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霹雳班台美食】东洲茶餐室 Restoran Tong Chew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
买过香饼,已经是午餐时间,我们到东洲茶餐室吃午餐。

之前在丫丫部落看过她介绍吉灵姨鱼包,那次介绍在吉灵姨家里制作的鱼包,令我垂涎。因为丫丫带路,我们才知道除了可以到吉灵姨的家跟她购买鱼包外,吉灵姨同时也把蒸好的鱼包寄放在东洲茶餐室售卖。
要吃到吉灵姨的鱼包手脚要快,慢了可没得吃哟~我们抵达的时候,鱼包只剩下不到十个了,当我排队付钱时,本想多拿一个鱼包,哪里知道才这么一转身就卖完了。

鱼包主要材料有马鲛鱼和吉灵姨自制辛香料,我最喜欢她这个放有整片山佬叶的鱼包,我喜欢山佬叶的味道,不过现在很少找到放整片山佬叶的鱼包了。 

这里还有另外一家鱼包,丫丫教晓我们如何辨别,原来吉灵姨的鱼包于香蕉叶接口处有斜切,另外一家是平齐的。
一直听说“虎咬狮”这种饮料(福建读音:ho ka sai),我好奇的点了一杯,原来就是我们说的neslo啦,Nescafe + Milo的饮料,不过比之neslo,“虎咬狮”的咖啡味比较浓郁。
丫丫一直推荐我们品尝这里的Nasi Lemak,其实一开始我没有想吃,丫丫买了一包放到我面前(丫丫招待非常周到,我有点不好意思了,呵呵~),当我把包装打开,闻到香喷喷的椰浆味,吃了一口,那不是我怀念已久,小时候吃过的味道吗?

记得小时候,爸爸会打包Nasi Lemak给我当早餐,学会骑脚踏车后,我则自己到马来安迪的档口买的Nasi Lemak当早餐,忘了什么时候,安迪不再卖Nasi Lemak,我已经好久没在家乡吃到这个味道了。来到霹雳竟然让我找回当初怀念的味道,之前在太平巴刹的Siang Malam,PY推荐的Nasi Lemak也有这个味道啊。
吃了一包Nasi Lemak,意犹未尽,想多买一包的时候,竟然卖完了。果然吃好吃的食物,想多买一包的话,千万别犹豫,因为分分钟一转身就卖完了。

妈妈嘴巴痒,还点了一碟炒粿条。
东洲茶餐室对面有家卖煎炸糕点的小摊子,虽然吃得有点饱,不过我的嘴巴也在痒,又买了一些糕点。
这里的特色,就是以沙葛、红萝卜等蔬菜,裹粉炸成扁球状的炸糕,外皮酥脆,内里含有许多沙葛水分的糕点,酥甜的口感,煞是好吃。
我是番薯年糕空,看到番薯夹年糕,要我如何控制呢?虽然已经饱了,还是吃了两块番薯夹年糕,呵呵~

东洲茶餐室是班台老字号的茶餐室,别看其不起眼的外表,午餐时刻的人潮特别多,每个摊位售卖的食物,都非常美味似的,但我们的胃容量不够大,无法一一品尝。

东洲茶餐室 Restoran Tong Chew 

8 条评论:

  1. 番薯年糕看起來很吸引人,又是紫色又是橙色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这番薯年糕有惊喜,平时这里都没看过用紫色番薯的。

      删除
  2. 鱼包是otak吗? 我超爱otak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Ms The,就是这里的otak,我也是超爱的。

      删除
  3. 那鱼包和otak otak有什么分别啊? O.O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应该一样的吧,称呼不同而已。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