗舰店也有餐厅,不过人潮太多,我们懒得跟别人挤。)

A4馆的地下美食街选择不多,不过每种食物卖相好像非常好吃的样子。

翰林茶棧的关东煮。我们可以点各种不同类型的材料,再配以酸辣或清汤,虽然食物比较咸,不过这些是我在台湾5天以来没吃过的味道,试试无妨。
店员知道我是游客,非常热心的推荐几种比较特别的口味,我之后还和店员聊了起来。这是我喜欢台湾的原因之一,偶尔在小细节处,你会发现台湾人的热情,到处都有人情味。

我看每样关东煮都非常好吃,这个也要,那个也要,一共花费NT130。
万年排骨老店,据说是著名的排骨老店。

妈妈点的套餐——NT160。
台湾鲁肉饭好吃,我觉得其主要原因是米饭非常香滑。虽然在本地我觉得日本米好吃,来到台湾,我觉得台湾米好吃上几倍,回来后总是念念不忘。
这个也很好吃,虽然肥油
很多,不过不管了,旅行时毫无节制的乱吃,回来后才慢慢烦减肥的事情。:p

吃过晚餐,我们提早回饭店休息。梳洗过后,我心痒痒的,觉得今天是在台北的最后一个晚上,想做最后的shopping冲刺,我又再回到台北西门町逛逛,继续购物。明天要飞回国了,有点依依不舍。

8 条评论:

  1. 超喜歡台灣的關東煮。
    好好吃。
    而且他們的服務也很棒,知道你是遊客也會介紹你。
    值得學習的精神。

    回复删除
    回复
    1. 【EmbeR】,对呀,他们的服务很棒,大部分不会给你摆臭脸,而且蛮热心的。^^

      删除
  2. Grace,

    看了你這些滿滿的臺灣美食照片,我忽然好想念臺灣的臭豆腐...!!

    回复删除
  3. 我觉得台湾和日本的服务业都做得很好,他们的态度友善,待人都比较亲切,也很热情,足以让游客有归至如宾的感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tunadolphi,对呀,这样的服务素质对游客是很受用,也是游客再度重游那国家的原因之一。

      删除
  4. 日本米和台湾米的米种类似,这是我台湾友人告诉我的。
    我去信光三越没什么逛到,因为孩子-.-!
    算了,看你的照片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夢想成真,这样说来是料理方式比较对我的胃,所以才觉得台湾米好吃。^^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