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

【霹雳太平。美食】金边茶餐室 Kedai Makanan Golden Corner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PSL 炸香蕉的斜对面,是太平区内著名的金边茶餐室,据说每晚都高朋满座。因为茶室四周都是金店,所以老板索性把茶室取名为金边。茶室在旁晚才开始营业,是晚餐宵夜好去处。

Google一下金边茶餐室,网友介绍这里的清汤老鼠粉和咖哩面,除此之外,可以选择豆腐、鱼丸、鸡脚等酿料加在清汤或咖哩里。
不过博友PY带我们到这里,介绍的是lemak-酸(福建话读lemak-sui)。咖哩汤头与叻沙汤头混合,加以叻沙的配料如大葱、黄瓜等,汤里没有濑粉,只放了黄面与米粉,完全就是咖哩与叻沙的混合体。

平时喝到咖哩汤头都是椰浆味浓,吃多了未免会腻,不过加了带酸的叻沙汤,变得不会腻。很多人尤其是男生不喜欢叻沙,因为觉得叻沙太酸,不过叻沙汤头加了咖哩,顿时中和了那股酸性,变得有点像泰式的叻沙。

总之,咖哩与叻沙这两股味道互补,使到整体的汤头增色不少。PY说,这是她小时吃到的味道,吃起来特别美味也格外怀念。
另外,PY也介绍这里的蛋茶。在乌漆墨黑的凉茶里加蛋是这里的特色,平时我们吃到类似的饮料,都是加入小小颗的鹌鹑蛋,这里加的可是鸡蛋呀。
红豆汤也不错,不会太甜,红豆也煮得稀烂。
店里一直人来人往,老板与员工们没有停过手,可见这家茶室是多么受到大家的喜爱。


如果你来到太平,正烦恼晚餐该吃些什么,不如到金边茶餐室用餐,你会爱上这里的美食。^o^

金边茶餐室 Kedai Makanan Golden Corner
地址:94, Jalan Pasar, 34000 Taiping, Perak.
营业时间: 5:30pm开始

9 条评论:

  1. 我很久都没吃过咖喱面了,我很爱酸性的食物,这碗 lemak 酸感觉很好吃很诱人啊~
    我家乡的蛋茶都是放鸡蛋,每次喝了一碗已经感到半饱去了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vian,有机会可以试试lemak酸,味道真的不错。
      我记得以前有喝过放鸡蛋的蛋茶,不过就是想不起来在哪里喝。我这里好像都没看到有卖蛋茶的。

      删除
    2. 我也很想試試看,我覺得我娘也會很喜歡呢,不過應該不會很難清理我的牙齒吧~ 我很懶 :p
      咦,我在 KL 也沒看見有賣蛋茶喔,或許這是霹靂的甜品之一?!

      删除
    3. 要等到脱牙套才吃的话,很久呀,现在吃吧吃吧~ :p (恶魔ing)
      我以前(小时候)常去怡保的亲戚家,隐约觉得是在怡保吃的,但不确定,可能真的在霹雳才有的特色?下次去其他州属要注意看看。^^

      删除
    4. 哈哈哈你真的很恶魔啊~ 不过有时候我会忍不住吃一点点的,牙齿有点痹痹的感觉哦
      对耶,下次我也要注意看看,都不常见有茶蛋卖呢~

      删除
  2. 那乌漆吗黑的鸡蛋有吓到我呐,还以为是白白的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因为在黑色的茶汤里煮久变黑啦~ ^o^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