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台北。台北101 ~高丛入云的大楼~

4月份台湾,天汽变幻莫测,时而晴朗,时而下雨。2009年4月23日,天气晴朗,终于等到上台北101的最佳时刻。

搭乘捷运至市政府站,本来我想等接驳车的,看看101好像离我很近,就决定步行。还好,只需步行约15分钟就到达了。

步行就是有好处,我可以好好的欣赏这曾是世界最高的建筑。建筑虽然很宏伟,但我还是比较喜欢吉隆坡的双子塔。

五楼售票处,到处都是人潮。青年旅游卡可派上用场了,NT400的门票,只需付NT350。买了票,排队排了大约30分钟,终于可以上去了。

世界最快的升降机,5楼到89楼室内观景台只需37秒。

6:15pm,到达89楼。时间刚好遇上日落,赶紧用傻瓜相机拍下日落景色。真是非常lucky!

还有一件lucky的事,就是因为天气非常晴朗,91楼的室外观景台竟对外开放,太好了,不必隔者玻璃,可以拍下较漂亮的夜景!

室内观景台有个3D的101图,好特别,拍张照片吧!
88楼,阻尼器(Tuned Mass Damper)。为应付强风和颱风,这巨大的钢球,利用摆动来减缓建筑物的晃动幅度。这也是目前世界唯一开放旅客观赏,也是全球最大的阻尼器。
夜晚的101,来张合照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