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秋の四川(20)] 成都:四川博物院

上一篇:[秋の四川(19)] 成都:杜甫草堂、浣花溪畔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今天晚上我们要搭飞机前往九寨沟,旅舍帮我们安排机场接送,6pm必须在旅舍集合。离开杜甫草堂,还有一些时间,我记得刚才搭德士经过四川博物,所以建议大伙儿前往参观。

杜甫草堂南门离开,左转经过浣花溪畔,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三叉路口不知所措,问一问在附近站岗的警察以确定方向。三叉路口左转直走,经过草堂小学,继续往前走就可以到达四川博物出口,我们企图从出口入内,才发现必需到入口获取免费入门票才可以入馆参观。
四川博物院虽然免费开放,不过民众必须凭身份证,旅客则凭国际护照换取免费入门票,每天限量发行4000张。


四川博物院
正门。
四川博物创建于1941年3月,1952年由“川西博物馆”更名为“四川博物”。是收藏和展出四川省文物的重要场所。

四川博物目前拥有14个展厅,总面积12000平方米,包含书画、陶瓷、青铜器、民族文物、工艺美术、藏传佛教、万佛寺石刻、张大千书画、汉代陶石艺术等10个常设展览,还有5个临时展厅,用于举办各类临时展览。新馆还建有可容纳200余人的学术报告厅,用于各种大型会议和学术讲座。(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四川博物院官网)

四川博物一共三层。第一层蜀风汉韵馆和3个临时展厅,第二层青铜馆、书画馆、陶瓷艺术馆和张大千艺术馆,第三层四川民族文化馆、工艺美术馆、藏传佛教文物馆、万佛寺石刻馆和2个临时展厅。






我们也不太会观赏/欣赏这里展览的古文物,其实呀,我们在这里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有空调又有凳子坐,因为这几天一直走,脚已经很累了,其次就是有免费WIFI。

我们走马观花看完展示品后,找个地方坐下,打开手机搜寻WIFI,博物馆竟然提供免费WIFI,我们几个立刻变成低头族,埋首玩手机。我们就这样一直玩手机玩到博物馆闭馆,在这里一共用了一个半小时。

后来听一位德士师傅说,四川博物院没什么好看的,他大力推荐三星堆博物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把这景点列入行程。

四川博物院
地址:成都市浣花南路251号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 9am-5pm
(部分照片由友人CP提供)

4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ya...we didn't do any study before go to this museum,just realize on-the-spot ^^

      删除
  2. 回复
    1. applefish,有些博物馆其实很好走的。
      我个人还蛮喜欢台北的故宫博物馆。^^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