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春の台湾游(25)] 台北101

上一篇:[春の台湾游(24)] 阿朗基咖啡 Aranzi Cafe + 中山地下街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吃过午餐,我们搭乘捷运板南线,来到市政府站。在市政府站2号出口搭乘蓝5公车前往台北101大楼(单程费用NT15),要不然可选择步行,大约10分钟。

台北101(TAIPEI 101)位于台湾台北市信义区,楼高509.2 m (1,671ft),总楼层共地上101层、地下5层,于1999年动工,2004年12月31日完工启用。曾于2004年12月31日至2010年1月4日间拥有“世界第一高楼”的纪录。以美国权威建筑机构世界高楼协会(CTBUH)所订定的高度标准计算,台北101目前是世界第四高楼、全球最高绿建筑、环地震带最高建筑,同时也是台湾、东亚及环太平洋地区最高的建筑物。大楼内则拥有全球最大的阻尼器、与全球起降速度次快的电梯。(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台北101是结合办公、购物和观景的大楼。地下2楼到地下5楼是停车场、地下1楼到5楼是购物中心、85-86楼为观景餐厅、88-89楼是观景台、91楼为户外观景台、92-101为通讯层、其余则为办公楼层。(参考资料:大楼介绍-使用规则

走进台北101购物中心大门,就看到许多国际流行品牌旗荐店林立,同时又有精致的咖啡厅,供前来购物的人们歇息。

想要到观景台的游客,可以跟随这个Damper Baby的指示到5楼的售票处购票。
购物中心4楼主题为都会广场,挑高40米,占地500多平方米,精心设计的采光及景观,提供最有艺术气息的娱乐休闲空间。(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4楼某个地面刻有各个都会名字,我好奇是否可以找到我国的城市?果然有耶!(我很无聊下:p)
这时候刚好有摄影展,欣赏下这些得奖作品。
从这里到5楼。
电梯口前就是琉璃工房,琉璃工房旁就是观景台售票处入口。
台北101观景台门票
成人:NT450
儿童(115cm以上)、学生、持青年旅遊卡:NT400
开放时间:每天 9am-10pm;最后购票及入场时间:9:15pm
购票后,在此排队等待搭乘电梯前往89楼的观景台。
这里有世界最快的电梯,从5楼售票处到89楼观景台只需37秒。
虽然排队队伍很长,不过有这全球起降速度次快的电梯,一下子就排到了。在等待同时,也可以欣赏在墙上的台湾景点照片(顺便策划下次要到哪里走:p),一点都不会闷。
说了那么多,其实我们这次并没有搭乘这号称世界最快的电梯到89楼的观景台,不过我在2009年到台北出差时就忙里偷闲的登上观景台,还刚好在89楼看日落,又到了91楼的户外观景台。将就一下,请参考我在2009年的台北101分享。^^
这里的琉璃工房不允许在馆内拍照,我只好在门外拍一些展示品。
不同角度的台北101大楼。
台北101大楼,曾经是世界最高建筑,后被迪拜的哈里发塔超越。
如果体力好,又没带老人小孩前来,我觉得骑自行车游台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全台北各地的Youbike微笑单车,提供自行车租借服务,可以在甲地租车乙地还,而且是全自动化的系统,只要刷悠游卡就可以了。

虽然槟城开始流行自行车旅行,不过要做到像这样完全没人看管,全自动化,我国有可能吗?

本来还想去四四南村,顺便到《好,丘》享用下午茶的。不过今天是星期一,《好,丘》的休息日,只好打消念头。

7 条评论:

  1. 回复
    1. Wendy,我这趟没去,因为爸妈没兴趣。
      我4年前在台北有到过室内和户外观景台,所以这次也没有一定非去不可。

      4年前登台北101观景台:http://ceresgrace.blogspot.com/2009/10/101.html ^^

      删除
    2. 哦,原來如此。
      不過坦白說,要我再上第二次的話,我也覺得沒必要啊,嘿嘿。

      删除
  2. 這次去台灣因為生病了,結果沒有去到台北101。
    上一次去因為天氣的緣故,也沒上到觀景台。
    怎麼我和101都沒緣分阿。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